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朋友最佳方式是什麼,交朋友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09:40:32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醇醫護筆

一、如何懂得聽人說話是受別人歡迎的前提。

二、人際往來不要害怕主動。

三、恰如其分的讚美使人相交更愉悅。

四、守時能展現個人的良好品德。

五、面對朋友的要求不要有求必應,而應量力而為。

六、適時來點幽默可以化解敵意,化解緊張的氣氛七、與人交往注意不要過於親密,保持適當的距離,有助於友誼的持久。

八、對朋友的誇獎要有度,不能過分,過度的奉承反而顯得有失誠意。

九、學會借第三者的口傳達自己的仰慕之情、讚美之意。

十、微笑是增進人際關係的寶貴財富。

十一、朋友之間如有點小誤會,可利用第三者作為緩衝,以解除誤解。

十二、與人相處應當虛懷若谷。

十三、記住對方的姓名有助於進一步的交往。

十四、豁達大度方能不致傷人傷己。

十五、直視對方,誠心誠意說:對不起。

十六、適當的穿著打扮有助於增進人際關係。

十七、寬以待人,嚴以律己。

十八、待人必須謙虛有禮。

十九、信任是友誼的根本。

二十、只有善於展示真實的自己,才能更加吸引別人對自己的注意力。

二十一、初次交往的成敗關鍵是適當的寒暄。

二十二、理解不是強加別人的,而是通過自己的舉動感染別人。

2樓:意外之去

你在社會上碰到各式各樣的人,

交朋友的方式也是不一樣的。

交朋友方式有:八拜之交,君子之交,莫逆之交,忘年之交,小人之交,金蘭之交,管鮑之交,生死之交,一面之交,點頭之交。

交朋友沒有最佳方式,

只有最合適你自己的方式。

每個朋友交往方式因人而異,

不可能都是一樣的方式對待。

什麼才是正確交朋友的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和朋友搞復好關係,交到制

你滿意的朋友,從而使友誼長

bai久,首先du就應當學

會和身邊的朋友和睦zhi相處.

我認dao為朋友間要和睦相處就是要學會相互包容、理解,相互關心的.並且朋友間是要學會換位思考,還有就是無私的在對方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對方!朋友間要一言為定,不離不棄,相互信賴.

真摯的友情是要雙方都真心付出才能促成的哦.

只要把握恰當,擁有朋友間真摯且長久的友誼是並不難的!!

願你開心,擁有真摯的情誼哦! : )

4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待人,藕相信你一定可以很好的解決你和你朋友的關係啊

交朋友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交朋友是從陌生關係轉變為互相熟悉信賴關係的過程。人們通過交朋友鞏固雙贏關係建立相互依賴的人際關係,也有很多為了自身利益出賣良心出賣朋友例子,更有交友不慎招來一生得不到翻身。所以交朋友是乙個人生存的方式又是途徑,又可以說是工具。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意圖,朋友的意義最好不要太深究,就理解為結識那個可以共同歡樂,分憂解惑,共同發展的夥伴就好。人生在世,簡單點,快樂總會多點

交朋友技巧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交到好朋友需要投入很多精力的。要說技巧其實不如說是如何做人。我覺得一是誠信,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二是大度,不要因為小事斤斤計較;三是真誠,對朋友不能虛情假意;四是幽默健談,給別人帶來快樂的朋友大家都喜歡。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做任何事都需要技巧的你只要真心去對待他們他們也會這樣對你、但是不是人人都會這樣 有的人會利用你 所以交友要交益友不要交損友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別人面前盡可能的誇他。

交朋友的原則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講原則,交朋友亦是如此。每個人都有缺點和不足,但如果連最基本的誠實守信都做不到,其他就無從談起。在交友中,第一條原則就是誠實守信。

言必信,行必果,與誠實的人打交道,我們有安全感,所以,我們在很小的時候,父母就教導我們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這句話在社會交往中可以靈活一些,但對朋友不能虛情假意,口是心非,否則,日後被朋友識破而失去朋友的信賴。

11樓:

原則如果真要說就很多

了,反正你交友不交損友,找朋友要看準點,

做人要講原則,交朋友亦是如此。每個人都有缺點和不足,但如果連最基本的誠實守信都做不到,其他就無從談起。在交友中,第一條原則就是誠實守信。

言必信,行必果,與誠實的人打交道,我們有安全感,所以,我們在很小的時候,父母就教導我們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這句話在社會交往中可以靈活一些,但對朋友不能虛情假意,口是心非,否則,日後被朋友識破而失去朋友的信賴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中有很多人在與同事交往時「彈性不足」,他們認為做人做事都應保持乙個原則,交往也是如此,如:

看不順眼者不來往;

興趣不同者不接近;

話不投機者懶得說;

令人不愉快者斷交。

當然,我們每個人做事都有自己的原則,這種交往的態度和原則也無可非議,但乙個人在社會上行走,做事還是有點彈性,即靈活性為好,交往也是如此。我們交往要因人而宜,在堅持一定原則的情況下保持彈性。以下交往原則可供參考:

世上沒有不可交的同事——如果你對乙個人看不順眼,或與他話不投機,但這個人並不一定是「小人」,他們也有可能成為對你有所幫助的君子,如果你一律拒絕,將來未免感到可惜。也許你會說,乙個人話不投機、又看不順眼,自己還要裝出副樣子去「應付」,這樣做人做事未免太辛苦了。是的,這樣是有一點你讓你覺得委曲,但乙個人要有一點這樣的功夫,並且還要不讓人感覺到你是在「應付」他們。

要做到這樣,只有敞開自己的心胸,主動去接納他人。

相逢一笑萬事了——如果他人因為某事得罪了你,或者你曾得罪過別人,雙方心裡確實有點不愉快,但絕對沒有必要結仇;如果你覺得有必要,應主動化解僵局。俗話說,不打不相識,有了這次相交,也許你們會因此成為好朋友,或者關係不再那麼僵化,至少你少了乙個潛在的敵人。很多人就是難以做到這一點,因為他們就是拉不下臉!

其實只要你放下自己的架子,採取主動的態度,你的這種氣度會贏得對方的尊敬,因為是你先給了他面子。如果他還是故作高姿態,那是他的不對!不過化解僵局要找乙個合適的場合和時機,也就是說要有個藉口!

不是對手就是朋友——有些人奉行乙個原則,「不是朋友就是對手」,如果這樣,敵人就會一直增加,朋友一直減少,最後讓自己變得孤立;應該改變乙個原則,「不是敵人,就是朋友」,這樣朋友就會越來越多,敵人越來越少!

沒有永遠的敵人,也難有永遠的朋友──世上的一切都處於變化的狀態之中,敵人會變成朋友,朋友也會變成敵人,這是一種社會現實。當朋友因某種緣故成為你的敵人時,你不必過於憂傷感嘆,因為有一天他有可能再成為你的朋友!有了這種心態,你就能以一顆平常心來交友!

放下你的身價——身價是交往的一大阻礙,也是樹敵的乙個原因,你千萬不要以為你是博士,就不去與日俱增乙個勤雜工,在「交朋友的彈性」這件事上,這種自我標榜的身價會使交不到真心的朋友!

如果你做到了上述彈**友的法則,你就不用擔心自己交不到朋友,不用擔心自己的路走不通。不過這種彈性的法則也並非一看就能做得到,而要經過慢慢磨練而養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不與私慾太重的人合作,因為他們看不見別人的付出,只在意自己的得失與結果。

2、不與沒有使命感的人合作,因為他們以賺錢為目的。

3、不與沒有人情味的人合作,因為在一起會不快樂。

4、不與負能量的人合作,因為他們會消耗你的正能量。

5、不與沒有人生原則的人合作,因為他們認為賺取利益就是人生原則。

6、不與無感恩之心的人合作,因為忘恩的人必然會負義。

1、對父母不孝者不可交!

2、為人刻薄者不可交!

出言不遜、口無遮攔、為人不丈夫,處事不能將心比心,此類人往往會傷害他人,豈能為伍?

3、斤斤計較之人不可交!

凡事斤斤計較,生怕自己吃虧,偷機鑽營、耍小心眼兒,似乎以佔便宜方能使其心態安然,相交何宜?

4、不知敬重之人不可交!

俗話曰:來而不往非禮也。凡事有來有往,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又則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對自私只知索取小人何必相交 !

5、善於阿諛奉承者不可交!

此輩往往見風使舵,好利忘義,此種自私有餘、無義鼠輩,是人生中最危險的人物,萬萬不可掉以輕心,與其相交焉知禍福?

6、對權貴無原則不可交!

做人有自已的尊嚴和人格,或**或平 民、或大款或貧者,都為血肉之軀,不可仰視以嗅他人鼻息、也不可俯瞰他人使之卑躬屈膝,差距相大者何苦相交。

7、沒有同情心的人不可交!

要麼心腸歹毒,要麼自私綽綽,此輩為伍如同以狼為伴。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乙個「好」朋友 性格好 人品好 對你好 心積小 你們合得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求朋友為你做什麼

交朋友的底線是什麼,交朋友的原則底線是什麼?

時不歸時 交朋友的底線就是忠誠,不能背叛。我還記得我有乙個朋友是大學室友,是我大學前三年最好的朋友,只對他乙個人最好,沒有之一。中間因為有點利益,雙方鬧過一點小矛盾。自那以後 他就對我態度很冷漠,我印象很深刻,那一次老師讓他推薦評優的人選,我很自信,我覺得他一定會把我報上去,結果他沒有,我感覺到深深...

交朋友的底線是什麼,男女交朋友的起碼的底線是什麼呀

小花豹 不要怕得罪人 你越怕得罪人 最終越得罪人 我先把我的底線 獻出去 你別逾越 剩下咱倆都好說 這就我們常講的 醜話說到前頭 中國人最後害了自己的 都是人情 黏黏糊糊 磨磨唧唧 最終還把自己掉進去了 天驚 憶昔開元全盛日 天下朋友皆膠漆 眼界無窮世界寬 安得廣夏千萬間 風流 底線即是原則 原則即...

請問與明星交朋友應該用什麼方法方式

4似水流年 沒有明星朋友,所以不知道,不管什麼朋友,都應該以誠相待呀!怎樣才能跟明星交朋友 石業柏旺 找一些和明星工作和生活息息相關的工作 比如 明星的副手或者保姆,小報記者,經濟人,或者某個劇組和導演的副手 不能和明星交朋友,不是因為他們高高在上,而是他們的生活圈子和我們無法交集 那讓生活圈子重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