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償捐獻骨髓有哪些步驟

時間 2021-05-01 23:46:15

1樓:曾星爵

取樣:捐獻人帶著自己的身份證到流動獻血車去獻五毫公升左右的血液,留下詳細的****即可 配型:如果骨髓庫配型成功後,會通知捐獻人,此時除了捐獻人外還要有捐獻人家屬同意的簽字,骨髓庫才能接受。

(所以捐獻人在做配型時最好就和家人有乙個默契,如果等配型成功時再不同意,會耽誤等待配型的病人很多時間,對於他們來說時間是非常有限的。) ps:除了有血液傳染疾病的人不能做捐獻人外,血常規中轉胺酶高的人也不能做捐獻人**胺酶高有時是因為長期疲勞過渡造成的,雖然沒有什麼危險,但不能做骨髓捐獻)。

2樓:手機使用者

志願捐獻骨髓造血幹細胞的方法和步驟: 1. 如果你適齡、身體健康、志願捐獻骨髓,可撥打中華骨髓庫的****報名,或到區縣以上紅十字會報名,並填寫志願捐獻書及有關**。 2. 骨髓庫或紅十字會安排你驗血5毫公升,並將化驗的hla分型結果儲存在中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資料庫電腦中,供患者尋找配對。

3. 供者與受者初步配型相同,骨髓庫的工作人員會向你詳細介紹捐獻過程,同時請你接受全身檢查。 4. 捐獻時你完全處於清醒狀態,從你的手臂上採集外周血造血幹細胞總量約50毫公升,通過機器採集,將剩餘的血液回輸體內。 捐獻造血幹細胞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不管是骨髓造血幹細胞捐獻還是外周血造血幹細胞捐獻,都不會影響身體健康。許多人認為捐獻骨髓就是抽取骨髓,這完全是一種誤解。骨髓移植需要的是人體內的紅骨髓,即造血幹細胞。

乙個成年人的骨髓重量為3公斤,一名供髓者提供不足10克的骨髓造血幹細胞就能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不會因此減弱其免疫功能和造血功能。 人體內的造血幹細胞具有很強的再生能力。正常情況下,人體各種細胞每天都在不斷新陳代謝,進行著生成、衰老、死亡的迴圈往復,失血或捐獻造血幹細胞後,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週內,血液中的各種血細胞恢復到原來水平。

因此,捐獻造血幹細胞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捐獻骨髓後對身體有害嗎,捐獻骨髓對身體有傷害麼?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通過血細胞分離機富集,將剩餘的血液回輸人體,完全無礙健康。 捐獻骨髓不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許多人認為捐獻骨髓是抽取脊髓,這完全是一種誤解。骨髓移植需要的是人體內的紅骨髓 造血幹細胞。一個成年人的骨髓重量為3公斤,一名供髓者提供不足10克的骨髓造血幹細胞就能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捐獻骨髓什麼步驟

蹦蹦草 以下 造血幹細胞公益論壇。造血幹細胞捐贈的流程 1 當有患者與您配型一致而需要您捐贈時,中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資料庫管理中心會通過分庫的同志再一次徵詢您的意願。如果您願意捐獻,接下來就要做一次高分辨的血檢,以確定配型確實無誤。2 高分辨相和後將做一次全面的體檢,這是為了雙方的安全。體檢專案 內...

捐獻骨髓對身體有害嗎,獻骨髓對人身體有害嗎?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通過血細胞分離機富集,將剩餘的血液回輸人體,完全無礙健康。獻骨髓對人身體有害嗎?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通過血細胞分離機富集,將剩餘的血液回輸人體,完全無礙健康。 一零啞劇 抽骨髓一般不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無需過度擔心。骨髓是人體最大的造血組織,通常約為2600g,臨床一般僅抽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