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人交朋友,如何與更多的人交朋友?

時間 2021-06-08 21:40:3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文字中看來你是一個好人,其實你做得沒錯。我和你有一點像,但是遠不如你做得好。

我來說說我的感覺吧,雖然我還沒有去工作。現在的社會變得越來越複雜,人的思想越來越功利。現在很單純的人是很少了,都是為這樣或那樣的利益,什麼見不得人的手段都能用出來。

作為你自己來說你沒有功利心,可是人家是不會這樣想的,他們總是會把你的行為看成是有目的。其實這也不能完全怪他們,因為是社會讓他們變成這樣的,應該是沒有人會天生的拒絕一個熱情的心吧。他們可能經歷或者耳濡目染過這類事情,心才會變得戒備起來。

如果你想讓他們放下戒備,只能靠你的真心去感染他們了,讓他們感覺到你是真誠的、真摯的、不帶一點虛假的。

交朋友的話,朋友是一個很大的概念。普通朋友很好找啊,搭上幾句話,再溝通一下基本上就能稱為朋友。如果是想交到好的真心的朋友的話,我覺得你應該慎重。

因為人實在是一種很複雜的動物,想知道他內心的想法,三兩天是不可能的。那句俗話說的實在是好,“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你用真心對他,他可能不會同樣對你。

你上面說的同事,我覺得只能是算普通朋友,工作中的朋友關係不可能很純潔的,可能都是隻是相互利用,應了那句話“朋友都是用來出賣的”?呵呵。真心的好朋友確實也有點難遇,這也是需要一點緣分的,也有人可能一輩子遇不上。

要想交到好朋友,我覺得先從你身邊的人開始,從你認為值得交朋友的人開始,一點一點的去了解他們,和他們多溝通,如果你們性格興趣什麼的都相投的話,那就多發展發展,可能和交男女朋友有點像吧。我覺得你有點做的不好,既然你想跟人家做朋友那幹嘛不跟人家多交流交流呢。

我能說的就這麼多了,希望你能交到能“神交”的朋友!!呵呵呵呵~~~

2樓:謝祖行

一、你說你夠坦誠別人有功利心,那些不好的朋友又有必要去交嗎?費那個神何苦呢。

二、朋友多的確不是壞事,可我告訴你朋友千千萬,真心能有幾啊!我是做企業行政人事工作的,認識許多形形色色的人,但真心對我的我亦真心他的也不過三人,世間哪有那麼多單純的友誼啊(不過幼兒園裡的確很多的)

三、凡事不要刻意要求,隨緣隨遇而安,不要太多強求好嗎?

3樓:

朋友就要多聚,週末多搞些活動,比如野炊、ktv等,一起增進感情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 利益

2 理想

3 心態

這是交朋友的三個途徑

5樓:匿名使用者

和人交往最重要的是 “真誠”~

主動一點,不要老想著佔別人的便宜,自己吃點小虧沒事。

用真心 對人會後好朋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幫人幫到明處 只要別人不在背後議論你什麼就可以 幫人也不是故意的幫助啊 確實需要了 確實就要幫助了 並且 也要多多的 溝通 天天玩在一起 要做死黨 你的真心朋友也就差不多要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多打**問問別人的近況,有空一起坐一坐,請吃個飯。按你說的,你應該很好相處的,應該不難交到朋友。祝你愉快!

8樓:

以誠相待 以誠相待 以誠相待 以誠相待 以誠相待

9樓:

真心對人人對己

將心比心心更純。

10樓:愛春雷

自己做到問心無愧就好了啊!畢竟社會是門大學科,我們都是其中很小的一滴水。吃虧是福啊!但是也不要總做老好人!有些時候還要想想自己!

11樓:陳榮傳

交朋友不是說想和誰交就就能成為朋友,那樣除非帶著目的,其性質就不同了.能成為朋友那也需要兩人的互相瞭解,彼此趟成相對,要有一定的過成之後成為的朋友,這樣才會長久.

你若是覺得無聊想去交幾個朋友的話,那首先你就要主動,時常給於關心,要讓對方感覺到你有視好的意思.不過在當今這個你遇爾咋,弱肉強食,每個人都揹著巨大壓力的 現實社會裡,每個人都有這種渴望,交朋友不難,看你怎麼去看待

祝你好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開點,

將心比心,多站在他人的角度考慮,以誠相待 。

13樓:

將心比心,多站在他人的角度考慮問題,多聯絡,感情是需要培養,溝通的。

14樓:

生活節奏太快....我其實也挺被動的.我經常腦子裡想起一些人..

想.是不是打個**.或一起出來吃頓飯.

其實這些都是最基礎的交友方法..而且是真正的就是聯絡感情.而不是有事相求.

那些做市場的人員.做保險的也會定期去打**給老客戶.請吃飯.

娛樂.但那是建立在商業基礎上.我覺得他們可能才是真的沒有朋友呢.....

不過這些手段是相同的..都是套路....但你也應該有自己的套路.

其實看國外經常組織小行派對.來的都是各方朋友.他們會碰裝出新的關係.

也許是戀情.國內也是有的.但看的太重.

似乎都很累.其實真正的朋友是很隨意的...不過回到前面說的..

人一大了.朋友都很有目的性了.你想跟人交朋友人家未必想跟你.

或者是真的忙.有時候別人給我打**來.我也會忽略了。

要主動但也要有實際意義.其實我覺得拖別人辦些小事也能拉近友誼....不過交朋友最大的樂趣或者是最大的收穫還應該是彼此興趣人格價值觀上的相同...

我覺得沒有比這些來的重要了.....總之可遇不可求..人一大都變味道了。

心裡在乎表面都不說了.表面的就是你的利用價值.......

15樓:

用心去交朋友,不要帶著任何的利益、目的。這樣你就會真心交到朋友的,還有就是做人要主動一點,被動的話就會受制於人。

16樓:榮耀

要做到:互相理解,誠實,多關心,互助,正直,捨得,以心去交朋友!自己再慢慢去領悟!

17樓:匿名使用者

嘿!好象和我一樣耶!我也想知道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如何與更多的人交朋友?

18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一、真誠地對別人發生興趣

如果我們想交朋友,應該先出來替別人做些事——需要時間、精力、公義、體恤的事。

真誠地對別人發生興趣,比如記住一個朋友的生日;

聊天時,談論他人的興趣點,比如愛好足球,談論他人感興趣的事情,會讓話題投機,覺得你很好說話,和你很合得來。

二、學會微笑

一個人的行動,比他所說的話,更有詳細的表現。而人們臉上的微笑,就有這樣的表示:“我喜歡你,你使我快樂,我見到你非常開心!”

微笑是從內心發出的,那種沒有誠意的微笑,是機械的、敷衍的。

給身邊的人一個微笑,你得到的迴應一定也是溫和善良的。

三、記住你所接觸中每一個人的姓名

一種最簡單、最明顯、而又是最重要的如何獲得好感的方法,就是:記住對方的姓名,使別人感到自己很重要。

記憶姓名的能力,在事業上、交際上、和政治上是同樣重要的。

在談話中,他會不厭其煩的把對方姓名反覆的記憶數次。同時在他腦海裡,把這人的姓名,和他的臉孔、神態、外型連貫起來。

四、做一個善於靜聽的人

若你想要知道,如何使人遠遠躲開你,背後笶你,甚至輕蔑你,有個很好的辦法:你永遠不要仔細聽人家講話,不斷的談論你自己。

所以,假如你要成為一個談笶風生、受人歡迎的人,你需要:靜聽別人的談話,問別人所喜歡回答的問題,鼔勵他談談他自己,和他的成就。

19樓:小草莓

也就是說你覺得朋友很重要,才會主動圍繞結交這件事下功夫,你覺得自己很重要,不想為別人的事花太多精力,朋友可有可無,對於結交朋友就不會上心,朋友自然就少了。

交朋友算是一種生活態度了。

作為獨生子女,自我為中心是慣有的態度,所以交朋友挺多人會困擾的。

根源態度學不會,交朋友的問題就改變不了。

朋友多的人他們自然是重視交朋友的,當然結交朋友的目的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有的人是情感寄託,有的人是為生活便利,多想想自己的真正訴求。有的朋友可以算家人,有的朋友可以算生意夥伴,這件事的決定權在自己。

20樓:大斌

注意言談舉止。一個人主要靠交流來讓陌生人認識你、瞭解你,言談舉止落落大方會讓人覺得你是一個有修養的人,這樣別人就更願意和你交往,你也能夠吸引更多優秀的人和你做朋友。

談吐幽默。一個幽默的人總會給身邊的朋友帶來更多的歡樂,一個幽默的人也能夠更好的適應場合調節氣氛,因此大家肯定更加願意和風趣幽默的人做朋友。

樂觀陽光。樂觀陽光的人對待事情的態度往往比較積極,像一個小太陽一樣給周圍的人帶去源源不斷的正能量,這樣的人想不招人喜歡都難。

記住別人,隨機應變。有時候你們可能不熟但是彼此有過交往,再見面的時候對方認得你但你卻不記得對方了,這樣子場面就會變得異常的尷尬,你們兩個估計是做不成朋友了。所以你一定要把有過交集的人儘量記住,如果沒記住下次見面的時候要機靈一點,不要讓場面尷尬。

21樓:樑運

普通的朋友會問你借錢, 真正的朋友會問你要錢。 普通的朋友你會主動給他倒茶, 真正的朋友會自己倒茶。普通的朋友會主動讓座, 真正的朋友會不起來。

普通的朋友會給你想辦法, 真正的朋友叫你自己想辦法。普通的朋友會虛心聽取你的意見, 真正的朋友會和你爭論不休。普通的朋友會相互禮讓, 真正的朋友會為一點小事而吵個不停。

普通的朋友會時常帶給你開心, 真正的朋友會給你帶來傷心。普通的朋友會安撫你的傷心, 真正的朋友會斥責你的傷心。普通的朋友會給你聲聲的祝福, 真正的朋友會深深的祝福你。

普通的朋友會把祝福掛在嘴邊, 真正的朋友會把祝福留在心裡。普通的朋友會拍你馬屁, 真正的朋友會不留餘地。普通的朋友會主動付錢, 真正的朋友會互相推讓。

普通的朋友會誇獎你, 真正的朋友會說你是“白痴”。普通的朋友會搶著給你做事, 真正的朋友會讓你給他做事。普通的朋友會很客氣的說“沒關係” 真正的朋友會罵你沒長眼睛。

普通的朋友會馬上原諒你, 真正的朋友會讓你等“她”原諒。普通的朋友會在你走的時候祝福你, 真正的朋友會永遠祝福你。普通的朋友會祝你一路順風, 真正的朋友會祝你半路失蹤。

普通的朋友會為請客而煩惱, 真正的朋友會問你想去**玩。普通的朋友會不忍心吵你, 真正的朋友會馬上結束你的美夢。普通的朋友會為沒錢而沉默, 真正的朋友會在沒錢的時候來找你。

普通的朋友教你騎自行車, 真正的朋友會搶過自行車說:“看我的”。普通的朋友會為你的成功而高舉拇指, 真正的朋友會把拇指倒過來。

普通的朋友會在你生病時買許多東西, 真正的朋友會問你好點沒有。普通的朋友會時常表揚你, 真正的朋友會時常批評你

22樓:

只交一兩 個真心朋友,和自己志趣相投,勇於擔當有責任心,能在有難處的時候互相(我說的是互相)幫助,即使給自己帶來很**煩也在所不惜。

然後其它的朋友,只要認識就可以了。認識越多越好。不用交不用處。需要幫忙的時候錢都能擺平。

不要奢望你能交比別人多的真心朋友。

如何和同事交朋友 怎麼和同事交朋友?

可以交心。和同事打好交道是必須的,但也要了解同事關係的本質,盡量把這種關係限定在工作中,少牽扯一些生活中的事。同事,顧名思義,就是在相同單位一起共事的人,他們是你工作中的夥伴 戰友,如果沒有了同事的幫忙,你在工作中不但顯得孤單,甚至可能會一事無成。簡單地說,和同事搞好關係是工作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它是...

沒錢的人,怎麼交朋友,沒錢的人,怎麼交朋友?

公尺覓木子 你問這句話主觀上覺得沒錢就不好交朋友了啊,其實交友跟有沒有錢關係不大,最重要的是看是不是志同道合,有沒有共同語言,相同的價值觀。光靠吃吃喝喝維繫的友誼那不叫友誼,那是吃飯的飯友。 沒有錢也可以交朋友的,如果乙個人是因為你沒錢而不跟你交朋友的話,那這個人也沒有必要做你的朋友,如果乙個人因為...

如何和新同學交朋友,如何與新同學交朋友?求具體做法。

潭清安董丁 首先自己的人品要是好的,如果自己不是個好人,那麼別人是不會願意和你交往的。和女同學可以先聊聊天,熟悉一下。至於男同學嘛,如果你不好意思的話。也不要太著急。畢竟在一個班級總有很多機會的,時間長了,自然會熟的。加油哦 相信自己! 幾米漫畫 其實很簡單,瞅準機會幫你想交朋友的人做些舉手之勞,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