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因里希 伯爾是哪國作家,獲得過那些榮譽,作品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00:26:01

1樓:潦勳

海因里希·伯爾(heinrich boll, 1917-1985)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作家。生於科倫一雕刻匠家庭。2023年入科倫大學學習日耳曼語文學,同年應徵入伍,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曾負過傷,當過俘虜,對法西斯的侵略戰爭深惡痛絕。

2023年伯爾開始發表短篇**,2023年成為職業作家。這一時期伯爾參加了「以**一切當代問題為宗旨」的 「四·七」社,並成為該組織的重要成員。他的創作主要取材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旨在探索戰爭給德國及其民族帶來的種種災難。

作品基調灰暗、抑鬱,主要人物形象大多是士兵。主要作品有中篇**《正點到達》(1949)、長篇**《亞當,你到過那裡?》(1951)和短篇**集《流浪人,你若來斯巴……》(195o)等。

成名作《正點到達》已成為聯邦德國「戰後文學」 (即一廢墟文學」)的代表作。

五六十年代,伯爾創作進入乙個新階段,作品所反映的社會生活面更廣闊,技巧也日趨姻熟。主要作品有長篇**小《…… 一聲沒吭》(1953)、《無主之家》(1954)、《九點半鐘的撞球》(1959)、《小丑之見》(1963)等。這些作品主要寫西德戰後 「經濟奇蹟」中的小人物的種種遭遇,其中《小丑之見》被稱為這一時期形成的「不順從文學」的重要作品。

7o年代,伯爾的創作從內容到形式都達到高峰。2023年發表的《與一位女士的合影》是伯爾全部創作的結晶,被諾貝爾獎評委會譽為「臻於頂峰」之作。《喪失了名譽的卡塔琳娜》(1974)的發表又引起了強烈反響。

由此作家被公認為當代德國的歌德和國際文壇巨擘。他的**曾多次獲國內外文學獎,1970至2023年先後擔任聯邦德國和國際筆會主席。

2023年「為了表揚他的作品,這些作品兼具有對時代廣闊的透視和塑造人物的細膩技巧,並有助於德國文學的振興 」,伯爾被授予諾貝爾文學獎。

2樓:書生執劍

海因里希·伯爾,德國作家,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

2023年入科隆大學學習日耳曼語文學,同年應徵入伍,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曾負過傷,當過俘虜,對法西斯的侵略戰爭深惡痛絕。在早期作品中,伯爾審視納粹主義的恐怖統治,看到戰爭和政治力量給普通民眾帶來的毫無意義的苦難。

在後期作品中,他猛烈抨擊經濟繁榮下的道德淪喪,批評社會和宗教機構的專橫和虛偽。2023年逝世。

代表作:《小丑之見》、《火車正點》、《亞當,你到過**?》

主要作品:《教堂邊緣》(1936)《飛刀藝人》(1948)《火車正點到達》(1949)《亞當,你曾在**?》(1949)《流浪者,你若來到斯巴……》(1950)《敗家子》(1951)《一聲沒吭》(1953)《無主之屋》(1954)《九點半鐘的撞球》(1959)、《小丑之見》(1963)《萊尼和他們》(1971)、《喪失了名譽的卡塔琳娜·勃羅姆》(1974)《監護》(1979)《保護網下》(1979)《一次出差的終結》《河流風光前的女人》等

獲過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品有哪些?

3樓:

1.《孤獨與深思》

《孤獨與沉思》是由法國詩人、散文家蘇利普呂多姆創作的詩集,2023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正如瑞典文學院對他的評價:「心靈深處對愛的渴求、無法驅散的疑慮和憂傷,成為他作品中常見的主題,這些作品形式完美,措辭嚴謹,並富有一種精雕細琢的美感」

2.《吉檀枷利》

印度詩人泰戈爾2023年作品,《吉檀枷利—飢餓石頭》獲諾貝爾文學獎。由於他那至為敏銳、清新與優美的詩;這詩出之於高超的技巧,並由於他自己用英文表達出來,使他那充滿詩意的思想業已成為西方文學的一部分。

3.《名人傳》

《名人傳》,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法國著名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羅曼·羅蘭創作的人物傳記作品,它包括《貝多芬傳》(1903)、《公尺開朗琪羅傳》(或譯作公尺開朗基羅)(1906)、《托爾斯泰傳》(1911)三部傳記。被稱為「三大英雄傳記」,也稱「巨人三傳」。

4.《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是現代美國**作家,海明威創作於2023年的一部中篇**,也是作者生前發表的最後一部**。它一經問世,便在國際上引起了強烈的反響,在當時的文學界掀起了一陣「海明威熱」。

5.《紅高粱》

《紅高粱》是中國作家莫言創作的長篇**。《紅高粱》以抗日戰爭及20世紀30、40年代高密東北鄉的民間生活為背景,故事中塑造的一系列的抗日英雄卻都是正義和**的化身。主人公餘佔鰲是乙個熱血漢子,身體裡面充滿了正義與野蠻。

4樓:阿沾

1、《孤獨與深思》是由法國詩人蘇利·普呂多姆所寫,蘇利·普呂多姆的詩歌長於提示人心靈演算的隱秘、幽微的感受和體驗。更長於分析,無論是靈感詩還是哲理詩,都給讀者留下了深刻印象。由於他創作上的成就,2023年,他被選為法蘭西文學院院士。

2023年,瑞典文學院為了「特別表彰他的詩作,它們是高尚的理想、完美的藝術和罕有的心靈與智慧型的實證」,把第乙個諾貝爾文學獎頒發給他。

2、《羅馬風雲》是由特奧多爾·蒙森所寫,特奧多爾·蒙森是德著名的歷史學家,也是一位劃時代的學術巨擘。2023年,瑞典文學院主要由於他的「里程碑著作《羅馬史》既有完整而廣泛的學術價值,又有生動有力的文學風格「而授予這位」現存的最偉大的歷史寫作藝術大師」諾貝爾文學獎。

3、《挑戰的手套》(1883)是作者最有爭議的一部作品,該劇女主人公斯瓦瓦聽說未婚夫並不像她一樣貞潔時,將手套朝他擲去,這意味著男人也應服從加於女人身上的同樣的道德要求。

4、《綠房子》是秘魯作家馬里奧·巴爾加斯·略薩的作品。《綠房子》該部以叢林為背景的長篇**通過一家妓院的興衰敘述了秘魯北部的社會生活。

《綠房子》這部**,涉及了秘魯整個北部地區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它場面巨集大,人物眾多,既有上流社會醉生夢死的豪華奢侈,又有底層民眾水深火熱的掙扎呻吟,為讀者展示了一幅廣闊的社會生活畫卷。

5、《利莎的影子》是埃爾弗里德·耶利內克出版的首部作品集,於2023年獲諾貝爾文學獎。她被譽為同一輩奧地利作家中的翹楚。

5樓:湖人總冠軍

一、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因其作品《孤獨與反思》獲得。蘇利·普盧托姆(1839-1907)是法國詩人。

獲獎理由:「這是一種崇高的理想,一種完美的藝術,是一種難得的精神和智慧型的展示」

二、2023年的作品《羅馬風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特奧多蒙森(1817-1903)是德國歷史學家。

獲獎理由:「世界上最偉大的歷史編撰者,這一點無疑在他的偉大著作《羅馬史》中有所揭示。」

三、2023年的作品《挑戰的手套》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比安斯頓·比安森(1832-1910)是挪威劇作家、詩人和**家。

獲獎理由:「詩人以其生動的靈感和罕見的童心,寫出了優美、壯麗、多姿多彩的作品。」

四、這部作品《金島》於2023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弗雷德里克·公尺斯塔(1830-1914)是法國詩人。

獲獎理由:「他的詩歌蘊含著新鮮的創造力和真摯的靈感,忠實地反映了他樸素的民族精神。」

五、這位偉大的領袖在2023年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何塞·埃切加雷(1832-1916)是西班牙劇作家和詩人。

獲獎理由:「由於其獨特而獨創的風格,豐富而突出,作品還原了西班牙喜劇的偉大傳統。」

六、2023年,第三位女性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亨里克·申克維奇(1846-1916)是波蘭**家。

獲獎理由:「因歷史**創作成績突出」

高希希的三國裡怎麼沒有七擒孟獲呀誰能告訴我七擒孟獲具體是什們內容謝謝啦

洛洛西米 七擒孟獲講的是三國時,諸葛亮出兵南方,將當地酋長孟獲捉住七次,放了七次,使他真正服輸,不再為敵。比喻運用策略,使對方心服。三國演義 和 三國志 中都有詳細的描述。東漢末年,魏 蜀 吳三分天下。蜀丞相諸葛亮受昭烈帝劉備託孤遺詔,立志北伐,以重興漢室。就在這時,蜀南方之南蠻又來犯蜀,諸葛亮當即...

寺院功德箱裡的錢到底是誰的,希熱多吉居士 寺院功德箱裡的錢到底是誰的

8萬4千法門 出家人決定沒有私財。十方供養歸常住,這是佛門的制度,不是歸個人的。常住動用,一定要從會議當中通過,不論多少。小數目,幾塊錢的,白一羯摩 向大家說一遍。佛門通過很簡單,預設就算通過了。你有意見,你提出來 沒有意見是通過了。就是不說,沒有乙個人提反對,就通過了。小事就是一次,向大家宣布一次...

林希的歌曲裡,“有沒有人為你點亮一盞燈,現在的我還是沒有改變”歌詞

難道 羽泉 作詞 羽泉 作曲 羽泉 夜深時有沒有人為你點是一盞燈 在你入夢後 有沒有人為你把手放平 當你傷心時 有沒有人為你擦乾眼淚 在你失落後 有沒有人把你擁入懷中 難道你真的沒有感覺到 你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難道你真的沒有感覺到 我的愛不需要再說什麼天荒地老 夜深時有沒有人為你點是一盞燈 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