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端部的彎鉤和彎折的區別,鋼筋的彎折和彎鉤有什麼區別?彎折長度怎麼計算

時間 2021-05-04 15:29:08

1樓:認識我後悔嗎

一、概念不同

1、彎折:指鋼筋進行彎曲,是根據施工形狀需要彎折的,彎折長度沒有規定,根據施工構件形狀需要彎折。

2、彎鉤:指鋼筋在錨固節點和端部處規定進行彎曲,增加與混凝土粘結力,防止撥出的彎曲,它是有規定長度的,具體規定根據圖紙和規範而定。

二、規定長度不同

1、彎折:彎折長度沒有規定,根據施工構件形狀需要彎折。

2、彎鉤:彎鉤有規定長度的,具體規定根據圖紙和規範而定。

2樓:

鋼筋彎鉤和彎折的有關規定

受力鋼筋

(1) hpb235級鋼筋末端應作180°彎鉤,其彎弧內直徑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2.5倍,彎鉤的彎後平直部分長度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3倍(圖9-47a);

(2)當設計要求鋼筋末端需作135°彎鉤時(圖9-69a),hrb335級、hrb400級鋼筋的彎弧內直徑d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4倍,彎鉤的彎後平直部分長度應符合設計要求;

(3)鋼筋作不大於90°的彎折時(圖9-69b),彎折處的彎弧內直徑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5倍。

鋼筋加工,小於90度為彎折,大於90度為彎鉤。彎折多用於鋼筋中部,彎鉤多用於鋼筋端頭。

3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端部的「彎鉤」是鋼筋錨固的需要;鋼筋端部的「彎折」實際上是鋼筋端部的「直鉤」,常用在柱子插入基礎的下端部分,是為了便於將它綁紮在基礎底面的鋼筋網上。

鋼筋的彎折和彎鉤有什麼區別?彎折長度怎麼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1.受力鋼筋

(1) hpb235級鋼筋末端應作180°彎鉤,其彎弧內直徑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2.5倍,彎鉤的彎後平直部分長度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3倍(圖9-47a);

(2)當設計要求鋼筋末端需作135°彎鉤時(圖9-69a),hrb335級、hrb400級鋼筋的彎弧內直徑d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4倍,彎鉤的彎後平直部分長度應符合設計要求;

(3)鋼筋作不大於90°的彎折時(圖9-69b),彎折處的彎弧內直徑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5倍。

2.箍筋

除焊接封閉環式箍筋外,箍筋的末端應作彎鉤。彎鉤形式應符合設計要求;當設計無具體要求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1)箍筋彎鉤的彎弧內直徑除應滿足本條第1(1)點外,尚應不小於受力鋼筋的直徑;

(2)箍筋彎鉤的彎折角度:對一般結構,不應小於90°;對有抗震等要求的結構應為135°(圖9-70)。

(3)箍筋彎後的平直部分長度:對一般結構,不宜小於箍筋直徑的5倍;對有抗震等要求的結構,不應小於箍筋直徑的10倍。

5樓:

鋼筋加工,小於90度為彎折,大於90度為彎鉤。彎折多用於鋼筋中部,彎鉤多用於鋼筋端頭。

彎鉤鋼筋和彎起鋼筋是乙個概念麼?怎麼區分呢

6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區分:1、彎鉤鋼筋指端部帶彎鉤的鋼筋,彎鉤通常分為半圓彎鉤、斜彎鉤和直彎鉤三種型別。其計算公式為:構件的結構長度-2保護層+2彎鉤增加長度。

2.彎起鋼筋主要用於梁、板支座附近的負彎矩區域中,其計算公式為:構件的結構長度-2保護層+彎起部分增加長度+2端部彎鉤長。

彎起鋼筋 :混凝土結構構件的下部(或上部)縱向受拉鋼筋,按規定的部位和角度彎至構件上部(或下部)後,並滿足錨固要求的鋼筋,是由縱向受力鋼筋彎起而成。

7樓:大碗茶鋪

彎鉤鋼筋是指鋼筋兩端按照標準或規範規定進行的彎折,有90度、180度等,主要是為了加強鋼筋兩端的錨固作用。

彎起鋼筋是設計中用於承受結構內剪應力的鋼筋,彎起角度一般有45度、60度等。

8樓:珊珊竹影

1.彎鉤鋼筋指端部帶彎鉤的鋼筋,彎鉤通常分為半圓彎鉤、斜彎鉤和直彎鉤三種型別。其計算公式為:構件的結構長度-2保護層+2彎鉤增加長度

2.彎起鋼筋主要用於梁、板支座附近的負彎矩區域中,其計算公式為:構件的結構長度-2保護層+彎起部分增加長度+2端部彎鉤長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彎鉤鋼筋一般是一級鋼或者是板上的鋼筋,他是在鋼筋末端做個彎鉤,一級鋼筋的彎鉤長度有規定,一級鋼筋的彎曲半徑是180度。

彎起鋼筋是在鋼筋的某個部位彎折,一般常用得角度是30、45、60等。彎起鋼筋的鋼筋型號沒有什麼限制。根據設計要求來。

鋼筋45度彎鉤與135度彎鉤區別

10樓:追求者

抗震的需要,再說鋼筋好像只有90度彎鉤和135度彎鉤吧,箍筋彎成135度是因為抗震的設計要求,135度的箍筋在一般的震動中不會和柱筋發生分離現象,但是90度的直角在震動中會與主筋分離。

怎麼根據鋼筋的級別判斷鋼筋是不是有彎鉤

猴腺匱 樓主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的,在板裡筋裡面,一般來說2級以上鋼筋是不用彎鉤的,但在梁裡面,如果錨固長度不足都要彎鉤,不管是什麼級別 圖紙上鋼筋符號的彎鉤怎麼確定是上筋還是下筋 圖紙上鋼筋符號的彎鉤怎麼確定是上筋還是下筋,根據製圖規範,圖紙上鋼筋符號彎鉤表示意義 1 上部鋼筋,x向鋼筋彎鉤向下,...

端部支座為圈樑的懸挑板鋼筋計算問題

fly勇敢的心 這樣的鋼筋不必加180度彎鉤了,再加彎鉤浪費並且不好施工,8個的鋼筋是分布筋也不加彎鉤,到頭綁紮牢固即可。至於長度減去保護層就是了,特別是圈樑裡邊那段必須包在圈樑主筋外面同箍筋。鋼筋 rebar 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