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至65歲老人植物人保險怎麼賠償

時間 2021-07-24 18:04:12

1樓:法律達人

植物人是交通事故人身傷害中最為嚴重的後果之一,受害者處於不可逆的深度昏迷狀態,自身喪失意識活動,但皮質下中樞可維持自主呼吸運動和心跳。植物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給親人將帶來巨大的護理負擔。

植物人案件屬於傷殘案件,根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程度評定》,植物人狀態屬於一級傷殘,受害人可根據《侵權責任法》等主張相關的侵權賠償權利。賠償流程可如下:

一、傷殘鑑定

在植物人傷者傷害穩定後即可,由家屬向有交通事故傷殘鑑定資質的鑑定機構委託,拿到一級傷殘的鑑定意見報告了,作為未來索賠的證據。

二、賠償專案計算

一級傷殘受害人可獲賠償專案可謂是交通事故賠償案件中最多的,包括常見的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交通費,還有殘疾賠償金、後續**費、精神損害撫慰金、殘疾輔助器具費等。車禍撞成植物人怎麼賠償?http:

//www.peichang.cn/detail/id16690.

html

其中,以殘疾賠償金為重點專案,一級傷殘的殘疾賠償金相當於死亡賠償金,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計算公式為:

殘疾賠償金(一級) =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 × 20.

三、適宜訴訟索賠

植物人案件的賠償數額巨大,可達數百萬元,為此,簡單的和解、調解等不足以保障受害人一方的合法權益。委託專業的交通事故律師,在律師的幫助下選擇訴訟途徑起訴索賠,是植物人傷者家屬最為可靠的選擇。

2樓:與各位同行

先由對方的強險在責任限額內賠償。

剩下的部分,由責任人按事故的責任比例分擔。

注意:如果有商業險,按保險合同的約定賠付。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12)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3樓:友望未來

這個要看你保額的,如果超出保額,那麼你自己承擔的。

4樓:

這個要按事故責任來定的!!

90歲的老人的交通事故怎麼賠償

來自青龍灣精緻的劉備 你好,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 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 費 護理費 後續 費 喪葬費 死亡補償費 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 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精神損害撫慰金。 你自己僱一個,對方出錢。人身損...

70歲老人交通事故死亡賠償多少錢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70歲老人交通事故死亡賠償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對70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最低均不少於五年,即11周歲以下和75周歲以上的均補償5年。而70歲的老人的話死亡賠償金大概是二十幾萬元。根據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 規定,在造成死亡的情況下,涉及賠償的費用具體包括...

交通事故8級傷殘,70歲的老人,有那些賠償專案,該賠償多少

1.殘疾賠償金 4512.50 x 20年 x 30 2.醫 療 費 據實計算,包括後期 費3.誤 工 費 住院天數至定殘前一日總天數 x 該省標準 4.護 理 費 住院天數 建議休養期 天 x 該省標準 x 護理人數 後續護理,在鑑定報告中應當已經給出鑑定結果了,請參照。5.營 養 費 住院天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