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大名樓是哪三座?!分別各自在什麼地方

時間 2021-05-04 15:58:07

1樓:釋懷的人

中國三大名樓指的是江西南昌市的滕王閣、湖北武漢市的黃鶴樓、湖南岳陽市的岳陽樓。

1.滕王閣

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是中國古代皇家樓閣,建築藝術獨特風格和輝煌成就的傑出代表,象徵著中國五千年積澱的文化、藝術和傳統,因初唐詩人王勃詩句「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而流芳後世。

滕王閣在建閣至今的1300多年中屢毀屢建,而每次重修,不但都能夠再現古閣的風姿,而且規模也是越建越大,2023年滕王閣最後一次被毀於北洋軍閥鄧如琢手中,2023年10月1日正式開始了第29次滕王閣的重修工作,2023年落成。

2.黃鶴樓

黃鶴樓聳立於湖北省武漢市武昌蛇山峰嶺之上,始建於三國時代東吳黃武二年,黃鶴樓在歷史上就是文人墨客匯聚的場所,並留下很多不朽名篇,因唐朝詩人李白「黃鶴樓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崔顥「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的千古絕句而名揚四海。

3.岳陽樓

位於湖南省岳陽市的西門城頭、緊靠洞庭湖畔,始建於三國東吳時期,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陽天下樓「之譽,因北宋范仲淹膾炙人口的《岳陽樓記》而著稱於世。

岳陽樓比滕王閣和黃鶴樓的規模小得多,但是這個屹立在洞庭湖邊上的古代建築,也可以說是江南三大名樓中惟一不是在建國後重新修建的,並且是保留完好的中國古代傳統建築風格的樓閣。

2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江南三大名樓指的是:滕王閣、黃鶴樓、岳陽樓。

滕王閣,位於江西省南昌市東湖區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

黃鶴樓,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武昌蛇山峰嶺之上。

岳陽樓,位於湖南省岳陽市的西門城頭、緊靠洞庭湖畔。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三大名樓是電梯樓,單元樓,出租樓。全中國都有。黃鶴樓也算吧,歷經30年不倒,還有電梯,表明我國古代就掌握了水泥澆築技術和電梯技術。

4樓:雷知道你了

湖北武漢的黃鶴樓、江西南昌的滕王閣、湖南嶽陽的岳陽樓

5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湖北武漢黃鶴樓!!

湖南岳陽樓!!

江西南昌滕王閣!!

6樓:凌揚

一般沒有中國三大名樓的說法,你說的是中國江南三大名樓吧。分別是湖北武漢市蛇山上的黃鶴樓,江西南昌市的滕王閣和湖南岳陽市的岳陽樓。名樓常有名文名詩相頌,並因此名聲益彰。

與黃鶴樓、滕王閣、岳陽樓相關最有名的詩文分別是唐朝崔顥的《登黃鶴樓》、唐朝王勃的《滕王閣序》和宋代范仲淹的《岳陽樓記》。

中國三大名樓是哪幾個?

7樓:匿名使用者

岳陽樓 黃鶴樓 滕王閣

岳陽樓: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范仲淹)黃鶴樓:有關的名句太多, 用李白的吧: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滕王閣: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王勃)這是江南三大名樓,也應該算是中國古代三大名樓,其實山西還有乙個顴雀樓,小時候學過的王之渙寫的「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就是寫鸛雀樓。但因故被毀,所以它就不如江南這三大樓有名了。一般說中國古代三大名樓多指江南三大名樓。

8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岳陽樓 武昌黃鶴樓 南昌滕王閣

9樓:匿名使用者

光嶽樓、岳陽樓、黃鶴樓並稱中國三大名樓

10樓:

黃鶴樓腃王閣岳陽樓

11樓:匿名使用者

岳陽樓 黃鶴樓 滕王閣

我國歷史的三大名樓是什麼,中國三大名樓是哪三座?!分別各自在什麼地方?!

釋懷的人 中國三大名樓指的是江西南昌市的滕王閣 湖北武漢市的黃鶴樓 湖南岳陽市的岳陽樓。1.滕王閣 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是中國古代皇家樓閣,建築藝術獨特風格和輝煌成就的傑出代表,象徵著中國五千年積澱的文化 藝術和傳統,因初唐詩人王勃詩句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而流芳後世。...

中國的四大名樓是哪,中國的四大名樓是哪四個

岳陽樓 滕王閣 黃鶴樓 鸛雀樓 中華四大名樓 山西省永濟市鸛雀樓,建於北周時期,因鸛雀經常棲息其上而得名,元朝初年毀於戰火,重建於1997年。鸛雀樓前瞻中條山,下瞰黃河,景色壯美,歷代文人墨客留詩者眾多,其中以唐代詩人王之渙所作 登鸛雀樓 尤為著名,成了晉南地區旅遊的一個新亮點。鎮海樓是廣州標誌性建...

中國三大名泉是什麼

天使唯愛之 分別是濟南趵突泉 無錫惠山泉 杭州虎跑泉。1 天下第一泉 趵突泉 趵突泉趵突泉 baotu spring 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東臨泉城廣場,北望五龍潭。面積達158畝,位居濟南七十二名泉之冠,乾隆皇帝南巡時因趵突泉水泡茶味醇甘美,曾冊封趵突泉為 天下第一泉 泉池東西長30公尺,南北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