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婚外情怎麼辦,如何離婚,婚外情證據如何

時間 2021-05-03 21:33:57

1樓:華律網

婚外情是影響夫妻關係,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重要原因之一,一旦發現配偶有婚外情行為時,可以盡量多地準備下列證據,形成完整的證據鏈條,以便於法官綜合判斷:?1、**:顯示配偶與第三者親密關係的各種**;?

2、錄音:能夠證明配偶與第三者有婚外情的錄音,如與配偶談話中配偶承認與第三者的婚外情關係等;?3、錄影:

顯示配偶與第三者婚外情關係的各種錄影;?4、手機簡訊:配偶與第三者之間的婚外情簡訊,有時候配偶與自己、第三者與自己還可能通過簡訊聯絡,談到婚外情的問題,這種簡訊都可保留下來作為證據。

5、電子郵件:有時配偶會與第三者通過電子郵件聯絡,其中也會涉及婚外情內容,有些當事人也會將郵件內容列印作為證據提交法院,也有些採用公證方式對電子證據進行保留。6、配偶和第三者親口承認的書面材料:

如我們在案件中經常碰到的,有婚外情的一方曾給配偶寫過的保證書等,保證不再與某某發生婚外情關係,這樣的書面材料也可以幫助證明配偶有婚外情行為。?7、周圍鄰居、朋友的證言?婚外情的取證方式要注意,無論是你自己親自取證,還是請其他人幫你取證,必須要注意的是,都不能侵犯個人權利,否則,法院將不會採信。

2樓:劉姐眼鏡

溫州女偵探-劉姐告訴你什麼是認定婚外情的五類關鍵證據。

由於新婚姻法中規定了無過錯方可向過錯方索賠,所以一旦婚外戀被法院認定,無過錯方就可在財產分割上佔得先機。但由於取證難,大多數婚外情離婚案能被認定的曲指可數。其中,要注意情況如下:

一、注意蒐集五類關鍵證據

一是"保證書」、"道歉書」等,婚外情突然被**,一方情急之下寫下保證書等表示悔改,這是婚外情的關鍵證據;

二是**事件等,通常有**介入,有**的筆錄;

三是單位查實職工的婚外情後,有時會對其生活作風問題作出處理;

四是雙方來往的書信、簡訊、電子郵件等,此類證據除書面證據外,簡訊、電子郵件等均應先做一公證,再提交法院為宜;

五是捉姦在床,收集這類證據難度很大,可通過拍照攝像拿實證據。

二、間接證據不認定

有的原告在向法院起訴時,為主張對方存在婚外情,列舉了大量的證人證言,但這些證據都屬於間接證據,在沒有直接證據支撐以及對方否認的情況下,都會被法庭否定。

三、相關法律條文

新《婚姻法》第46條:因一方重婚或即使不以夫妻名義但形成婚外同居關係、實施家庭暴力或以其他行為虐待家庭成員、或遺棄家庭成員而導致離婚的,無過失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女方起訴法院離婚,**前需要什麼證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專業的法律工作者提示你:需要帶上身份證和結婚證原件,其它的證據是能證明你們夫妻關係破裂的證據,比如:家庭暴力類,喜歡賭博,吸毒,你們因感情不和分居時間等各種能證明你們實在無活共同生活的證據,法官會依據雙方提供的證據,確認你倆夫妻感情是否已經完全破裂來判決是否支援離婚,希望我的回答對能你有所幫助,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