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個葡萄專家知道葡萄潰瘍病怎麼治?急,家裡好幾十畝都是,治

時間 2021-06-13 15:33:28

1樓:農醫生

葡萄乾枝潰瘍病,此病爆發於葡萄轉色期,開始為轉色困難,逐步果柄處變黑褐色,果實脫落水罐子,多爆發於產量過高,營養不足,雨水過多的園子,在雨水到來之際用苯甲嘧菌酯滴灌兩次每畝200毫升,葉面噴施氟矽唑,吡唑醚菌酯,嘧菌酯,戊菌唑,福美雙防治

我這葡萄是潰瘍病嗎

2樓:農醫生

葡萄潰瘍病,潰瘍病主要為害穗軸、果梗及果刷部位,受害的穗軸上會出現黑褐色病斑。果梗乾枯,果實極易脫落,一般情況下,除果刷部位會乾枯,變成黑褐色外,果實無明顯症狀。潰瘍病最大的特點就是掉粒,掉在地上的果實一點事沒有

葡萄潰瘍病和穗軸褐枯的不同點:發生時期不同,潰瘍病轉色期發病穗軸褐枯在葡萄花期危害且穗軸褐枯主要危害幼嫩的果穗。葡萄潰瘍病和房枯病的區別:

葡萄潰瘍病掉粒,房枯不掉粒。葡萄潰瘍病和白腐病區別:葡萄潰瘍病掉粒後不壞,而白腐病一般發病後壞了而且易掉粒。

藥物防治,可以用甲基硫菌靈,氟矽唑,噻唑鋅,噻菌銅等防治

葡萄潰瘍病用什麼藥

3樓:匿名使用者

50%多菌靈6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靈800倍

各位老師小麥白粉用醚菌酯十戊唑十咪鮮胺效果好嗎?謝l謝啦

4樓:農醫生

你的配方可以,小麥白粉病,高溫,田間溼度大,發病嚴重,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防治,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小麥白粉病嚴重的可以用50%醚菌酯20克加30%苯甲·嘧菌酯30克噴施。

苯甲,丙環唑殺菌劑對葡萄果面有沒有危害

5樓:魯東明珠徐浩森

後期用沒有危害   前期比例掌握不好容易受藥害

殺菌劑抑制率為50%的機率值多少

6樓:司馬涕先生

你的意思是這個抑制劑只有50%的殺菌率嗎?那我想這個抑制劑沒有什麼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機率值是指抑菌率對應的一個數值,通常用來和農藥或物抑制物濃度的負對數一起作迴歸分析,獲得迴歸係數,進而建立迴歸方程。根據抑菌率與機率值的換算表,50%的機率值為 3.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