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船的摺法,十二種紙船的摺法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04 14:53:17

1樓:侃侃筆墨話人文

這是乙個紙船的摺法,非常的漂亮,跟傳統的摺法也不太一樣,不過有詳細的**和文字注釋,學起來應該不費事!

下面是這款紙船摺紙的方法:

1、將一張正方形的紙的兩對對應的角分別對折後,得到正方形紙張的中心點摺痕。

2、將正方形的4個角都向中心點折。

3、折完4個角後再,得到了四條摺痕,如圖所示將四個角對準摺痕向里連續兩次摺疊,最後形成上圖的形狀。

4、對折。

5、按上圖箭頭所指的方向摺疊,下邊的一邊也用同樣的方法折。

6、我們會得到上圖的形狀,我們可以看到在這個圖形上有4個小的直角三角形,然後將這4個小三角行沿著它們的斜邊按前頭方向摺疊。

7、按上面**中的步驟將黑筆標註的陰影部分向上折,兩面都折,最終得到上面的圖形。

8、將摺紙拿起來,開啟上面的部分,將兩個邊沿箭頭方向向外翻,一面將裡面的全部翻到外面來。

9、稍微整理一下,就得到了上圖中的形狀,小船已經初見模樣。然後將畫x的兩塊三角形的紙撐起來,作為烏篷船的棚子。

哈哈~~我的烏篷船到這裡就完工了,你的折好了嗎?

2樓:歸雲凌

01首先拿出一張方形的紙張,將紙張的對角線上的兩個角進行對折,這樣就得到了乙個如圖所示的三角形結構。

02現在我們會得到乙個對角線的摺痕,這只是第一條摺痕。同理,另外一條也一樣摺疊。在摺疊完成之後同樣開啟,這樣就得到了兩個相交的對角線摺痕。

03接著再將紙張四個角向中點進行摺疊,摺疊之後壓展平整,得到乙個四方形。

04當紙張被之後,得到摺痕。這一步我們又會得到4條新的摺痕,這四條新的摺痕在紙張的內部形成了如圖所示的乙個小正方形的結構。

05然後把紙張的四個角向前一步之後得到四個新的摺痕進行摺疊。

06接著把四個角向四邊形摺痕摺疊時形成的新邊繼續向內進行摺疊。

07接著把摺紙模型的上下兩個邊進行對折,這個時候就會得到如圖所示的摺紙結構。

08將上下兩個邊向上進行摺疊之後,再將上下兩個邊向底部回折一次,也就是將此時摺紙模型上部的兩個邊各向前後進行翻摺。

09然後將摺紙模型前後的頂部四個角分別向下進行摺疊,即如圖所示的進行摺疊,這個時候可以看到摺紙船的雛形已經開始出現了。

10將新形成的四個斜邊繼續向下摺疊,就變成了乙個獨特的三角形結構。

11再將此時摺紙模型的上部兩個面的頂角向前後兩個方向進行翻摺。

12另外一邊也是相同的摺法。然後這個時候將摺紙模型放到水平的方向,並且從頂部向下俯瞰,看起來內部層疊嚴密,然後將中間凸起部分的上下兩個邊向上下兩個地方拉開來。

13將拉開之後的摺紙模型底部進行一些整理,可以很好的將摺紙船的底部做的很平整,這樣最終在水中進行漂流的時候會顯得更加的穩。

14然後再將摺紙船的左右兩邊小棚子向上用手指頭挑起,這樣乙個完整的,在外型上看起來非常飽滿的手工摺紙小船就製作完成了。

十二種紙船的摺法是怎樣的?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將一張長方形紙片沿著長邊的中線對折,長邊比窄邊最多長兩公分;再將折好的邊的兩個角沿著虛線折至對齊中線;上方多出來的窄邊沿著虛線向下摺好,反面同樣折下來;撐開中間的空腔,兩個角推回來,整體三角形變成乙個正方形;將正反面分開的兩個角沿著虛線對折上去,整體再次變成乙個三角形;撐開中間,兩個角推回來,又形成乙個正方形;向外拉上面角的兩瓣,並把下面的角翻上來,稍微整理一下,就得到最終的小船了;

2、用正方形的紙片折出三條等分紙片的摺痕,沿著左右兩條摺痕向中線對齊摺疊;得到的長條,同樣折出三條等分的摺痕,沿著左右兩條摺痕向中線對齊摺疊;先一邊沿著虛線,拉著下面的兩個角開啟,底邊向上摺疊對齊至中線,另一邊也是同樣的摺法;

左右兩邊的角分別向上向下沿著中線折過去;左上和右上的角向上方貼合,左下和右下的角向下方貼合;將中間的腔體撐開,整理一下,顯得飽滿些;最終就是一艘雙船體的船;這艘船還可以變形為帆船,將其還原為四角狀態,上下兩個角向同乙個方向折,左邊的角向上方提拉;最終就是使前一步的左右兩個角形成90°,帆船就做好了;

紙船的摺法

4樓:呼阿優

紙船的摺法如下:

工具/原料

紙1、找一張紙,長方形的就行,從中間折一下。

2、對折之後,再摺出如下樣子。

3、將下面的部分折上來。

4、將3中形狀從中間進行翻摺。

5、將兩個角摺起來。

6、同步驟4,對5中形狀從中間進行翻摺。

7、再將兩個角摺起來。

8、將7中形狀拉開就可以了。

5樓:梁浩堂之

1、用1:2的硬紙對折

2、兩邊

的角下疊,成

三角形3、把下沿的兩片上折

4、拉開下部,折成

正方形5、下部上折

6、拉開下部,折成三角形

7、拉開上部就成了

用正方形紙摺紙船的摺法

6樓:葵花泛成海丶

1、取彩色的紙一張,必須是正方形,如不是,請先行裁剪。

2、將彩紙對齊摺疊,然後開啟,從另外乙個方向對齊,再摺疊。

3、重新開啟,然後隨機選擇乙個方向,分別對折。如圖所示,要對齊對好。

4、把四個角折下來。

5、再沿著途中的虛線,把兩邊折下來,注意,要折的比較工整。簡單折小船的步驟**。

6、將摺紙反過來,將其中最大的角對折到背面。折完後,對稱面同樣操作7、疊紙船的方法—用手抓著紙船,用力把紙船反過來,把步驟6的內容包到裡面去,做為船底。

8、稍加整理後,好了,乙個精緻的無頂小船就完成咯。

【其他方法】

1.2.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怎麼樣摺紙船的朋友來看看這篇如何摺紙船吧,簡單摺紙船步驟**,可以教小孩學摺紙船的基本紙船摺法。

8樓:靜水一語

1、準備一張正方形的紙。

2、將正方形的兩邊向中間折,折成乙個長方形。

3、再將上下兩條邊向中間折,又折成乙個正方形。

4、將中間的四個角向兩側開啟,呈兩隻小船的樣子。

5、將上面的兩個角向上方折。

6、把右上角向左下方折,小船就折好了。

9樓:簡單快樂

可以y丫丫u你出來電攔截碼的風箏作業,

紙船的摺法,怎麼疊紙船

10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紙。

製作步驟:

1、準備一張長方形的紙,沿著長邊中線對折。

2、在折後的紙上摺出乙個十字痕。

3、短邊,將摺邊的兩個角沿著中線摺疊。將多出來的紙邊沿著大三角形的長邊摺疊。另一面同樣摺疊。

4、將多出來的紙邊沿著大三角形的長邊摺疊。

5、另一面用同樣的方法摺疊。

6、把兩個長邊向外拉開。

7、拉開成兩個正方形以後,將兩個正方形沿對角線向外對折。

8、再次把三角形的兩個長邊向外拉開。拉的時候慢一些。

9、將開口處的兩個角向外拉,把不平整的地方,整理平整,紙船就做好啦。

11樓:容心依舊

準備一張長方形的紙,沿著中線對折,折出乙個十字痕。

沿著十字痕對折,折成乙個小長方形(如圖所示)。

攤開上圖的小長方形,將兩個角沿著中線摺疊。

將底下的邊朝上折。

此時將背面朝上,給背面的底邊按照步驟4那樣摺疊。

提起底邊(如圖所示)。

將提起的兩條底邊沿著各自的中線摺疊(結果如圖)。

將上圖的底角朝上折,使底點與頂點重合。

將背面重複步驟8的操作。

提起上圖的底邊。

重複步驟7、8的操作。

拉開上圖等腰邊上的兩條邊,小紙船就這樣做好啦。

玫瑰花的摺法全圖

虛構的生命 1 先準備一張正方形的紅色紙,開始摺紙花朵部分。2 把四條邊分別兩兩對折,開啟後得到十字摺痕。3 把四個角都向中間點摺疊。4 再一次,把四個角向中間點摺疊。5 再重複一次把四個角向中間點摺疊。6 然後把位於中間點的角向外翻折。7 然後向外翻折出第二層。8 向外翻折出第三層。花朵摺紙完成。...

請問誰知道這種紙飛機的折法

躺在床上 工具 原料 一張a4紙。1 順長裁取一半。如圖 2 四等分,然後按照國際慣例這樣折。3 往下這樣折一下。注意看一下折的位置。4 再折上去,同樣看清楚位置。5 第一個小重點 我挑了個角度,折到根部後壓平,但願能看清。6 把機頭折下來,注意看清楚,邊上留了大概半釐米的距離。7 看背面 建議拿個...

可以飛很久的滑翔機摺法是怎樣的

超久飛中滑翔機摺法準備一張長方形的摺紙,裁剪成乙個正方形和長方形兩個部分,將長方形對折三次,形成三道摺痕。將正方形折成三角形,將尖角沿著折線向下翻摺,再把長方形沿著摺痕放在翻摺後的三角形下,將上部分的摺紙分別沿著長方形的中線向內翻摺。步驟方法 1 準備一張長方形的摺紙。2 將長方形的一角沿著長邊向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