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騎車撞人跑了,老婆如果在事故後和他離婚還用承擔費用嗎 家裡還欠了外債,如果離婚該怎麼承擔債務

時間 2021-05-03 21:33:57

1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因違法行為產生的債務屬於男方一方的債務,與女方無關,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夫妻共同財產的處理,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及有關法律規定,分清個人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家庭共同財產,堅持男女平等,保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照顧無過錯方,尊重當事人意願,有利生產、方便生活的原則,合情合理地予以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7、夫妻為共同生活或為履行撫養、贍養義務等所負債務,應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離婚時應當以夫妻共同財產清償。

下列債務不能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應由一方以個人財產清償:

(1)夫妻雙方約定由個人負擔的債務,但以逃避債務為目的的除外。

(2)一方未經對方同意,擅自資助與其沒有撫養義務的親朋所負的債務。

(3)一方未經對方同意,獨自籌資從事經營活動,其收入確未用於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

(4)其他應由個人承擔的債務。

夫妻共同債務應是合法行為導致的正當債務。夫妻共同債務主要包括:

1、撫養子女、贍養老人所負的債務;

2、購置日常生活用品所負的債務;

3、夫妻一方或雙方或子女或老人**疾病所負的債務;

4、夫妻雙方共同從事個體經營,對他人所負的債務;

5、婚前一方借款購置的房屋等財物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的,為購置財物借款所負的債務;

6、夫妻雙方或一方因繼承取得的財產屬夫妻共同財產,同時因繼承所分得債務也屬共同債務。

2樓:初音橙傾城

要承擔的,婚姻期間產生的債務,夫妻雙方都要擔,只有幾種例外,詳細的可以查婚姻法

丈夫在外欠債,妻子不知情,離婚後要承擔債務嗎?

3樓:

關於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以一方名義所欠的債務,原則上應當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應該由夫妻共同償還,這是法律規定的。如果無相反證據證實該債務屬於個人債務的,原則上推定為共同債務,則即使離婚也要連帶承擔婚姻存續期間的共同債務。

但是夫妻一方能夠證明該債務確為另一方個人債務,那麼欠債的婚姻關係當事人可以對抗債權人的請求。1、債務人在當初借款時就與債權人有約定該債務屬於個人債務,與家人無關。2、有證據證明該債務是在另一方不知情的情況下產生的,並且沒有用於家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先生在外所欠債務不是用於你們家庭共同生活、共同經營,則屬於你先生個人債務,你無須承擔債務償還責任。

一、夫妻為共同生活或為履行撫養、贍養義務等所負債務,應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應當以夫妻共同財產清償。

二、下列債務屬於一方個人債務:

(1)夫妻雙方約定由個人負擔的債務,但以逃避債務為目的的除外。

(2)一方未經對方同意,擅自資助與其沒有撫養義務的親朋所負的債務。

(3)一方未經對方同意,獨自籌資從事經營活動,其收入確未用於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

(4)其他應由個人承擔的債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二十四條規定「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則規定「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夫妻為共同生活或為履行撫養、贍養義務等所負債務,應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應當以夫妻共同財產清償。下列債務屬於一方個人債務:夫妻雙方約定由個人負擔的債務,但以逃避債務為目的的除外;等。

6樓:藍心銀

今天出台了新規定,要審查清楚是否屬於共同債務才可以判。

7樓:憶林

一般來說,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對外結欠的債務為夫妻共同債務,但能夠證明該債務沒有用於家庭共同生活或者作為賭資,嫖資、購買並吸食毒品的除外。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什麼律師,法律專家。這應該不是共同債務,你這樣就想通了,你老公既然不想讓你知道,那應該是見不得光或者是違法犯罪的事,假如你老公是因為賭博,揮霍,養小三之類的而欠下這比外債,這些情節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不受保護就等於法院不支援。這就好理解了。

9樓:李頂

不 因為不知情 且已經離婚

騎車撞人賠償標準,騎車撞人賠償問題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的規定,損害賠償的範圍包括 醫療費 誤工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和財產直接損失。造成殘疾的,還有殘疾賠償金,殘疾用具費及精神撫慰金等 造成死亡的,還有死亡補償費,被撫養人生活費等,各賠償專案應按實際情況確定,並一次性結算費用。各項賠償費用的標準是 1 醫療費 按...

汽車司機撞人沒報警跑了

蒲姑居士 當然算逃逸。我國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通肇事逃逸是指在交通事故發生...

撞人司機跑了,車在那,算逃逸嗎?後來通過警察找到的

是的,人不在現場就算逃逸 亞力士缺啥 必須是車與人都在。否則,屬於逃逸 你好各位,麻煩我問一下,今天早上我的車被別人撞了,對方逃逸,後來我報警了,警察說受理這件案子了,250 配合交警調查一切情況!必須對於逃逸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要嚴懲不貸!祝你元旦快樂! 法聖網 你好,交通事故認定書不可能馬上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