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不算防礙公務罪,我算不算防礙公務罪

時間 2021-06-28 10:21:04

1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具有是行為規制功能,它懲罰的是人的行為,而不是思想。(例:你偶遇美女,則思想**之,無論你如何想象,只要不做出**之行為,則不可能構成**罪,不會受到刑法的評價。)

是否構成妨礙公務罪,當然要看你的主觀方面是否有過錯。但是。如何認定你是否有過錯呢?當你自己不招供時,也只是從你的行為來判定。

因此,如果你事先與人共謀 或是教唆 或是發出號召“如果、、、則捐200元、、、”等等,那麼當另外的人進行了上述妨礙公務之行為,你也就會構成妨礙公務的共同犯罪。

如果你只是在他人做出妨礙公務行為之後,不管你出於什麼意圖,只是作出捐贈200元的行為,那是沒法認定你構成妨礙公務罪的。

這樣說,不知道你是否明白?

2樓:吾本漁樵

阻止執法機關的違法行政,必須通過法律程式,由有相應權力的機關進行,公民不論是自己動手還是收買他人進行阻止都是違法的,情節嚴重就要追究妨礙公務的刑事責任。

3樓:糊迷de小佳

算 你是 正面支援了國家機關執法

算是違法了

4樓:3t中

上面說得都很對,你是普通公民,沒有直接的權力。

wenqianyun說得很精彩,從法律角度上來講,他還有點欠缺。

好了,不說了……

5樓:受僱殺人

wenqianyun的回答很精彩

6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違法的 這是干涉司法公正

7樓:匿名使用者

算哦……普通公民沒有這個權利

我這算不算愛情,算不算戀愛,歌詞 我算不算不算愛

樊螺縱依楠 愛情是無價的,愛情是沒有理由的,為愛付出是值得的,這才是愛情,你應該能感受的到. 那就要看你對她有沒有意思 百塵仰越彬 你覺得感情會被時間,距離隔斷?只要你心裡有他,只要他離不開你,總會有相遇的一天,總會完成你們的感情 你要忠實你自己的內心。 蒯金蘭卷琬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

這樣算不算敲詐勒索,我這算不算敲詐勒索罪!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 盜竊罪是私了不了的,只能說你們不懂法然後你弟弟又貪念,你弟弟這個情況最好找個律師能不被判實刑,不然連學業都要給耽誤了。對方還了你弟弟的一萬多元,你弟弟再多向對方要3000的話,你弟弟確實有涉嫌敲詐勒索罪,對方是盜竊罪這項罪是不能私了的。 傻得流鼻涕 不能構成。敲詐勒索罪的構成要...

村官算不算公務員,交警算不算公務員

村官不算公務員,但鄉鎮招公務員時,有專門名額在村官中招的,是村官考鄉鎮的公務員要比一般的人容易得多,因為競爭對手少.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村官不屬於公務員,村官在服務期滿後您可以自主擇業,三支一扶 是指大學生在畢業後到農村基層從事支農 支教 支醫和扶貧工作。組織部門有計劃地從高等院校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