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違法建築可以出租嗎

時間 2021-05-04 10:55:57

1樓:華律網

大家在簽訂房屋租賃合同過程中,往往是出租人將草擬好的租賃合同直接帶到租賃房屋內讓承租人簽字,然後辦理房屋交接。這種做法從表面程式上看,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很多承租人忽略了乙個關鍵的因素,就是房東是否是租賃房屋真正的所有權人,該房屋是否具有合法的證件等,這些因素能夠直接影響租賃合同的效力和履行。

因為根據法律規定,租賃房屋沒有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或者未按照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規定建設的,出租人與承租人簽訂的租賃合同無效。因此,為了避免簽訂的租賃合同無效,建議承租人在簽訂租賃合同的時候,讓出租人出示其房屋產權登記證明書,以證明房屋的合法性以及出租人身份的真實性。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城鎮房屋租賃合同糾紛案件司法解釋的理解與適用》 第二條出租人就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或者未按照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規定建設的房屋,與承租人訂立的租賃合同無效。但在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或者經主管部門批准建設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有效。《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城鎮房屋租賃合同糾紛案件司法解釋的理解與適用》 第三條出租人就未經批准或者未按照批准內容建設的臨時建築,與承租人訂立的租賃合同無效。

但在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經主管部門批准建設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有效。

2樓:

對於違法建築出租,可以出租!但是它不受法律保護!租房人與出租人不受法律保護!如果有收入,還要受到法律的處罰!

3樓:李犇車

教學樓是違建樓房可以出租給別人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未經法定行政許可審批的建築物,均屬於違法建築

違法建築可以進行資產評估嗎

hd一川 資產評估法 第二十三條 委託人應當與評估機構訂立委託合同,約定雙方的權利和義務。委託人應當按照合同約定向評估機構支付費用,不得索要 收受或者變相索要 收受回扣。委託人應當對其提供的權屬證明 財務會計資訊和其他資料的真實性 完整性和合法性負責。 法律快車 資產評估機構異地從業是不違法的。資產...

拆遷方說我家的房子是違法建築,是否可以有拆遷補償

金牛座老子 假如違法建築是事實,補償你成本造價,已經算人道了。希望你儘快諮詢有資質的律師。 天津六月雪 違章建築,沒有賠償。 全心晴 每個地方的政策不同,看當地政策 有規定先拆遷後補償,這樣拆遷是不是違法 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根據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第二十七條第一款的規定 實施房屋徵收應當...

違章建築與違法建築的區別是什麼,違章建築和違法建設有什麼區別

縱橫豎屏 違法建築與違章建築的區別 1.違法建築與違章建築的區別主要是範圍不同。2.違反法律法規不同。說明 範圍不同 1.違法建築的範圍窄,僅指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所建造的建築物。2.違章建築的範圍較寬,指違反法律 法規和規章的規定所建造的建築物。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使用了 違法建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