潰瘍病急性穿孔這是胃病嗎?應該如何應對?

時間 2023-06-01 19:33:05

1樓:邂逅浪漫

如果發生了潰瘍的急性穿孔,那麼這個是屬於胃腸道的疾病,這個時候需要去醫院進行相關方面的對症**,如果穿孔以後很容易引起感染,會出現膿毒血症或者感染腹腔,也會容易導致腹腔出現炎症的,這個需要住院**。

2樓:outsiders莉

潰瘍病急性穿孔不是胃病,但要注意科學防護,以免造成胃病。潰瘍病急性穿孔一定要注意不要喝酒,以免加重病情或引發疾病。若突發上腹痛,應盡快送醫院急診,在未確診前不可濫用止痛藥物,禁食禁水禁熱敷,以免掩蓋和加重病情。

此外,生活要有規律、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緊張和憂愁。

為什麼慢性胃穿孔要比急性胃穿孔更難**呢?胃穿孔是由胃潰瘍引起的嗎?

3樓:雙子小黑嘿

慢性胃穿孔是乙個緩慢的過程,這就表示你的腸胃受到了嚴重的損傷,在修復的過程中很難。這只是其中乙個原因,也可能和胃炎有關。

4樓:番茄味雞腿堡

和胃潰瘍是有關係的,需要調整身體的狀況,需要解決腸胃功能紊亂的情況,所以**是比較費時間的。

5樓:小教艾

因為胃酸分泌過多,經常熬夜,情緒過於激動,使得腸胃功能紊亂,而且一般慢性病會更加難**;可能是由於胃潰瘍引起的,但是有一些情況也不是由胃潰瘍引起的,需要具體情況具體了解。

胃潰瘍之後會引起胃穿孔甚至是胃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胃潰瘍有四個併發症 出血 穿孔 幽門梗阻 癌變 發病機制:1 胃液的消化作用:胃酸、胃蛋白酶增多,消化作用增強。

2 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 3 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4 還有一些其他因素如遺傳、o型血、吸菸、酗酒、迷走神經興奮等等 胃穿孔 是潰瘍較深 穿透漿膜的結果 胃癌 發病率僅佔1%,多為經久不癒的潰瘍引起 吐深紅色血塊是潰瘍出血引起的 如果出血量小 血止住就沒事了 別在任其發展了 會越來越重的 建議做個胃鏡檢查下 吃些藥物 盡早**。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反覆的潰瘍 還是有癌變的可能性的 有的型別的胃炎也可能會癌變 所以要規律飲食愛護自己的胃。

8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 「慶」的大部分觀點胃潰瘍除了一般的**外 還需要查胃鏡 明確潰瘍的大小 形狀 要做個病理和幽門螺桿菌檢查往往是需要服藥**的胃潰瘍有1%的幾率發展為胃癌 十二指腸潰瘍反而沒這個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胃潰瘍的併發症就包括:胃穿孔,胃癌。胃潰瘍是指發生在發生於胃的潰瘍而言,,其特點是:

慢性、週期性、節律性上腹部疼痛。胃穿孔,是指原來的潰瘍面繼續加深,穿破胃壁,致使胃內的液體及氣體流入腹腔,引起急性腹膜炎。胃癌,是胃的惡性腫瘤,其表現由於病期不同,表現迥異。

若是胃潰瘍,最好抓緊時間**,不治的話,潰瘍面加深就容易穿孔。並不是說胃癌是有潰瘍後穿孔再演變成胃癌的,穿孔和胃癌之間沒有真正的先後順序。胃癌在早期完全可以手術切除,術後可以存活8年左右,但進展型胃癌的5年生存率多數仍維持在20%-30%之間。

胃穿孔會引發哪些併發症呢?以目前的醫療手段能徹底**胃穿孔嗎?

10樓:王祿

可能會噁心嘔吐,可能會消化不良,會沒有辦法吃飯,有時候會休克。當然是可以進行**的,可以對穿孔的部位進行修補。

11樓:雙子小黑嘿

會出現劇烈的疼痛,可能會導致肚子脹,可能會導致腹部隆起,可能會引發腹膜炎。目前是可以進行自癒的,可以通過手術進行**。

12樓:小長學姐

會導致胃炎,會導致胃潰瘍,也會導致消化不良,也會導致腸胃疾病,也會導致內分泌失調。是可以**的。

什麼是急性胃穿孔?

13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腹膜炎。

全腹肌緊張如板狀,壓痛顯著,拒按,反跳痛。

胃穿孔的嚴重之處在於穿孔之後大量胃腸液流入腹腔,引起化學性或細菌性腹膜炎以及中毒性休克等,如不及時搶救可危及生命。無腹膜炎發生的小穿孔,可採用保守**,禁食,放置鼻胃管抽吸胃內容物,輸液補充水與電解質,應用抗菌藥物預防腹腔繼發感染。飽餐後穿孔,常有瀰漫性腹膜炎,需在6~12小時內進行急診手術。

慢性穿孔,進展較緩慢,穿孔至毗鄰臟器可引起粘連和瘻管,亦常需外科手術**。

胃潰瘍會導致胃穿孔嗎?

14樓:靈活性怨房

這種情況是胃潰瘍,是消化系統的常見病,應該正規**,防止病情加重的。包括藥物和生活方式的干預等。

指導意見:嚴重的胃潰瘍可以有胃穿孔的併發症。建議使用奧美拉唑,果膠鉍等**2月。如果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可以使用克拉黴素和替硝唑抗感染**。

注意飲食忌油膩,忌辛辣,戒菸酒,不要吃糯公尺食品,芋頭等。

如何防治柑橘潰瘍病,柑橘潰瘍病怎樣防治,柑橘潰瘍病防治方法

中國農業出版社 柑橘潰瘍病,是影響全球柑橘產業發展的重大頑固病害。柑橘潰瘍病大概起源於印度或爪哇,我國1919年最早在華南的甜橙 柚和柑上發生。病害發生時期在每年的4月上旬至11月下旬。防治方法 1 物理防治 種子消毒 先用50 52 的熱水預浸5分鐘,再用55 58 的溫水浸泡50分鐘,取出後投入...

蕃茄潰瘍病怎麼治療,番茄潰瘍病怎麼防治

番茄細菌性潰瘍病。建議絡氨銅或者喹啉銅或者噻森銅等等銅製劑灌根,同時葉面噴霧細菌性農藥如中生菌素或者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等等加 葉面肥。嚴重的蔓部症狀也可以同時結合高濃度的上述產品塗抹蔓部病部或者注射 此病害以灌根防治為主,葉面噴霧防治為輔,得病後作物傳導輸送水肥能力差,葉片打藥混合葉面肥補充能量。嚴...

柑桔潰瘍病用什麼藥,對於柑橘潰瘍病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粒歌短 如何才能高效預防柑橘 潰瘍病 堅持用這個方法,效果很顯著 重在預防,春 夏 秋稍各噴用兩次高脂膜增產劑,防治率較高,也可組合其它殺菌劑混用。對於柑橘潰瘍病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柑橘潰瘍病重在預防,早防重治,一定要堅持周年連續用藥,很多果農用藥一兩次後看到有效果了,就停止用藥,這樣一般只會殺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