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權證和房產證的區別,不動產權證書與房產證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14:17:35

1樓:大鬍子說房

不動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1、性質不同,不動產證是房產證和土地使用權證合二為一;2、內容不同,不動產徵比較簡明扼要,而房產證更詳細;3、版本不同,房產證只有乙個版本,而不動產證有兩個;4、標籤不同,不動產證有防輻射標籤,而房產證沒有。

2樓:

一、不動產權證與房產證的區別有以下:

1、不動產權證比房產證內容更詳細

不動產權證相比房產證內容更加詳細,裡面(樓盤詳情 樓盤點評 專案相簿 **走勢)除了權利人、共有情況、坐落位置等原來房產證固有的內容外,還增加了雷射區、不動產單元號、使用期限等內容。

2、不動產權證對使用年限進行了明確規定

新版《不動產權證書》設定的「使用期限」,指的是土地使用權和海域使用權的期限,而不是房屋所有權期限,房屋所有權本身也不存在期限的問題。

二、不動產統一登記的作用:

1、首要作用在於保護個人產權。

房產、土地或林地等不動產都能得到保護。

2、買房辦手續更加便捷。

普通百姓買房將不必再多部門來回跑,所有手續都可在不動產登記中心一站完成;假如證件遺失要補辦,就不必像以前一樣自己去登報宣告,而是登記機構免費提供刊發,並在15個工作日後補發。

3、買房辦手續更加便捷。

4、保障農民財產權利。

農村土地作為集體土地的一部分納入統一登記,保障農民宅基地用益物權。

5、交易更安全。

進行統一登記後,資訊可依法公開查詢,以保障交易安全。

三、房產證(premises permit)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不動產權證書與房產證有什麼區別

3樓:華律網

不動產權屬證書,全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書,簡稱不動產證,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證書》是指國土資源部制定的不動產登記簿證,2023年3月1日正式施行,國土資源部制定的不動產登記簿證樣式《不動產權證書》、《不動產登記證明》正式啟用。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城市居民的「房產證」將陸續換發成「不動產證。不動產登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確立的一項物權制度,是指經權利人或利害關係人申請,由國家專職部門將有關不動產物權及其變動事項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的事實。不動產證比房產證產權內容更詳細,因「房產證」對房屋使用年限和房屋**採取了規避態度,這兩點是直接與公民利益相關,「不動產證」則對使用年限進行了明確規定「起和止日期」和房屋取得**,讓交易透明化、明確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十七條【不動產登記簿與不動產權屬證書關係】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動產是產權證書,是每個人在土地上勞動都有的資格免審。在土地上開發房地產

5樓:吉時曾鈴

不動產權證與房產證的區別有以下:

1、不動產權證比房產證內容更詳細

不動產權證相比房產證內容更加詳細,裡面(樓盤詳情樓盤點評專案相簿**走勢)除了權利人、共有情況、坐落位置等原來房產證固有的內容外,還增加了雷射區、不動產單元號、使用期限等內容。

2、不動產權證對使用年限進行了明確規定

新版《不動產權證書》設定的「使用期限」,指的是土地使用權和海域使用權的期限,而不是房屋所有權期限,房屋所有權本身也不存在期限的問題。

房產證和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 5

房產證與不動產權證書有什麼區別?

6樓:懶貓沙畫

不動產權證與房產證的區別

7樓:華律網

房產證與不動產證區別:  不動產統一登記是將原來分散在土地、房屋、草原、林地等多個部門的不動產登記職責整合到乙個部門,核發統一的不動產權證書。  房產證與不動產證的區別:

原本,購房者買房後辦理產權證,需要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不動產登記開始後,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合二為一,統一登記到不動產權利證書上,也就是說,兩證變成一證。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從2023年3月1日起施行,今後,包括集體土地、房屋建築所有權等在內的十類不動產將在全國範圍內進行統一登記。

「房產證」將逐漸換發成「不動產證」,如果全國全面實行不動產統一登記,將對樓市進行全面摸底。  其實除了《房產證》,還有《國有土地使用證》、《房地產權證》、《他項權證》、《林權證》、《海域使用證》等證書以後都不再頒發,將統一頒發《不動產權證書》和《不動產登記證明》;

8樓:我心飛翔哦

房屋所有權,2023年以前是兩個證,房產證,土地使用證,2023年改革,兩證合一,不動產證,可以理解為房產證就是不動產證

9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只登記房屋情況。

不動產證不僅登記房屋,還登記了房屋分攤的土地的情況(相當於原來的房產證和土地證二證合一)。而且,不動產證還可以登記土地,森林,礦山,湖泊等。適用範圍非常大

房屋所有權證和不動產權證的區別,不動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

懶貓沙畫 不動產權證與房產證的區別 不動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 大鬍子說房 不動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 1 性質不同,不動產證是房產證和土地使用權證合二為一 2 內容不同,不動產徵比較簡明扼要,而房產證更詳細 3 版本不同,房產證只有一個版本,而不動產證有兩個 4 標籤不同,不動產證有防輻射標籤,而房產證沒...

房地產權證就是不動產證嗎,房產證和不動產證有什麼區別

愛喝粥 房產證與不動產證區別 不動產統一登記是將原來分散在土地 房屋 草原 林地等多個部門的不動產登記職責整合到乙個部門,核發統一的不動產權證書。房產證與不動產證的區別 原本,購房者買房後辦理產權證,需要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不動產登記開始後,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證合二為一,統一登記到不動...

《不動產權證書》和《房產證》有什麼區別

1 名稱不同 不動產權證和房產證最大的區別就是名稱不同,房產證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房地產權證 不動產證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書。2 內容不同 房產證和不動產證在內容上就有很大的區別 房產證包含房屋所有權人 共有情況 房屋坐落 登記時間 房屋性質 規劃用途 房屋狀況和土地狀況 而不動產權證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