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行政人員還是商務局公務員,高校行政人員還是商務局公務員?

時間 2021-05-04 10:26:56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二者大體相當。

從收入來看,兩個崗位差別不太大。從可支配收入和公積金兩項加和來看,同等級別的天津公務員收入比高校行政崗位人員略高一點。

從工作穩定性來看,二者相當。

從工作壓力來看,公務員略大於高校行政崗位人員。

從發展前景來看,公務員可能好於高校行政崗位人員。公務員是乙個金字塔結構,從基層辦事員到國家領導人,前景遠大。當然,每個人在這個金字塔結構中能走多遠,就不一定了。

高校主要是乙個教學和科研機構,行政人員屬於輔助人員,在學校中不可能特別被重視。從行政人員做起,在學校裡最高端別是副校長或副書記(天津高校的副校長或副書記一般是副廳級)。

上述是一般情況。具體還要看你在高校和商務局各是什麼崗位。在兩個工作崗位中,還要看你感興趣程度。

公務員調入商務局還是公務員嗎

2樓:中公教育

還是公bai

務員,公務員調動的問du題是乙個比較複雜的zhi問題,編dao辦和人事局都得通過審內批,需要調入方人容事局和調出方人事局同意的話。

若調入方人事局同意調入,就會發商調函到調出方人事局,一般情況先發調檔函,調出方人事局同意調出的話,就會把檔案和商調函寄給調入方人事局。

編制通常是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由財政撥款的編制數額由各級機構編制部門制定,財政部門據此撥款,通常分為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

3樓:楊楊玄

調入的話,一般編制性質是不會改變的。

沒有參加公****進入商務局是公務員麼

4樓:四海憑馳躍

沒參加公****,人社局那邊是不會有記錄的,也就有就沒有編制。你說的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單位招的合同工,或者是靠關係進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在於是否有行政編制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不是,是事業編的可能性最大

7樓:a費縣華小圖

有可能是聘任制的、或是合同的

8樓: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公****:

不是公務員的,一般來說現在的公務員都是必須通過統一的公務員招錄考試進入的才能算是公務員,如果沒有通過公****進入的可能是合同工,簽訂的是臨時合同。

http://htwx.huatu.com/guojia/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9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不是公務員的,一般來說現在的公務員都是必須通過統一的公務員招錄考試進入的才能算是公務員,如果沒有通過公****進入的可能是合同工,簽訂的是臨時合同。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公務員凡進必考。

商務局員工公升職一定要考公務員嗎?商務局員工能夠自己同時從事經營嗎。

11樓:詭異離別鉤

不可能。公職人員不允許從事盈利性活動。

行政人員的職業道德內容有哪些,行政人員的職業道德內容有哪些 10

yzwb我愛我家 1 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為人民服務是社會主義職業道德的基本原則,也是社會主義職業道德的集中體現 人民的公僕。從人們的根本利益出發,維護群眾的切身利益。依法行政,正確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國的重要組成部分。密切聯絡群眾,改進工作作風。2 遵循集體主義原則 正確認識和處...

行政人員的提公升空間有多大

總經理是公司老闆麼?你現在是行政主管,應該就是管公司大小各種日常事務,包括行政和人事。如果公司一直保持現狀,業務和人員數量等都沒有太大變化,那麼你在這個公司的發展可能就算是到了乙個瓶頸 要麼是你變,要麼是公司變?假定你畢業時22歲,就加入這個公司,那麼6年過去了,已經28歲,在這個年齡段如果跳槽,要...

為什麼行政人員的服務態度都很差

其實我能夠理解行政人員在有時候的服務態度確實不太好的時候,因為每天幹著同樣的事情同樣的話需要說很多遍,甚至有人說了一遍又一遍,我覺得每個人天天這樣脾氣也會變的不好。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一下就能夠了解了。人長時間重複一種工作容易產生厭倦和懈怠。行政人員天天千篇一律的回答一些在自己看來很簡單的問題,有時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