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童年》這部書出問題(要答案)

時間 2021-05-03 22:14:36

1樓:珍貴時光

1.高爾基,前蘇聯偉大的_____家,無產階級文學的創始人之一.原名__________.2023年發表**作<<__________>>,從此登上文壇.

2.在《童年》這部作品中,阿遼沙·彼什科夫的

父親是________,他是個手工業者,老實,本分.

外祖母是__________,她勤勞,善良.

外祖父是__________,他**殘暴.

3.《童年》屬於_______**.它講述了阿遼沙個人成長和生活經歷.也是反映廣闊的社會生活的現實主義**.

4.《童年》主要向我們展示了主人公身處生活底層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的精神歷程,同時真實再現了19世紀七,八十年代**人民生活的社會環境,揭露了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深刻揭示了勞動人民的苦難境遇.

5.文學批評家丘科特斯基對《童年》的評價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童年》的作者是________,他是_______(國家)偉大的無產階級作家,列寧稱他是________的最傑出代表。

7.高爾基的自傳體三部曲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這三部曲描寫了十九世紀________年代俄羅斯的生活圖景。

8.《童年》刻畫了許多性格鮮明的人物形象,比如,勇敢正直的______,善良樂觀的________,自私殘暴的_________,貪婪惡毒的_________以及快樂的「小茨岡」和執著的「好事情」。

9.《童年》講述的是________三歲到十歲這一時期的童年生活。

10.《童年》中的外祖母對阿遼沙的成長有哪些良好的影響?

11.《童年》裡的阿遼沙是乙個什麼樣的形象?

2樓:板語煒

高爾基,前蘇聯偉大的(文學)家,無產階段文學的創始人之一,原名(阿列克塞·馬克西莫維奇·彼什科夫)2023年發表作女作(馬卡爾·楚德拉)

關於《童年》的10個問題

3樓:

1.童年的作者?(比較廢話)

2.主人公對外婆的印象?

3.故事概括

(額,我現在高中了,不記得多少了,貌似是初中的時候看的)

關於《童年》的題(帶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1《童年》中高爾基描繪了他周圍許多的優秀的普通人物,其中誰的形象是俄羅斯文學中最光輝、最富有詩意的形象之一?

2列寧稱高爾基是什麼最傑出的代表?

3《童年》的主人公是?

4高爾基在《童年》中描繪出一幅** 階層風俗人情的真實生動的圖畫。

5高爾基不但揭示了那些「 」,還描繪了許多優秀的普通人物。

6是誰鼓勵高爾基把童年的經歷寫出來的?

7《童年》中的優秀人物對阿廖沙的成長有哪些良好的影響?

8阿廖沙為什麼會在外祖父家度過童年?

30外祖母

31無產階級藝術

32「我」阿廖沙

33小市民

34鉛一樣沉重的醜事

35列寧

36使高爾基養成不詳醜惡現象屈膝的性格,鍛鍊成堅強而善良的人。

37阿廖沙三歲時在阿斯特拉罕患霍亂,他父親馬克西姆看護他,不幸染病身亡。所以只好隨母親回到外祖父家

關於童年趣事的片段注意童年趣事,關於童年趣事的片段,200字。注意 童年趣事。

徐天來 童年趣事的片段 童年,是乙個美好的回憶,它記錄著我們的喜怒哀樂。在我的童年裡,有一件十分有趣的事。那是今年十月放假期間的事。十月三日我們到了老家安基山。說來也怪,那裡的風景有山有水,多麼美麗,為什麼不成為乙個景點呢?早上,我在兩個姐姐和乙個大人的帶領下,一同結伴去捉螃蟹。我們在一條小溪邊,找...

關於「童年」的例子,關於「童年」的例子

童年 讀後感 童年每個人都經歷過。童年是美妙的,童年是快樂的,童年是幸福的,童年 是值得回憶的 而高爾基的童年卻是恐怖,悲慘,令人不敢去回想。可連的高爾基3歲就喪父,失去了親切的父愛,跟著母親和外祖母,來到了 外祖父的乙個小染坊。從此,黑暗的生活降臨到高爾基的頭上。外祖父的脾氣十 分的暴躁經常打外祖...

關於高爾基的《童年》,關於高爾基的《童年》 15

逮元 童年 是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它寫的是高爾基幼年時期從三歲至十歲這段時間生活斷面。童年 是高爾基著名的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是高爾基最優秀的作品。三部曲分別是 童年 1913年 在人間 1916年 我的大學 1923年 三部曲描寫了 我 的成長過程。從中我們可以瞭解到高爾基的成長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