管制刀具的定義

時間 2021-05-04 16:41:42

1樓:中顧法律網

管制刀具管制刀具,是指匕首、三稜刀、彈簧刀(跳刀)及其他相類似的單刃、雙刃、****。根據公安部《對部分刀具實行管制的暫行規定》第2條至第7條的規定,管制刀具的佩帶範圍和生產、購銷均有法定手續。

2樓:煙雨明湖

管制刀具認定標準

凡符合下列標準之一的,可以認定為管制刀具: 匕首:帶有刀柄、刀格和血槽,刀尖角度小於60度的單刃、雙刃或多刃尖刀;三稜刮刀:

具有三個刀刃的機械加工用刀具;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跳刀):刀身後,可被彈簧或卡鎖固定自鎖的摺疊刀具;其他相類似的單刃、雙刃、****:刀尖角度小於60度,刀身長度超過150公釐的各類單刃、雙刃和多刃刀具;其他刀尖角度大於60度,刀身長度超過220公釐的各類單刃、雙刃和多刃刀具。

3樓:京7網通告

管制刀具法律有明確的定義,三刃木刀具並不屬於管制刀具

所謂管制刀具,根據2023年3月12日《公安部對部分刀具實行管制的暫行規定》第2條規定,包括匕首、三稜刀、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跑刀)以及其他類似的單刀、雙刃刀、****等。

求管制刀具的詳細定義,管制刀具的定義

樓主不要太糾結於檔案政策的細節,什麼第幾項和第幾項重複這都沒意義!總體來說對刀的規定主要是一是尖角,二是長度,三是規定刀 尖角小於60度的,長度超過150mm的 我記得最早的是80mm 符合這兩項的管制,只具備一項的不管制。大於60度的,長度超過220mm的管制。綜合起來就是過來一把刀,一看長度,超...

剪刀算不算管制刀具,柴刀算不算管制刀具?

根據 管制刀 具認定標準 剪刀不屬於管制刀 具。公安部關於印發 管制刀 具認定標準 的通知 一 凡符合下列標準之一的,可以認定為管制刀 具 1 匕 首 帶有刀 柄 刀 格和血槽,刀 尖角度小於60度的單刃 雙 刃或多刃尖 刀 2 三 稜 刮 刀 具有三個 刀刃的機械加工用刀具。3 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

攜帶管制刀具會對檔案有影響麼,攜帶管制刀具會對檔案有影響麼?

如果你攜帶管制刀具被公安機關查獲,但只是作了筆錄和按了手印,即沒有拘留,也沒有罰款,更沒有給你下達 公安行政處罰決定書 你就是沒有被處罰,對今後不會產生任何影響。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三十二條 非法攜帶槍枝 彈藥或者弩 匕首等國家規定的管制器具的,處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