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朋友需要門當戶對麼

時間 2021-05-04 07:28:08

1樓:

雖然說門當戶對看起來有點勢力的樣子,但是為了能夠愉快的相處,交朋友確實應該門當戶對。

門當戶對的意思其實放在交友這個問題上就是大家層次想法差不多。是同一種型別的人,只有這樣在一起做朋友,才能夠有話聊。門當戶對的友誼絕對不是貶義詞。

畢竟我們交朋友不就是想要交和自己類似的人嗎?如果生活的環境,面對的人都是不同的,那麼還有什麼可以聊的呢?不覺得很尷尬嗎?

就好像,我和你說我喜歡吃五十塊一位的自助餐,而你喜歡吃三百塊一位的自助餐是一樣的。我們雙方都不認可對方,根本沒話聊。或許有人會覺得我的說法很諂媚,好像霸道總裁和窮小子之間也是能過有說不完的話,有深厚友情一般。

可是捫心自問,如果現在讓你和馬雲成為朋友,你確定你們彼此之間能夠有話聊?能夠很愉快嗎?

現在雖然沒有人願意承認階級的存在,可是階級就是如此,人和人之間確實存在階級壁壘,所以交朋友也是如此。階級就限制了人們交朋友的範圍。我們普通人很難以實現階級的跨越,我們想要跨越原有階級更上一層樓,是極度困難的。

就算勉強成功,或許在上一層階級既然存在著鄙視鏈。

所以交朋友不要強求,講究乙個門當戶對,乙個隨緣就行了。眼界差不多,見識差不多,生活的環境差不多,才會造就想法和三觀差不多的人,才能夠遇到志同道合的人。希望大家在友情裡同樣不要強求,是你的朋友是搶不走的,不是你的朋友也搶不到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三人行,有我師...

孔子這句著名的話,已經成為歷代有志之士、好學之士的座右銘。凡有一點特長的人,他都認為有可資借鑑取法之處。就是有錯誤的人,他也認為可以作為反面教材,觀照自己的言行有無同樣的不足。

他喜歡以別人為師,總覺得自己的知識不夠。

這句話的道理很簡單,就是為學者要謙虛好學,可是做起來非常不容易。因為人往往自以為是,免不了虛榮和傲慢。孔子之所以能成為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離不開這種謙虛好學的精神。

能夠虛心向別人學習,這種精神已經十分可貴,更可貴的是,不僅要師人之善,還要以別人的缺點為借鑑,這是平凡而偉大的真理,對於指導我們處世待人、修身養性、增長知識,都是有益的。

3樓:

和生活成長背景差不多的人,才可能成為知心朋友。乙個平時和你風馬牛不相及的人,是絕對不可能理解你的。街頭混混不能理解寒窗苦讀的人的心情,富家子弟不會理解父母雙雙下崗的孩子的生活習慣。

再者,和你看問題觀點差不多的人,才可能成為知心朋友。別找這種說兩句話就產生分歧,要爭論的人,肯定相處不好,而且很累。

第三,願意傾聽你說話的人,才可能成為知心朋友。不要找這種自戀主意者,開口閉口說的都是他和他的事情。

第四,有情有義的人,才可能成為知心朋友。別找這種江湖義氣的人,那種人多半說的比做的好,最好是心底善良的,知道感恩的人。

最後,就是對於你自己。要真誠的對待你認為可能成為知心朋友的人,要對人家好!多為人家做點事!

人家有困難了要挺身而出,不要老是打自己的小算盤,怕吃虧什麼的。只要你照著我說的前三點去選你的朋友,他一定會感覺到你對他的好,他也會對你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但如果有門當戶對的朋友,交往起來比較方便,而且也能順你的心意〜

5樓:本命虞姬

不需要門當戶對得,但是差距也不能太大,這沒辦法得事情,兄弟,差距太大生活吃飯,遊玩差得太多,真得玩不起來

6樓:官安

交朋友是為了什麼呢?如果說你要交志趣相投的人為朋友,那就門當戶對

而如果是想結實更多不一樣的人,那就撇下「階級觀念」敞開心扉的去認識不一樣的人把

7樓:海天幽靈

只能說層次不一樣,觀點就有差距。現在人如此現實,都會錦上添花,不會雪中送炭。你比別人行,別人才會願意和你交朋友,比別人差,都躲你老遠,怕你拖後腿,而且就算有人不怕被拖後腿,有的人還是白眼狼,被幫助了翻臉不認人呢

8樓:

君子之交淡如水。

真正的友情不會因為門戶不同就變的。

但現在的社會,貧富差距太大了,每天忙為生活奔波勞碌,而朋友卻忙著吃喝玩樂,的確會讓人覺得累。

既然大家不是一路人,即使淡了,也沒什麼大不了。

9樓:實話哥

這個並不是,交朋友只要興趣相投,彼此交流舒服,能有共同話題就行,不一定門當戶對!

10樓:

不需要,只是門當戶對的兩個人從小的世界都差不多,容易接觸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不然的話 三觀不同 會有矛盾的

12樓:保險經紀人暖男

完全沒比較 ,結婚還可能考慮,交朋友最看重的是人品! 最好多交朋友,交優秀的朋友,在他們身上學習有點,三人行必有我師,人生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當年 馬雲那麼窮現在這麼牛,人生真的說不准的,希望能幫到你 純手寫 希望採納,也祝你開心。

保險經紀人可以銷售全市面保險產品,多家公司擇優配置公正客觀,為您和您的家人訂製家庭風險管理和財富傳承方案,做您家庭的守護天使。歡迎交流

怎麼交朋友,怎麼交朋友? 10

忻燁華 1 親密而保持界限 一切交往都有不可超越的最後界限。在兩個人之間,這種界限是不清晰的,然而又是確定的。一切麻煩和衝突都起於無意中想突破這個界限。但是,一旦這個界限清晰可辨並且嚴加遵守,那麼,交往的全部魅力就喪失了,從此情感退場,理智維持著秩序。2 互相尊重,親疏隨緣 一切好的友誼都是自然而然...

怎樣交朋友,怎樣和小朋友交朋友

古人在擇友交友方面有這樣一句話 友直,他會適時提醒你,使你在得意時不會忘形,在失意不會氣餒 友諒,他會有一顆寬容的心,用以承受你無心犯下的過錯 友多聞,他會有一副睿智的頭腦,為你的指點迷津,使你在人生的道路上少走彎路。主要是共同話題 這要看你們班級的男生是怎麼樣的了,一般男生都會喜歡什麼遊戲動漫什麼...

動物交朋友嗎,動物會交朋友嗎?

聰明的動物會交朋友的。比如非洲草原的單獨雄獅,會和另乙隻雄獅達成朋友關係,共同進退。比如猴子會互相梳毛,增加彼此之間的感情,變成朋友。當然,人的一切情感都 於動物!動物也會分享食物應該也會交朋友吧 動物會交朋友嗎?大部分的動物都不會交朋友,它們只遵循著本能。高階動物會交朋友,比如猴子。猴子會互相理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