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板中附加筋的作用是什麼,樓板附加筋與板筋的關係

時間 2021-05-04 15:32:37

1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作用:

附加筋一般是抗震用的,四角上的放射筋是防止樓板裂縫的。

二,詳細介紹:

附加箍筋可認為是:主梁箍筋在次梁 截面範圍無法加箍筋或箍筋短缺,在次梁兩側補上,象板上洞口附加筋。附加筋一般要有, 但不應絕對。

規範說的清楚,位於梁下部或樑截面高度範圍內的集中荷載,應全部由附加橫 向鋼筋承擔。也就是說,位於梁上的集中力如梁上柱、梁上後做的梁如水箱下的墊梁不必加 附加筋。位於梁下部的集中力應加附加筋。

但梁截面高度範圍內的集中荷載可根據具體情況 而定。當主次梁截面相差不大,次梁荷載較大時,應加附加筋。當主梁高度很高,次梁截面 很小、荷載很小時,如快接近板上附加暗梁,主梁可不加附加筋。

還有當主次梁截面均很大, 如工藝要求形成的主次深梁,而荷載相對不大,主梁也可不加附加筋。總的原則,當主梁上 次梁開裂後,從次梁的受壓區頂至主梁底的截面高度的混凝土加箍筋能承受次梁產生的剪力 時,主梁可不加附加筋。梁上集中力,產生的剪力在整個梁範圍內是一樣,所以抗剪滿足, 集中力處自然滿足。

主次深梁及次梁相對主梁截面、荷載較小時,也可滿足。話

2樓:匿名使用者

板中分布鋼筋的作用是:承受和分布板上區域性荷載產生的內力;在澆灌混凝土時固定受力鋼筋的位置;抵抗混凝土收縮和溫度變化產生的沿分布鋼筋方向的拉應力。

3樓:冬日驕陽暖陽

附加筋一般是抗震用的,四角上的放射筋是防止樓板裂縫的

樓板附加筋與板筋的關係

4樓:大陶學長

樓板附加筋與板筋是相互輔助關係。附加鋼筋其實就是設計受力鋼筋承載力不足另外新增的鋼筋,分為附加縱向和附加橫向鋼筋(吊筋和箍筋),加密區箍筋和現澆板(雙筋板)上另外新增的板筋就是附加鋼筋。板筋就是指建築中起支撐作用的鋼筋。

板頂附加筋可以用板負筋畫,也可以用板受力筋中的跨板受力筋畫;板底附加筋需要截圖看了,有的可以用板底受力筋畫,有的是需要在單構件輸入中計算或用板帶、暗梁布置的。

擴充套件資料

板的上部的鋼筋,放在最上面的就是受力筋,抵抗負彎矩的,之下的就是分布筋!正彎矩筋布置在下的鋼筋為受力筋,在之上垂直分布的鋼筋為分布筋,­負彎矩筋(如懸挑板 )相反,在下的鋼筋為分布筋,在之上的鋼筋為受力筋。

分布筋是處在受力筋上面的成 90 度起固定受力鋼筋位置的作用,並將板上的荷載分散到受力鋼筋上,同時也能防止因混凝土的收縮和溫度變化等原因,在垂直於受力鋼筋方向產生的裂縫。 在剪力牆上,牆樑與牆柱之外的牆體縱筋橫筋亦稱作分布筋。

5樓:卡巴甲

不是代替,是在一些部位增加鋼筋用量,提高強度。梁裡面一般在梁與梁相交處在主梁上為了增加抗剪力,在次梁兩側各加三道箍筋,這6道箍筋就是附加筋,有時候箍筋還不能滿足要求時再布置一些吊筋或鴨筋,也叫附加筋,板裡面也有附加筋,主要是在板裡面已經布置完受力筋的情況下,再另外布置一些受力筋,這時另外增加的那部分鋼筋就是附加筋例如,在板圖中的個別板塊內畫了幾道受力筋,在圖下方的說明中寫道「除註明外所有板內配雙層雙向受力筋***x,圖中註明的鋼筋均為附加筋」。當板上有填充牆,牆下無樑時,應在板底設附加鋼筋。

6樓:俊馳_燕

1、附加筋是指在一些有板筋的部位增加鋼筋用量,提高強度。

2、附加鋼筋其實就是設計受力鋼筋承載力不足另外新增的鋼筋,分為附加縱向和附加橫向鋼筋(吊筋和箍筋),加密區箍筋和現澆板(雙筋板)上另外新增的板筋就是附加鋼筋。

3、板筋就是指建築中起支撐作用的鋼筋。

樓板和筏板的附加鋼筋

7樓:旁人

一、1.規範規定、圖集示範是這樣的,必須遵照執行,這是規定;2.受力鋼筋內必須錨固,錨固端應避容開在混凝土受拉區內,這是道理。

二、所謂「附加鋼筋」,沒有固定的定義,設計人高興(認為需要)加在**就加在那裡,取名「附加鋼筋」,注上根數直徑間距就是,所以彎鉤不彎鉤,圖紙畫了算。請看看哪是「附加鋼筋」?

8樓:愛巨集壯簡墨

樓上說的bai都不太嚴謹du

樓板底部的鋼筋,短向在zhi下,長向在上

樓板面部的鋼dao筋,版短向在上,長向在下權是因為主受力筋與主受力方向相一致,放在外部,可以增加截面慣性矩,不是下部受拉,上部受壓,上部鋼筋在支座處也是要受拉的。

筏板鋼筋的情況比較複雜

通常來說和三樓說的一樣,與樓板布置相反

但有時設計人員考慮縱橫向受力後變形的問題時,會讓做出相反的布置所以對筏板鋼筋來說,還是在圖紙會審時問下設計人員,比較穩妥

鐵在人體中的作用是什麼,鹽在人體中的作用是什麼

手機使用者 人體內的鐵元素大部分的存在形式是以硫酸亞鐵和氯化亞鐵的形式存在的,且二價鐵離子的主要負載體為血紅蛋白.因此當具有強氧化性的物質進入人體血液中時,常會導致亞鐵離子被氧化為三價鐵離子而失去運載氧氣的能力.從這一方面也可以說明鐵在人體中的重大作用.我們在補充鐵元素的時攝入的就是硫酸亞鐵. 夏妹...

CSS中,display的作用是什麼

display 屬性設定是否及如何顯示元素。display 顯示狀態 display none 隱藏 display block 塊顯示 display inline 內嵌 display table 顯示 display list item 專案列表這個屬性用於定義建立佈局時元素生成的顯示框型別。...

C中的override作用是什麼

要擴充套件或修改繼承的方法 屬性 索引器或事件的抽象實現或虛實現,必須使用 override 修飾符。override 方法提供從基類繼承的成員的新實現。由 override 宣告重寫的方法稱為重寫基方法。重寫的基方法必須與 override 方法具有相同的簽名。有關繼承的資訊,請參見繼承 c 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