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嗎,如果出現交通事故至2人死亡的要坐牢嗎

時間 2021-05-02 22:38:16

1樓:淮安浙江人

一、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二、最高法《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1、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 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 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 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 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 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 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 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 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 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2、第四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 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 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 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2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撞死人承擔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的,就要被追究交通肇事罪的刑事責任。若行為人對受害人進行了積極的賠償,可以酌情從輕處罰。在一定情況下,例如沒有其他加重情節,認罪態度良好,偶犯,初犯,法院可能判處緩刑,在這種情況下,就可以不用坐牢。

但是如果情節嚴重,有從重情節,即使積極賠償,也要判處有期徒刑。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據有關司法解釋,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即可定交通肇事罪:

1 .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2 .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3 .

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30萬元以上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交通事故至2人以上死亡怎麼判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以上,七年一下有期徒刑。並賠錢。

4樓:燦爛星空旅行

死亡兩人以上,構成情節特別惡劣,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費用誰出,交通事故,傷者如果做傷殘鑑定,鑑定費誰出,怎麼算的

三條橋聚星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費如果與醫藥費相加總額沒有超過保險公司賠償限額則應該由保險公司承擔。交通事故傷害者可以要求肇事者賠償,有保險,找保險賠償。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關法律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釋的規定,首先由交警部門進行事故責任認定。由交強險承保的保險公司在第三者責任限額內賠償,超額部門,再由...

交通事故一人死亡會掉消駕駛證嗎,交通事故至一人死亡會掉消駕照嗎

根據法律規定,機動車駕駛員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由公安機關進行責任認定,如果負事故全部責任和主要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要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法律依據 一 刑法 第一百三...

交通事故,未結案,能提車嗎,交通事故如果沒處理完可以提車嗎

踩菇涼的小蘑菇 交通事故,未結案的話,是不可以去提車的,只有把案子處理了,結了案才可以去提車 張偉傑律師 交警隊扣留事故車輛,是為了進行檢驗 鑑定,分析事故原因,正確作出事故認定書,檢驗鑑定確定5日內通知當事人領取車輛。見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三十九條 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