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材交易裡說的檢尺按幾個檢 如按檢 是什麼意思?指的

時間 2021-05-04 15:59:11

1樓:匿名使用者

檢尺的書面語叫理計,也就是按理論重量計重,當然不用過磅了.

你可以去買本五金手冊,商家的理論重量都是按國家規定的演算法算出來的.

理計交易的話,你只需要知道規格及長度就行.然後,按國家規格的演算法算出重量,再乘你的單價,就是你需要支付的金額.

按8個的檢的話,這個8個打個比方指的是8個的鋼板嘛.但是實際上,這個鋼板一般只有7點幾個厚.當然,如果心黑的商家,確實要黑你的錢,有可能只有6個厚都說不准哈.

這個厚度你可以用卡尺去卡一哈.可以卡得很精確,比如說7.75都卡得到.

你就心頭有個數了.

知道的就曉得,理計的話**比過磅的**肯定有差距.如果商品有下差,那就麼要便宜相應的**.如果有上差,肯定就相應的就要貴.

有些螺紋鋼,就有可能有上差.

下差就是指,乙個規格的鋼材的過磅重量比國家規格的理論重量輕了.下差多少就是輕了多少!當然,上差就是比理論重量重了.

按算賣,這個可能是地方口語,有可能是理計的意思.

你買貨一定要問清楚對方下差是多少,這樣避免被黑,交貨的時候按他給你說的下差去檢驗貨品就行了.如果達不到就不收貨.他下次肯定就不敢再黑你了.

當然,過磅也是乙個辦法,但是,過自己的磅一般商家不得認你.更何況,過外頭的磅要產生費用的嘛!

還有一種,商家黑你,可以用便宜的貨的同規格還充貴的貨,這種情況就常見在不鏽鋼行業.各種材質,**不一樣,但是外觀不一樣,商家看準有的不會拿去檢驗,而鋼材本身沒有標識,就蒙客戶,以次充好.所以,買材料相當講究的!

慢慢來嘛.

2樓:匿名使用者

鋼材交易裡說的檢尺:就是不需要過磅,按照標準規格尺寸算出鋼材的體積,在乘以鋼材的密度,就得到了鋼材的質量。

有些大件的確實不太好過磅,或有的地方過磅不方便。 一般鋼材能到達標準規格的太少了,若是非標的不足更是家常便飯。鋼材商按按照標準規格尺寸算也是有利可圖,現在一般的鋼材商都是按算賣的,若是按過磅或實際尺寸算〈一般就拿油標卡尺量〉就要貴點。

建議,在買鋼材時,拿個尺子量一下的好,別說要百分百的,只要差不多就可以了,自己心裡也有個數。若是從遠處發貨的,可以比一下**,自己的需要,來確定要非標的還是國標的。

如8個厚的鋼板,能達到7,8個左右厚的就是好料,7,5個厚的是常見的。 〈生產廠家在生產時,在規格上也是允許在一定範圍內的上下浮動的,非正規廠家那是有意降低標準〉

以8個厚的鋼板為例:鋼板的長x寬x厚=鋼板的體積〈cm3〉x鋼的密度〈7.85g/cm3〉=鋼板的重量。

這裡的厚,一般不足也是按8個來算的,若不按8個而是按實際測量的來算,**會高些。

按算賣,買方得到的重量肯定不夠,但現在都是這麼賣的。若按真實重量賣,**也是不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檢尺重量是按照鋼材的標準理論尺寸計算出體積,然後乘以鋼的密度計算出來的理論重量。

下差:按照國家標準,鋼材的實際尺寸和理論尺寸允許有一定的誤差,有正公差也有負公差。所謂的下差就是負公差交貨。

也就是實際的交貨尺寸達不到標準尺寸。但一般不會超過國標規定的範圍。

檢尺交易時 可以拿卡尺量取,但實際的下差只需要用過磅重量除以交貨單上理論重量即可。

按8個檢=應該是負差達到了8%,呵呵,應該已經突破了國標範圍。

賺錢不能太黑心!

steam跳蚤市場裡交易咋交易?大概流程是啥?本人小

一 出口前的準備階段 組織出口貨源 選擇市場 制定出口商品營銷方案 尋找 夥伴 建立銷售渠道 開展廣告宣傳 辦理商標註冊 二 對外洽談階段 詢盤 發盤 還盤 接受 三 簽訂合同。四 履約階段。五 彙集單證向銀行議付。 國際 通常有十個流程 訂貨 付款方式 備貨 包裝 通關手續 裝船 運輸保險 提單 ...

正規鋼材裡需要檢驗的化學元素有哪些

德鬆模具鋼材 模具鋼材是用來製造冷沖模 熱鍛模壓鑄模等模具的鋼種。模具材料是模具製造業的物質和技術基礎,其中模具鋼材是傳統的模具材料,其金屬元素的含量比 冶煉技術 品種 規格 質量對模具的效能 使用壽命和製造週期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對模具材料的檢測有化學檢測法和光電直讀檢測法,前者比較準確,不是需要檢...

黃金交易中T 0是什麼意思,黃金交易裡的T D和T 0還有T 1的是什麼意思?

及時買賣。買了就可以賣。同一天內完成 我也不是很清楚這個。不過從 交易的t 2交割制度,是不是說 交易是在當日交割?一般情況下,的申購確認日 贖回確認日為t 2,t日提交的申購 贖回申請,將在t 2得到 公司的確認 但是周 六 週日非 交易日 申購申請得到 公司確認後,在t 2日可以查詢到 份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