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杯可以泡泡騰片嗎,保溫杯可以泡維生素c沸騰片麼

時間 2021-05-04 15:58:07

1樓:吹西麥格瑞迪

不可以。市面上的保溫杯大多採用不鏽鋼材質,而泡騰片是酸性藥物,酸性物質對不鏽鋼會起一種化學反應,導致物質變質變味,不鏽鋼內壁也容易受氧化被腐蝕。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鏽鋼保溫杯嗎?市面上的保溫杯大多採用不鏽鋼材質,而泡騰片是酸性藥物,酸性物質對不鏽鋼會起一種化學反應,導致物質變質變味,不鏽鋼內壁也容易受氧化被腐蝕。如果一定要用不鏽鋼保溫杯來泡,最好選用品牌保溫杯,因為品質好的保溫杯一般會採用醫用級材質的不鏽鋼(比如常見的304),氧化情況較少。

基於此也不要長期裝酸性物質,短時間泡泡還勉強。

3樓:葬愛靜

可以,只要你不怕杯子有損壞就行

保溫杯可以泡維生素c沸騰片麼

4樓:囚與社會

可以泡。

但是是用保溫杯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控制水溫。在很燙的水中放入維c泡騰片,在等它溶解的同時水也會慢慢晾涼,很多人都會這樣節約時間。

但從另一方面來說,雖然泡騰片製劑穩定性很好,但維c在80℃以上的熱水裡,還是會有一定損耗的,非常容易被氧化分解。因此最佳方法是用40℃左右的溫水沖泡,而且這個溫度能夠做到隨泡隨喝,最大程度的吸收營養成分。

「維生素泡騰片,尤其是維生素c泡騰片因為含有酸性成分,確實會對牙齒有一定損害,維生素含片也是一樣,但關鍵是看服用的次數和飲用的量,只要不是天天喝,影響就不大,畢竟生活和試驗中設定的嚴格條件不一樣。」北京口腔醫院口腔預防科主任,北京市牙病防治辦公室主任韓永成說。

5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杯最好不要泡維生素c泡騰片,酸性物質會腐蝕保溫杯的塗層,導致保溫效果下降或者有毒物質析出。

6樓:小黑子也

這是可以的。

你好!維生素c泡騰片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正確的方法是用40度的水沖泡,而不是用開水沖泡,否則維生素c會遭到破壞,無法達到提高免疫力的效果。因為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性質不穩定,易氧化變質、分解失效。

如果用100℃的開水沖泡維生素c泡騰片,那麼維生素c的含量就所剩無幾。所以,正確的方法是用40℃的溫水沖泡,這樣,維生素c才不會遭到破壞。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您和您的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7樓:嘟嘟

可以,但是水溫不要過高

保溫杯與泡騰片的化學反應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白白的東西是鈣和維生素c在水溶液中反應生成的難溶物,洗掉的辦法很簡單,向保溫杯中倒入適量醋,再用刷碗布刷刷就ok了。用碳酸飲料是不行的,因為碳酸鈣也是不溶於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碳酸飲料,蓋子裝上後,用力搖,然後放上一段時間

10樓:明素芹雍碧

是不鏽鋼保溫杯嗎?市面上的保溫杯大多採用不鏽鋼材質,而泡騰片是酸性藥物,專酸性物質對不

屬鏽鋼會起一種化學反應,導致物質變質變味,不鏽鋼內壁也容易受氧化被腐蝕。如果一定要用不鏽鋼保溫杯來泡,最好選用品牌保溫杯,因為品質好的保溫杯一般會採用醫用級材質的不鏽鋼(比如常見的304),氧化情況較少。基於此也不要長期裝酸性物質,短時間泡泡還勉強。

不鏽鋼保溫杯用消毒泡騰片泡過後內膽有金屬亮點,還能用嗎?

11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市面上的保溫杯大多採用不鏽鋼材質,而泡騰片是酸性藥物,酸性物質對不鏽鋼會起一種化學反應,導致物質變質變味,不鏽鋼內壁也容易受氧化被腐蝕。如果一定要用不鏽鋼保溫杯來泡,最好選用品牌保溫杯,因為品質好的保溫杯一般會採用醫用級材質的不鏽鋼(比如常見的304),氧化情況較少。基於此也不要長期裝酸性物質,短時間泡泡還勉強。

怎麼檢測保溫杯的保溫效果,保溫杯為什麼可以起到保溫的效果?

水雲依月 1 保溫效能簡易識別法 將開水倒入保溫杯內順時針旋緊瓶塞或杯蓋2 3分鐘後用手觸控杯身外表面,若杯身有明顯的溫熱現象,尤其是杯體下部發熱,說明產品已失去真空度,不能達到良好的保溫效果,而保溫的杯子下部的始終是涼涼的。誤區 有人用耳朵聽是否有滋滋聲來確定其保溫效能,耳朵是聽不出是否真空的。2...

保溫杯可以裝牛奶嗎,保溫杯能裝牛奶麼

汽車資訊推送 人到中年有三寶,枸杞大棗保溫杯。立冬過後,保溫杯成了不少中年人的標配,就連一些佛系青年也端起了保溫杯。不過有關不鏽鋼保溫杯泡茶 泡枸杞會導致重金屬溶出使人慢性中毒的傳言,讓不少人在使用保溫杯時忐忑不安。每天喝口熱茶真的這麼危險嗎?用合規保溫杯泡茶不會中毒 保溫杯泡茶會中毒的說法,緣起保...

用保溫杯可以泡茶嗎,不鏽鋼保溫杯泡茶可以嗎

山村好貨 保溫杯保溫杯,現在成為了人們的生活必需品。除了可以隨時隨地喝到熱水外,許多人還喜歡拿它來泡茶。不過,坊間又傳出了 保溫杯泡茶有害健康 的說法,甚至有人說 長期使用保溫杯泡茶可能致癌 保溫杯泡茶,真的那麼可怕嗎?保溫杯兩大 依據 站不住腳 提到 保溫杯泡茶有害 人們提出了種種理由。下面來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