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公管理的城管執法局執法大隊隊員是公務員嗎

時間 2021-05-04 10:26: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公務員。

1、「參公管理」即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中除工勤以外的管理人員稱為參照公務員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2、城管執法局機關是為行政編制,下面的執法大隊是為事業編制。

3、城管執法局執法大隊隊員是合同編制工,不屬於公務員。

2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與參照公務員管理單位的工作人員是有區別的,公務員全部使用行政編制,絕大部分參公(另有極少部分參照公務員管理的群眾團體如總工會、共青團、婦聯等使用行政編制)和普通事業單位是事業編制,普通事業編制與行政編制(政法專項編制)在編人員身份與性質有著本質的區別,普通事業編制在編人員需經過考試才能調入參公單位和黨政機關,而公務員和通過考錄的參公人員是可以相互調動的。

參公單位一般是黨政機關的下級單位或者執法機構,工資待遇和完全參照公務員管理,都是財政全額撥款,但因為大部分參公單位機構規格比黨政機關要低(二級局為主,少部分例外),在晉公升方面空間要小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事業編制的,待遇要看你單位領導敢不敢發錢了

基本工資都是死的,主要看福利了

綜合行政執法大隊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單位嗎

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綜合行政執法大隊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單位嗎是的,參公單位。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5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的執copy法大隊基本上是公務bai員,參公的很少,事du業單位改革也會把這部分人zhi

劃入公務員序dao列的。今後執法者一定是公務員,不然沒有辦法執法。城管中也有很多的輔助人員,這部分就不是參公或者公務員。只要是參加公務員公開招考的,至少是參公的。

公招的城管執法屬於什麼編制?

6樓:凡沫雅

照公務員管理是指事業編制,但是全額撥款,不屬於公務員。因為公務員名額比較有限,但是處級以上基本上就自動轉為公務員了。

國家事業單位正在改革,參公類,尤其是執法類一般不會被裁員,相對事業單位要穩定,也有的地方屬於公務員。

現場執法一般要去,也是增長經驗接觸基層了,對個人成長應該有好處。

據了解,城管局正式在編人員,一般為大學生和部隊轉業軍人。

待遇標準按照當地公務員工資,屬於撐不著餓不死的那種。

同樣的,女性一般在各地都不是直接面對當事人,或者一般在沒有危險的情況下。從安全和性別考慮的話,應該要比男性輕鬆不少,內勤的話一般不會上街或經常到現場。女性還是有自己身的優勢的

7樓:

首先告訴你,沒有行政執法編制這一說,我們國家對於公安、檢察院、法院相關人員是啟用的政法專項編制,這個編制也是正式的公務員編制,不同的是這個編制統一由**編辦下達給各省,然後各省再下達的。參照公務員管理,這個也是正式的編制,不同的是它是屬於參公管理,我國法律專門規定了,有一部分單位是參照公務員進行管理的,比如縣級以上共青團、婦聯、工會的機關工作人員等等,還包括行政機關設定的一些局也是參公管理的,比如人社局下設的社會保險管理中心什麼的。這個基本上和公務員沒有多大的區別,絕大部分情況下是一視同仁的,只是在一些細小的地方有所差別罷了,他不同於事業編制。

事業編制主要是事業單位使用的編制,比如學校的教師、醫院的醫生、文化館的工作人員等等,他們是按照事業單位人員進行管理的,一般來說也不至於被裁員,但是和公務員或者參公管理人員區別還是很大的,比較明顯的乙個區別就是參公管理的人民團體等單位的參公管理人員和機關的公務員基本上可以相互調任,但是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就不可以,只有事業單位的一定級別以上的領導幹部才能調任。 至於公招進去後幹啥,這個說不准,基本上是啥都得幹,安排你幹啥你就幹啥,尤其是上面沒有註明具體崗位的,只寫了個大概的,基本上就是去一線了。至於待遇,基本上都是按照當地的標準來,不會多高,也不會多低,反正餓不死你。

至於工作,不管你是公務員編也好,參公人員編制也好,甚至事業編也好,基本都不用太擔心裁員的,只要你是正式進了編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公務員編制,事業單位都這樣的。

女性的話,可能是想利用女性比較容易讓人感人親切,減小敵對情緒,同時應對女性違規行為,類似婦女主任。

9樓:無需裝點

招聘簡章裡寫得很清楚,基本上是屬於合同制。

參公管理是什麼意思,參公人員是什麼意思?

eye群英會 就是一種管理的措施的呀 參公管理是什麼意思 是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待遇與公務員一樣,編制是屬於事業編制。 公考小顏狗 參公跟公務員到底區別是什麼? 心在公尺蘭 公務員與參照公務員管理單位的工作人員是有區別的,公務員全部使用行政編制 政法專項編制 絕大部分參公 另有極少部分參照公務...

參公管理人員和公務員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參公管理人員也可以競爭

凡進必考,競爭成功後一般是不行,唯一例外是到鄉鎮參加選舉成為副科級後上級人大任命就可以。 有兩點我可以跟你解釋一下,僅供參考。一 參公管理和公務員的區別一是事業編一是行政編,在養老 醫療 待遇方面我個人認為兩者沒有區別,福利根據所在單位而定,不管你是什麼編,單位好 有實權 的工資高。二 參公管理人員...

參公編制的事業單位裡面的都是參公人員嗎

也不一定。很多事業單位會聘用派遣工 臨時工,或者返聘的已退休人員,這些人就不是參公管理的人員 痴狂 參公事業單位只是單位參公,但工作人員就不好說了。現在事業單位的編制控制得非常嚴格,每年下拔指標很少,而且逢進必考,是很難拿到編制的。因此,任何是事業單位,都有臨聘,合同制,派遣制等工作人員。同時有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