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車輛只買交強險出現交通事故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1: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只買交強險,在發生交通事故後只能按照交強險的賠償範圍及額度進行賠償,超出部分由被保險人自行承擔。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2樓:行車甜俠

如果發生交通事故的車主,只有交強險怎麼辦?這3種辦法可以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僅投保強制險的,強制險在責任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超出承包範圍的,由肇事方自行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人民幣

4樓:鹹菜素絲面

你好。1交強險只能賠對方車輛,也就是說發生事故後你自己車子無法理賠。 2交強險有賠付限額,超出部分只能你自己承擔。

5樓:閆敏毅

1、交強保險只保對方不保自己。

2、出現交通事故後只分有責和無責,沒有比例之分。

3、車輛強制保險保障限額為12.2萬

有責任限額:

•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

•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

•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

無責任限額:

• 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

• 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

• 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

6樓:霹靂遊俠

2000元以下的賠償

如果車輛未交交強險,上路造成交通事故的,責任該怎麼劃分?

7樓:

車輛未交交強險,上路造成交通事故的,其事故責任也是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來劃分的。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應根據駕駛員的違章行為與事故責任確定,與是否購買交強險沒有因果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應該根據駕駛員的違章行為與事故間的作用力大小來確定事故責任,與是否購買交強險沒有因果關係,也就是說是否購買交強險,對事故責任的劃分不會產生影響。

但是,如果發生交通事故後,事故車輛沒有交強險的,本應由交強險內進行的賠償金額,應由駕駛員個人全額承擔。

10樓:濰坊律師徐振才

交強險不影響事故責任的劃分,根據各方過錯劃分責任,濰坊律師徐振才解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責任劃分,是和有無保險沒有關係的!事故責任的劃分,是根據違反交通法規的程度,根據肇事方的過錯來判定的。沒上交強險只是會被交警處罰,一般是處以應繳交強險的兩倍罰款!

12樓:紅英落盡

沒買交強險的,從2023年7月1日起視同你投保了交強險!

13樓:雒玄

責任劃分和交強險沒直接關係,和賠付有關

未交交強險出現交通事故怎樣處理

14樓:要永遠疼我哦

機動車方應在交強險賠償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超出部分,再依據事故責任劃分賠償比例。詳情如下:

步驟/方法

1、機動車輛沒有投保交強險,存在過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2條第1款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2、交強險是強制保險,機動車輛沒有投保交強險,違反了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存在過錯。

3、機動車輛沒有投保交強險,直接給受害人的經濟造成損失,該部分損失依法應當由機動車方承擔。在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中,只要投保車輛一方負有事故責任,不管事故責任大小,均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由於機動車輛不依法投保交強險的違法行為,使受害人不能從保險公司得到交強險範圍內的全額賠償,直接給受害人的經濟造成損失,該部分損失依法應當由機動車方承擔。

4、未投保交強險的機動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應當在交強險賠償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超出部分再按事故責任劃分賠償比例,這種賠償方法,在全中國都是統一的,得到了全國人民,全國法院的一至認可。

5、如果不判決機動車方在交強險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就等於變向支援違法。機動車輛投保交強險,發生交通事故後,由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超出交強險賠償範圍的,再按事故責任劃分賠償比例。機動車方不承擔交強險賠償範圍內的賠償責任。

注意事項:

如果機動車輛不投保交強險,發生交通事故後也不承擔交強險賠償範圍內的賠償責任,那麼,哪個機動車輛還會每年花費上千元的費用去投保交強險?機動車輛不投保交強險是一種違法行為,如果不判決機動車方在交強險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就等於變向支援機動車輛不投保交強險,就等於變向支援違法。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有購買交強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在交強險責任限額範圍內按照傷情和實際損失先行賠付,超出交強險責任限額的部分按照交警部門出具的責任認定書所確定的責任按比例承擔。

未交納交強險的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應如何處理

16樓:迷失的迷猴

你好,如果到期沒有續保機動車交強險,被交警發現後會強制性把你車拖走,並且,你需要續保交強險,處以雙倍的交強險罰款處理。然後你才可以把車開走。

17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什麼怎麼處理?

1、違法責任:

未投保交強險,屬於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要受到處罰。

2、民事責任:

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與是否有交強險沒有關係。

因為車主沒有投保交強險,肇事司機的賠償金額更大。

18樓:鍾離連枝達嫻

交強險是一種強制保險,所有在我國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都應購買,但交強險是保險公司在事故發生後在合理範圍內對受害人賠付,這是一種補償損失的措施,沒有買就應賠償應賠償金額,如果要賠百分之五十就應陪百分之五十,不用加那十一萬。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搞客運事故組的,告訴你

你為交保險,或是你的對方未交保險,誰交誰負全責,和交警說誰有保險誰負全責,沒交保險的隨便給點錢給交保險,和平處理對誰都好~!

20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

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四,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敗訴方承擔。祝福!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保險,所有損失自行承擔。

車輛脫保出現交通事故怎麼辦

責任是不變的,就是原來保險公司可以賠付,但現在得自己買單。除承擔相應的事故責任外,機動車所有人 管理人未按照國家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至依照規定投保後,並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二倍罰款。如車輛因脫保導致脫審,駕駛員還將接受罰200記3分...

只有交強險車輛出了交通事故如何處理,請知道的朋友指點一二

雙方的損失相當,且是對方原因是主要原因,不應對對方承擔精神損失費。火車應由保險公司承擔一部分費用,可以向電瓶車的主人申請賠償 你去法院起訴他去。全責在他。你交強險只賠償對方。最高賠償11000元。所以你得起訴對方才能讓他賠償你。採納 我是律師,就你所述,按照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的責任賠償。全險,對...

車只有交強險出了事故怎麼賠償,如果車輛只買交強險出現交通事故怎麼辦

行車甜俠 如果發生交通事故的車主,只有交強險怎麼辦?這3種辦法可以解決 古小萌 1.當發生單方事故時,自身車輛有損失或人員受傷時,交強險不賠。2.當發生雙方事故時,交強險在限額內賠償對方損失。交強險包含 一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1.死亡傷殘賠償限額 110,000元人民幣,2.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