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貨物通過班輪運輸時,進口人通常要求出口人提供已裝船

時間 2021-05-04 04:19:02

1樓:匿名使用者

已裝船提單是指貨物裝上船舶以後,由承運人簽發給託運人提單。清潔提單是證明貨物無瑕疵的提單,如果不是清潔提單,誰能證明貨物的完整性?所以現在對提單的要求基本都是已裝船和清潔提單。

提單可分為記名提單和指示提單,記名提單不具有可轉讓性,無法流通,在信用證等結算方式中是不允許使用的。

指示提單又分為空白抬頭和記名指示,"to order" 是典型的空白抬頭提單,空白抬頭提單在託運人(即賣方)未指定收貨人或受讓人之前,貨物所有權仍屬於賣方。它具有可流通性,在信用證方式中也經常有採用「to order of ...bank 」的指示提單。

空白背書是指不記載被背書人名稱而僅由背書人簽章的背書。

如果是進口人對出口人做如上要求,即空白抬頭和空白背書,很可能是進口人是中間商,不想讓出口人知道真正的購買商家的名稱,因此要求這樣的提單,可以使其通過背書轉讓給最終商家,避免出口人和最終購買商家的直接接觸從而拋開他。

2樓:小鬼在我手下

已裝船:確定是否按時發貨。

清潔提單:確定是否貨物有包裝不良和有損壞。

憑指示:便於轉讓。

怎麼做出口??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小公司還是大公司了,是大公司的話程

序就很多,就像樓上說的那樣,要是是小公司,那只要在網上和客戶確定的訂單,客戶只要在交易平台上付款,你這邊就直接把貨郵過去就可以,貨多少都可以寄,如果貨量大走海運要便宜一些,那就要走報關那程式,麻煩,但是是必須的。

為什麼我的申通快遞我沒收到貨物就說有人簽收了

社南念珍 親,這樣是正常的,因為到貨時間已經是晚上6點了,所以申通是不送件的,但是按照他們公司的規定,要有簽收,通常都是他們先算草簽,明天再給你送過來的,我每次都遇到這個情況,投訴也沒有用的,真是他們申通不成文的規則,快遞是不會丟的。放心。 可能是你的朋友或者某些人看到幫你簽收了。一般他人簽收的貨物...

國際貿易中,為什麼當貨物出現價格下降時,承運人絕對不能接受保

貨物交運時,其包裝及g表面狀態出現不i堅固完整等情況,船方3可以3批註,即為0不u清潔提單。實踐中7承運人y接受貨物時,如果貨物外表狀況不s良,一l般先在大c副收據上r作出記載,在正式簽發提單時,再把這種記載轉移到提單上m。在國際 的實踐中5,銀行是拒絕出口f商以1不p清潔提單辦3理結匯的。為2此,...

貨物為什麼要經過香港進口到國內

深圳市拓普 鏈 主要還是香港是自由 港以及香港的政策。首先,大多數產品從國外進口到香港是免稅的 其次,對於一些直接進口中國需要進口許可批文的產品,進口到香港則不需要,比如 化妝品 其三,一些不能空運到中國的,卻可以空運到香港。還有很多不同政策,在此不多贅述。正因為一國兩制,出現了不一樣的進口政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