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算不算管制刀具,柴刀算不算管制刀具?

時間 2022-02-12 14:00:14

1樓:ry似錦

根據《管制刀 具認定標準》,剪刀不屬於管制刀 具。

公安部關於印發《管制刀 具認定標準》的通知:

一、凡符合下列標準之一的,可以認定為管制刀 具:

1、匕 首:帶有刀 柄、刀 格和血槽,刀 尖角度小於60度的單刃、雙 刃或多刃尖 刀

2、三 稜 刮 刀:具有三個 刀刃的機械加工用刀具。

3、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跳 刀):刀 身或彈出後,可被刀 柄內的彈簧或卡鎖固定自鎖的摺疊刀具。

4、其他相類似的單刃、雙刃、三稜尖 刀:刀 尖角度小於60度,刀 身長度超過150公釐的各類單刃、雙刃和多刃刀具。

5、其他刀 尖角度大於60度,刀 身長度超過220公釐的各類單刃、雙刃和多刃刀 具。

二、未開刀 刃且刀 尖倒角半徑r大於2.5公釐的各類武術、工藝、禮品等刀 具不屬於管制 刀具範疇。

三、少數民族使用的藏 刀、腰 刀、靴 刀、馬 刀等刀 具的管制範圍認定標準,由少數民族自治區(自治州、自治縣)人民**公安機關參照本標準制定。

補充:1、刀 柄:是指刀上被用來握持的部分。

2、刀 格(擋手):是指刀 上用來隔離刀 柄與刀 身的部分。

3、刀 身:是指刀 上用來完成切、削、刺等功能的部分。

4、血槽:是指刀 身上的專用刻槽。

5、刀 尖角度:是指刀 刃與刀 背(或另一側刀 刃)上距離刀 尖頂點10公釐的點與刀 尖頂點形成的角度。

6、刀 刃(刃口):是指刀 身上用來切、削、砍的一邊,一般情況下刃口厚度小於0.5公釐

7、刀 尖倒角:是指刀 尖部所具有的圓弧度。

2樓:亓代藍

不算,但是在出行時,還是會限制隨身攜帶的。尤其是比較大的剪刀。

柴刀算不算管制刀具?

3樓:匿名使用者

柴刀算不算管制刀具,這就要看這句話的語境了.菜刀嘛,是不屬於管制刀具的,但前面說的柴刀,那就要看你在什麼情況下了.

刀具不管多長不開刃,就不算管制刀具嗎、?

戶外刀到底算不算管制刀具

4樓:新來的吃雞新手

戶外刀只是乙個很空泛的名稱,沒有準確的定性,在野外能使用的範圍的內都能叫戶外刀,大至砍刀、小至折刀,可以說是種目繁多,並非全部都是管制刀具類,如平頭的小柴刀,多功能的瑞士軍刀(不帶鎖定的),肥後守式折刀,工具鉗上的主刀等等,都不在管制刀具之列。

而管制刀具是乙個法定的標準:刀尖上方(刀背)一厘公尺處測量,與刀刃夾角小於60度(即刀尖小於60度的認定方法)、直刀全長超過22厘公尺、刃長超15厘公尺、有護手、有血槽等其中一項的都算管制刀具,折刀除了刀尖、刀刃長的標準要求外,另規定不得帶有自鎖裝置。

現在的法律主要是針對攜帶管制刀具的行為,主要依據治安處罰法第三十二條的規定。但對生產、銷售、購買、收藏等情況已於2023年***關於取消第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的決定(國發)第104至107項取消了有關的行政審批,即現在對生產、銷售、購買、收藏管制刀具,並無相關的法律規範,法不禁止即為合法。管制刀具放在家中,不攜帶外出是不違法的。

如果一定要攜帶外出,應注意不要帶進公共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這是法律重點禁止的行為。

5樓:匿名使用者

刀尖角度大於60度,刀身長度超過220公釐的各類單刃、雙刃和多刃刀具(見圖

大部分戶外刀都是大型刀,應該都屬於管制刀具,建議你不要攜帶到公共場所,攜帶管制刀具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具體條文是第三十二條 非法攜帶槍枝、彈藥或者弩、匕首等國家規定的管制器具的,處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王詩瑤精選刀具**為您解答。

戶外刀到底算不算管制刀具,柴刀算不算管制刀具?

刀尖角度大於60度,刀身長度超過220公釐的各類單刃 雙刃和多刃刀具 見圖 大部分戶外刀都是大型刀,應該都屬於管制刀具,建議你不要攜帶到公共場所,攜帶管制刀具違反 治安管理處罰法 具體條文是第三十二條 非法攜帶槍枝 彈藥或者弩 匕首等國家規定的管制器具的,處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王...

我這算不算愛情,算不算戀愛,歌詞 我算不算不算愛

樊螺縱依楠 愛情是無價的,愛情是沒有理由的,為愛付出是值得的,這才是愛情,你應該能感受的到. 那就要看你對她有沒有意思 百塵仰越彬 你覺得感情會被時間,距離隔斷?只要你心裡有他,只要他離不開你,總會有相遇的一天,總會完成你們的感情 你要忠實你自己的內心。 蒯金蘭卷琬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

這算不算緣分,這算不算緣分呢?

歌曲 緣份五月 歌手 五月 就算前世沒有過約定 今生我們都曾痴痴等 茫茫人海走到一起算不算緣份 何不把往事看淡在風塵 只為相遇那乙個眼神 彼此敞開那一扇心門 風雨走過千山萬水依然那樣真 只因有你陪我這一程 多少旅途多少牽掛的人 多少愛會感動這一生 只有相愛相知相依相偎的兩個人 才能相伴走過風雨旅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