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的人如何交朋友

時間 2021-09-20 16:36:42

1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1、主動打招呼

大多數內向的人都不願意主動和別人打招呼,哪怕是話到了嘴邊也說不出口,這樣給別人的印象也不好。其實放鬆心情,不管熟不熟都可以首先給別人打招呼。

多多練習,你會發現打招呼不過如此,正所謂熟能生巧。當別人回應你的時候,彼此還可以進行下一步的交流。如果別人不回應你,你就找下乙個朋友,你不會有任何的損失。

2、利用興趣

無論是什麼性格的人都是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你只需要利用自己的興趣愛好去認識更多的朋友,開啟共同話題,這樣你就會有初步的改變。

你可以針對一些你感興趣的話題和志同道合的人進行交流,在與人交流時要專注的聽,讓人感覺你在用心,這樣別人就會欣賞你,適當的時候,也可以發表一些自己的意見進行**交流。

2樓:

只要走出去,和人說上話了,就會有交際經驗,就不會害怕說話了。反正只要保持微笑,說錯話了就認個錯,沒什麼大不了的。內向的人想要交到朋友,必須得勇敢表達,真誠對待。

熱愛表達的人很多,內向人善於傾聽的天資會派上用場,內向人的細膩、敏感可以使你善於觀察別人,善於體貼別人。讓和你在一起的人感到很舒服。在複雜社交方面,內向人要克服自己的情緒,勇於社交。

要相信:只要你多社交多溝通,你會獲得與外向人相同的社交能力。

一般而言,內向的人應該找三種人作朋友:1、真正外向,待人熱情,大大咧咧的。2.、和自己有相同愛好人品沒問題的。3、內向但是談得來的。

在公司辦公室,學校,等大多數的生活場合下這樣的人每種都不會超出兩個,如果你個人的興趣比較狹窄,比如你喜歡哲學,那麼每種可能都有乙個。但是這個數量已經足夠,不要忘記如果你主動出擊和人作適當交流的話你還是會有大量交流人群。

對於大部分其他的人,你需要記住的是,他們和你不是同一種生物,所以應該在真正承認自己性格,接受自己作為內向者不同的情況下主動出擊和他們作交流,自我接納非常重要,乙個人真正成熟的標誌就是從自我接納開始。

但是在這個過程中不要抱有很強的得失心,也不要對他們的評價反應過度,同時看到與自己興趣相投的人還是不要懶惰,勇敢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去了解他人,說不定就能夠交到非常好的朋友,真正內向者深交朋友的質量往往是很高的。

3樓:圈住的情

所以就從自己的愛好入手。找到和自己相同愛好的人。

大學裡的社團,沒有的話就豆瓣。其實愛好差不多的人志趣三觀合拍的機率也大。一起去看展覽去沙龍聽講座演唱會。然後你會發現有些人不單和你在一點愛好上一樣,別的方面也聊得來

慢慢就是好朋友了。

但請不要抱著嗯哼我們愛好一樣我們是知己你就應該怎麼樣怎麼樣對我好的心態只是愛好一樣而已,只是以愛好相同作為交朋友的基礎而已。交不到朋友,和投機的人聊聊愛好也挺開心的嘛。

其實不一定是因為內向交不到朋友。有可能是因為內向而不善於自我表達,讓別人以為你冷漠、自私才交不到朋友。額,我就是這樣的,處在新環境裡悶著不說話,但熟了之後總是聽到誒,一開始你看起來很難接近,其實你這人挺好的之類的話。

所以少說話多做事也挺好的。熱心腸一點。能幫別人就幫幫別人。

別想回報,多多付出自己也會開心嘛。這樣別人會認為:這個人雖然看起來很難接近,但其實是個熱心腸哦。

慢慢就會有朋友了。

其實內向沒什麼不好。比如朋友們有什麼事都會告訴我。因為我會給他們建議,幫忙想辦法。

而他們不用擔心我會到處說。內向的人往往比外向的人更沉穩。內向並不是交友的障礙。

障礙在於內向讓你慢慢自己遠離人群,表現出自己冷漠不愛讓人接近的一面。

沒有人會不想和乙個話不多,可靠真誠,雖然悶悶的但人很好的老實人做朋友的。所以我們內向的人一起加油吧。

4樓:

1、試著喜歡朋友喜歡的東西

想擁有長久的朋友,就要試著喜歡朋友喜歡的東西,因為有共同愛好的朋友才會長久。

2、交換秘密

交換秘密可以使朋友關係變得密切,試著與朋友交換秘密吧。記住交換秘密不是等價的交換,而是使其變成共同的秘密,一起保密,這是你們友情的見證。

3、寬容

朋友做錯事後,你要原諒。自己做錯事後,也要請別人原諒。相互原諒,友誼才會不間斷。

如果你的朋友做了一件使你無法原諒的事,那你可以不和她做朋友,甚至可以永遠不理她,但不能成為敵人。多個敵人多道牆,多個朋友多條路。

5樓:w王

主動參與別人的活動中,克服心理障礙,不要怕和別人交流。

6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人以真心待人也是可以吸引到一些性格爽朗的人做朋友的,多多和別人打招呼建立聯絡,然後慢慢深入唄。

7樓:豬豬看世界

真誠地對待身邊的人,內向的人也可以交到很多朋友的。

8樓:悠悠我心

性格內向的人交朋友是件很難的事情,其實可以通過做筆友的方式,慢慢的與人接觸,這樣內向的人也能交到朋友。

9樓:曉曉肖

適當的改善下自己的性格,多參加娛樂活動。

10樓:老畢啦啦啦

去多參加一些交際活動,多表達自己,總可以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的。

11樓:我亦無淚縱橫

在人面前多說說話,然後不要都一聲不吭的那種。

12樓:春花秋知

去試著交朋友,敞開你的心扉。

13樓:蘇木情感說

內向的人如何交到女朋友?

14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待人,這樣都會交到朋友的,朋友不在多,在真。

15樓:高檔兒

通過共同的興趣可以交到好朋友。還有就是主動參加活動或者在遊戲中也可以交到朋友。

內向的人如何交朋友?

16樓:梓嗆糯

內向沒什麼不好,但難交到朋友是真的。

大家都很忙,為什麼偏偏對乙個不愛說話在社交場合乙個人呆著的人感興趣?

我身邊恰有這樣的乙個朋友,並且我還目睹了他的轉變。

第乙個階段:痛苦的內向者

我認識他是在大學裡。作為乙個不常說話,一開口就看上去不自信的傢伙,他的朋友不多,但是關係特別好的朋友有幾個。很少參加活動,不去唱歌也不去社交,唯一擅長的是埋頭讀書。

但是他志向遠大,想改變不會說話的狀態。於是去學校的圖書館翻各類相關的書。但是收效為0。

他很痛苦,痛苦到什麼樣的程度呢,開始玩遊戲,除了上課就是玩遊戲,玩好遊戲,開始坐一邊發呆,發呆到**睡覺。第二天繼續這個迴圈。過了很長的時間,他才從中走了出來。

我後來問起來,他說這是度過了一段心理期,是對自身的正確認識和一種妥協。

我也看到過其他的內向者,內向的程度不一樣,但不是每個人都想要去改變的。有的人朋友少,但是安於現狀,為的是尋求內心的平衡。

尋求改變的第一步是強烈的內心動機和強大的內心力量。沒有前者,堅持不下去,沒有後者,也堅持不下去。

第二個階段:意想不到的突破

學校每年寒暑假都要求參加實踐活動。大概是第三年,我和他都參加了某家公司的培訓,這次培訓的目的在於篩選一批人進入公司實習和未來的工作機會。每個人都很重視。

我能注意到他的緊張,他當眾發言的時候都是預先寫好稿子再讀的。

培訓中有一項團隊任務,4個人一組要討論並提出方案,最後還要和其他小組辯論。我和他乙個學校,就分在同一組。在討論中,他展現了強大的分析能力。

我相信他為了獲得這個機會,把自己豁出去了。他積極投入到每一次討論中。而我們這個小組大家關係很好,很團結,有幾個人是高情商,我認為這些對於他都有很大的幫助。

小組一直持續了兩周。雖然他在辯論的時候,表現依舊糟糕,而且他最後也沒有得到機會,但是他在培訓結束的演講中講:他在這遇到了很好的朋友,也讓自己有了突破。

那次演講,他很用心,講得很感人。大概是所有演講的人中獲得最多鼓掌的人。

第二步,你得去接觸一批高情商的人,向他們學習,還要豁出去。豁出去的次數多了,其實是擴充套件了自己的心理邊緣,未知的感覺在不斷減少。豁出去,不等於假裝外向,也不是變得外向,而是不考慮內外向,不考慮各種害怕的因素,只顧及到目標並且just do it .

第三個階段:正確的認識和掌握規則

心理學的內向和社交表現上的內向不是同乙個概念。後者可以通過社交技巧來顯得外向。

要學會接受自己,然後才能有進步。性格上的改變是沒有必要的。但是內向性格的人願意接受這個性格後,才能走出自我的焦慮,在交際中才不會退縮。性格才會開朗。好的性格才有盆友。

實踐才能真正改變。不是一次兩次,而是在乙個時間段內經常的去實踐。比如在乙個班級裡,今天你得和一些人聊天,明天你找更多的人聊天。慢慢的會掌握聊天的技巧,然後就能交到朋友了。

內向並不是交友的障礙。障礙在於內向讓你慢慢自己遠離人群,表現出自己冷漠不愛讓人接近的一面。

沒有人會不想和乙個話不多,可靠真誠,雖然悶悶的但人很好的老實人做朋友的。

17樓:箕精義友槐

我也快要上高中了~我小學一直都很內向的~可是到了初中我放開和同學主動交友

說話現在我還是很受歡迎的~~你不要覺得內向很不好~當然你也不要覺得它很好

因為你自己的內向

對自己的身體也不好的~~所以

一切都好好想想就行了

多與人溝通

先從溝通開始

去與你身邊的人交流~

18樓:宿苓貝雁菱

其實我也是乙個內向的人,我很了解的,你只要多和他說說話,他就會很願意說話的,而且會說到你很煩

19樓:廣芃方訪冬

乙個人想要找到真正的朋友的前提條件是,首先是你是否具備做別人的真正的朋友的資格。先問問自己是否能做到,不猜疑,不妒忌,不捨棄,是否還相信有真朋友?如果你已經在懷疑了,那麼我告訴你,你已經找不到了。

不管別人說這個社會好**,反正我可以自豪的告訴你,我有三個真朋友。不多,但是我覺得足夠了。第乙個朋友,我很關心他,但是他很少語言關心我,他對我說的話不多,但是非常經典,曾經為了送我上車,把公司會議延遲兩小時,而當時我本來是可以打計程車的,但他沒有這麼做,因為想跟我呆的時間盡量多點。

第二個朋友,他比較關心我了,但是他很少主動幫我,甚至我開口後他仍然不會幫我,因為他有一堆讓我自己面對困難的理由,他要讓我學會自己面對困難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第三個朋友是位女士,我很少關心她,但是我只要有需求,需要尋求她的幫助,只要在能所力及的範圍內,她幾乎不會遲疑超過3秒。對這個三個朋友,我是怎麼做的呢?

只要我說的話,絕對要做到,哪怕實在做不到,我也會做的更完美點,這就是我們彼此信任和欣賞的基礎。這三個朋友都是公司老總,而我不過是個小小的打工者,並且不在他們的公司裡上班。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點啟示。

2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都是在 愛譽合 淘的,還真的很簡單呢,我第一周就成了乙個,也是和室友學習了很多呢,他告訴我多聊嘴甜,收勤快,哈哈,還真管用呢!

性格內向的人如何交朋友呢,性格內向的人如何交朋友?高分懸賞!

基泥太妹 性格內向是目前很多男性普遍存在的問題,不僅與其天生的性格有關。生活環境 文化也會導致一個男生性格內向。性格內向的男生面臨最大的難題,無疑是在社交上。不善於與別人攀談,拉近與別人的距離,同時還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性格內向就註定單身?性格內向的人如何談戀愛?第一步 心理建設。內 外向只是性格...

怎麼和人交朋友,如何與更多的人交朋友?

從你的文字中看來你是一個好人,其實你做得沒錯。我和你有一點像,但是遠不如你做得好。我來說說我的感覺吧,雖然我還沒有去工作。現在的社會變得越來越複雜,人的思想越來越功利。現在很單純的人是很少了,都是為這樣或那樣的利益,什麼見不得人的手段都能用出來。作為你自己來說你沒有功利心,可是人家是不會這樣想的,他...

沒錢的人,怎麼交朋友,沒錢的人,怎麼交朋友?

公尺覓木子 你問這句話主觀上覺得沒錢就不好交朋友了啊,其實交友跟有沒有錢關係不大,最重要的是看是不是志同道合,有沒有共同語言,相同的價值觀。光靠吃吃喝喝維繫的友誼那不叫友誼,那是吃飯的飯友。 沒有錢也可以交朋友的,如果乙個人是因為你沒錢而不跟你交朋友的話,那這個人也沒有必要做你的朋友,如果乙個人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