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血糖7 3算不算高,喝水算不算空腹?

時間 2021-06-13 03:29:43

1樓:匿名使用者

3.2-6.9是正常值,您的有點高了。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0合併糖尿病症狀(多食、多飲、多排、體重減輕),重複兩次都大於等於7.0的話,糖尿病診斷即可成立。

建議您再測一次,如果還是這麼高,就要警惕糖尿病啦。

另外,任意時間血糖測定大於等於11.1,也可以確診糖尿病。

一定要注意控制血糖,否則併發症很多很討厭。

2樓:古稀郎中

2023年,全國糖尿病會儀提出空腹血糖7.2,餐後血糖11.1,就要定為糖尿病(化驗裝置必須標準)。

2023年經過衛生部批准,全國糖尿病的診斷執行這一標準。

為了慎重起見,你應該換一間醫院再化驗一次空腹血糖,如果空腹血糖依然是7.3,即確診為糖尿病,要積極**。

3樓:

很高了!!

一般空腹都是小余等於6.1的,你趕緊上醫院做個全面檢查吧!!

有糖尿病的機率非常的高啊!!

4樓:法信戴易巧

糖尿病**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儘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

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藥物不行還是要適當使用胰島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

還有不明的可以跟貼,我有時間會為你解答的。

喝水算不算空腹?

5樓:x證

喝水的話就不算是空腹了。

空腹分幾種:

1、一般情況下的化驗所要求空腹的具體要求是:抽血的前一天晚上,病人保持平時的生活習慣,維持正常的飲食結構,並做到飯菜要清淡,不飲酒、咖啡、濃茶,休息好。待第二天早晨起來後,不吃早餐,少喝或不喝水,不做早鍛鍊運動,心緒平穩的到醫院靜候採血。

這樣的血標本才是準確反映病情的好標本。

2、“飯前服用”是指此藥需要空腹,餐前1小時或餐後2小時服用以利吸收。如果在吃飯前剛吃進一大堆零食,那此時的“飯前”就不是“空腹”,也不能算真正的“飯前”。而“飯後服用”是指飽腹餐後半小時時服藥,利用食物減少藥物對胃腸的刺激或促進胃腸對藥物的吸收。

同樣,如果在飯前剛吃進不少零食,也不必教條,非要等到飯後才服藥,因為此時已經是“飽腹”了。

3、平時說的空腹不能吃西紅柿、香蕉等是指每頓飯前,也就是飯後

四、五個小時。當然,如果在飯前吃了很多零食,就不算空腹了。

空腹禁忌:

1、牛奶、豆漿

這兩種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點心、麵餅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均可。

2、酸奶

空腹飲用酸奶,會使酸奶的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補保健、促進消化作用,又有排氣通便作用。

3、白酒

空腹飲酒會刺激胃黏膜,久之易引起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另外,人空腹時,本身血糖就低,此時飲酒,人體很快出現低血糖,腦組織會因缺乏葡萄糖的**而發生功能性障礙,出現頭暈、心悸、出冷汗及飢餓感,嚴重者會發生低血糖昏迷。

4、茶空腹飲茶能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還會引起“茶醉”,表現為心慌、頭暈、頭痛、乏力、站立不穩等。

5、糖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升高容易導致眼疾。而且糖屬酸性食品,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不利。

6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算空腹。有的人血管細,抽血不好抽(特別是冬天驗血),還建議喝水。

早晨空腹喝溫水然後吃香蕉,這樣**不好。建議吃早餐很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早晨不能不吃飯,你可以嘗試晚上少吃點但是不能不吃!睡覺的時候不會感到飢餓感,但是不吃飯得補充維生素想**建議你合理的做運動。

8樓:農沙万俟秋巧

額,這個很抱歉,我對這方面表示很瞭解。但我覺得算空腹。喝溫水把

9樓:竭瓏合經藝

喝水沒嘛事,儘量少喝

也不要吃東西~

10樓:肥靖友水冬

對於吃水果來講,喝水是算空腹的,因為水在胃內滯留時間很短,而且胃內沒有食物。

但是如果做查體檢查,要求空腹,是不允許喝水的。因為喝水可以引起身體代謝,影響檢測結果。

空腹血糖8.5算不算高

11樓:九葉藍茶業

8.5的話已抄

經算是有些高襲了

因為正常的血糖值是3.9~6.1.

建議你開始降血糖吧,而建血糖我不鼓勵快速降血糖的方法。

降血糖本來就是一些緩慢的調理的過程。

平時可以在飲食上度多多注意。

還有在生活方式上要多運動,鍛鍊身體。

保持一個很好的睡眠。

12樓:貓王的天下

高了,空腹血糖的正常值是3.9-6.1mmol/l,建議你再去醫院查個糖化血紅蛋白,確診一下,考慮糖尿病或糖耐量異常。

不管是哪種情況你都需要特別重視改善飲食結構了,尤其是在食物的選配和數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