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過潰瘍病的楊樹林還能補栽楊樹嗎

時間 2022-09-01 20: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家的楊樹林發生了潰瘍病,其實還可以再補,只不過再補的過程當中肯定要在他幼苗的時候。

2樓:桔梗花開

建議對當地的地面和環境進行一下全面的消殺,然後再進行補栽。

3樓:甕合

這個不是很了解哈,最好別去做哈,問問懂得人,看人家怎麼說呢

4樓:

正常來說,如果有我病了,就不要在同類的東西了

5樓:項羅

可以的,也沒有什麼特殊的,也是可以的

6樓:農大人aaa從事農技24年

深翻,挖出老樹根,而後再種。

氟樂靈打楊樹林,能打死楊樹嗎?

7樓:

氟樂靈打楊樹林能打死楊樹嗎?這個只要你按著說明書的比例去對。是安全的,楊樹是不會死的。

8樓:繁星點點

這個應該是不會打死楊樹的吧?

9樓:落日餘暉小鳥飛

所有的藥劑都是有一定含量的,如果含量超標的話,會致死

楊樹下種啥藥材

10樓:今藥通網

楊樹林下間作藥材,由於大多數藥材經濟價值較高 ,收益較大。楊樹林下間作的藥材品種主要有芍藥、天麻 、白朮 、貝母、板藍根、薄荷、山藥、金銀花等。林藥間作,林木為藥材提供蔽蔭條件,以防夏季烈日高溫傷害。

對於貝母、白朮等偏陰性植物,可為其提供陰濕的環境。同時,林下間作藥材大多採用集約化的精耕細作,有利於改良土壤理化性狀,增加肥力,促進林木速生。合理的林-藥復合經營,能使林下種植藥材保持較高的產量。

據資料:在稀疏林下間種白朮每畝種植1萬株以上,幹白朮產量可達100—150公斤;在不能間種小麥的林下間種板藍根,每畝可收穫鮮根300—400公斤;林下間種芍藥,種植3年後收穫,每畝可產400—500公斤。

** 今藥通中藥材網

你好,哪兒有賣東北楊樹林裡的楊樹蘑菇的菌種的,謝謝。

11樓:表映

哪兒有賣東北楊樹林裡的楊樹蘑菇的菌種啊?謝謝東北就我就是東北的位址發過來

12樓:帳號已登出

你想種植這些蘑菇的話那麼你可以和這裡面聯絡他們的**號碼以及這些東西都可以再要一次查

13樓:

嗯,哪兒都是,如果是賣東西的樹林的,得數蘑菇的種子的話,它有很多,你適合怎樣去看待這個蘑菇中駿的呢?請問是?

在楊樹林種植小麥 會不會影響楊樹的成長?

14樓:亂櫟鮻

不會,而是反過來楊樹會影響小麥的生長。 因為楊樹的根系遠比麥子的根系發達幾十倍乃至上百倍——樹有多高根就有多長! 楊樹的直根主導吸水和礦物質,楊樹的側根分布於地表主導吸肥,楊樹的側根會密集地分布在小麥(或別的農作物)的根部的土壤裡(樹根有趨肥伸延的特性)去爭奪小麥的營養;即便你給小麥施很多的肥,由於小麥的根系弱而短小,受益的往往還是根系發達的楊樹。

——指楊樹的萌發和生長的春夏季節裡。 可栽種小麥都在入秋以後,楊樹已經進入了落葉休眠期;休眠期的楊樹是不需要養分的,在暖春到來以前,楊樹是不會去爭小麥的肥的,故楊樹影響小麥生長的時期在開春以後。 因此在楊樹林裡栽種小麥,要利用楊樹休眠時期,抓好小麥的早期和中期的施肥尤為重要;在暖春正值小麥孕育期裡,在楊樹已經萌發要爭肥的情況下,還必須再給小麥施一次壯粒肥,仍可功成半倍達到一般中等產量之效。

——楊樹林裡套種小麥需提前,讓小麥在暖春及早進入孕育期,以減少楊樹萌發後的爭水爭肥影響。 因此,無需考慮種小麥對楊樹的影響,而應該考慮楊樹對小麥的影響。

用藥挾樹葉能防蟲害,或者用藥包抱樹桿能防蟲害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要危害楊樹的食葉害蟲與防治

主要的食葉害蟲有鱗翅目舟蛾科的楊扇舟蛾、楊小舟蛾、分月扇周蛾、楊二尾舟蛾等,其次危害嚴重的有楊毒蛾、柳毒蛾等。楊扇舟蛾成蟲灰褐色,前翅頂端有灰褐色的扇形大斑一塊;雌蟲腹部較粗大,末端具毛束。卵圓型,先橙紅色,後黑褐色。

初孵幼蟲淡綠色,3齡後金黃色,頭部黑褐色;老熟幼蟲黑色,每節有環形排列的橙紅色瘤8個,其上有長毛,第1和第8腹節背**有紅褐色大瘤各1枚。楊扇舟蛾初孵幼蟲有群集性。1—2齡幼蟲僅啃食葉片的下表皮,殘留上表皮和葉脈,靜息時頭朝乙個方向,排列整齊。

2齡後吐絲綴葉,形成大的蟲包,白天隱伏其中,夜晚取食。3齡以後食量大增,分散取食,可將葉片食盡,僅剩葉柄。當食料不足時,則吐絲下垂隨風飄遷他處危害。

幼蟲的食量隨蟲齡的增大而增加,5齡幼蟲的食量最大,佔總食量的70%左右。因此,如前期防治不及時,常在短期內把葉片吃光。該蟲繁殖快、數量多、分布廣,大發生時極易成災。

分月扇舟蛾成蟲灰褐色,頭胸部背面有一條濃褐色縱帶;前翅有四條淡色的橫紋,翅**有一條灰白色線,把圓斑橫割成兩半。卵淡綠色。老熟幼蟲紡錘形,背面黑褐色,兩邊黃色;背面有紅色瘤和白色小圓點;第4節和第11節背面各有乙個大肉瘤,上有4個黑色的小毛瘤。

幼蟲4齡後分散活動,食量最大,危害最凶。

監測辦法:楊扇舟蛾、分月扇舟蛾、楊小舟蛾幼蟲危害發生期近似,一年發生5—6代。每年的5月底至6月初,舟蛾類第一代幼蟲開始危害時,在楊樹林選擇有代表性的地塊,設立臨時標準地多塊,每塊標準地內隨機抽取20棵標準株;道路及水渠兩旁的楊樹綠化帶,隨機選擇幾個路段,每路段選20株楊樹進行調查,觀察楊樹葉片危害狀。

楊扇舟蛾、楊小舟蛾取食葉肉,使楊樹葉片呈篩網狀,幼蟲吐絲下垂,隨風飄移他處危害;分月扇舟蛾取食葉片邊緣,使楊樹葉片成為不規則的鋸齒狀。

防治方法:

1、成蟲羽化盛期用黑光燈誘殺,降低下一代的蟲口密度。幼蟲期防治,要掌握在幼蟲3齡前進行,防治效果好,用藥量少,成本低。舟蛾類防治時間應在每年的5月底到6月初進行。

2、在楊樹高12公尺以下中幼林地區,幼蟲3齡前,採取人工地面防治,選用森得保可濕性粉劑地面噴霧防治,每畝用量15—20克,噴霧前加入少量的洗衣粉和水攪拌成漿狀,再加l 500—2000倍水噴霧;

3、道路綠化帶高大楊樹可採用高射程車載噴霧,其特點是射程高,穿透性好。垂直射程20公尺左右,水平射程40公尺左右,操作方便,防治成本低。超低量噴霧藥劑利用率高,汙染小,勞動強度低,工作效率高。

4、3年以上生楊樹純林,鬱閉度在0.7以上。採用1.2%苦.煙乳油噴煙順風防治,用藥量為每畝35—40克,藥劑配比為1份藥劑配9份柴油。噴煙時間為早上4—6點,下午16—2l點。

也可採用可攜式布撒器放滅蟲藥包防治,3人一組,每天可布撒60一80發,防治面積在500畝左右。

5、打孔注藥防治。採用紅太陽集團生產的20%吡蟲啉原液。2年生以下的楊樹注射2毫公升,3—4年生楊樹注射3毫公升,5—6年生楊樹注射4毫公升。

注射藥劑的速度要緩慢,以免藥液溢位洞口造成浪費。

二、主要蛀幹害蟲與防治

楊樹蛀幹害蟲居所隱蔽,不易被發現,往往被人們所忽視,一旦發生危害,則難以**。前幾年,防護楊樹林天牛危害嚴重,許多地區不得不將多年辛辛苦苦營造的楊樹林忍痛砍掉。

楊樹主要的蛀幹害蟲:

粒肩天牛成蟲體密生暗黃色的細絨毛,鞘翅基部密布黑瘤突。幼蟲乳白色,頭部黃褐色。兩年一代,以幼蟲在蛀道內越冬。

成蟲6月上旬開始羽化,6月中下旬至7月中旬為盛期。幼蟲取食木質部,是楊樹、桑樹等多種林木、果樹的重要害蟲。

星天牛成蟲體黑色,鞘翅具多個大小白斑如星星,基部密布黑色小顆粒。

光肩星天牛成蟲體黑色,鞘翅基部無黑色小顆粒。

兩種天牛幼蟲均為乳白色至淡黃色。

兩種星天牛幼蟲均以老熟幼蟲在蛀道內越冬,一年一代,是我市楊樹的重要害蟲。星天牛成蟲5月初開始羽化,6月上旬一7月中旬為盛期。光肩星天牛5月中旬一6月中旬開始羽化。

雲斑白條天牛成蟲體大黑色,鞘翅有雲狀白斑。幼蟲淡黃白色,粗肥多皺。初孵幼蟲在韌皮部蛀食,環繞樹幹螺旋式危害,受害處變黑,樹皮腫脹縱裂成很多小口,流出樹液,排出木屑、蟲糞。

幼蟲長大後逐漸蛀入木質部,蛀道垂直長達25厘公尺一l公尺。

監測辦法:每年4—5月幼蟲開始活動期在楊樹林內進行踏查,若發現樹幹和樹枝上有新鮮蟲糞和木屑排出,則表明有蛀幹害蟲的危害,就要及時進行防治。

防治方法:

1、新造楊樹林設法遠離桑樹、柳樹等蟲源地,距離最好在1000公尺以上。

2、選擇抗病蟲的楊樹系列品種植樹造林。

3、保持林內衛生,及時清除蟲害木、衰弱木、風倒木、雪壓木等。

4、餌木誘殺。選擇天牛喜食的樹種栽植楊樹林內,每畝5—6株。如合作楊、箭桿楊、複葉槭等作為餌木,吸引成蟲產卵,集中除治。

5、人工捕捉。利用楊樹天牛成蟲體大,行動遲緩,具假死性特徵,在成蟲羽化後第一周,每天早上6—8點和晚上18—20點直接搖樹,成蟲假死墜地後捕殺。或用竹竿綁鐵鉤,製成長柄的「搖樹器」振落成蟲捕之。

6、化學防治。應用綠色威雷防治天牛成蟲,在天牛成蟲羽化始盛期還沒有產卵前,在樹幹或大側枝上噴灑綠色威雷200—300倍液殺滅成蟲。

7、藥籤防治。樹幹有新鮮的天牛蟲糞和木屑排出時,用電工刀挖開蛀道口,將天牛毒籤插入或注入2毫公升敵敵畏原液,再用黃泥巴封死洞口。防治效果好。

8、打孔注藥法。在樹幹離地面30厘公尺處鑽深達木質部的斜孔,注入20%吡蟲啉或40%氧化樂果原液,用藥量一般0.3一o.9毫公升每厘公尺胸徑,也可從排糞孔直接注藥,再用黃泥巴封口。防治效果很好。

三、 主要楊樹病害

1、楊水皰型潰瘍病:水皰型病斑僅發生在光皮楊樹上,最常見症狀通常以水漬狀病斑為主,在皮孔的邊緣形成水皰,圓形或橢圓形,直徑0.5—2.0厘公尺,邊緣不明顯,手壓病斑有褐色液體流出,遇空氣變黑褐色,並將病斑四周染成黑褐色。後期病斑下陷,呈灰褐色,**有一縱裂縫。

2、楊枯斑型潰瘍病:樹皮上出現數公釐大小的水漬狀圓斑,稍隆起,手壓有濕潤感,後幹縮成微陷的圓斑,黑褐色。在春季出現的病斑上,5月下旬至6月上旬產生許多黑色小點,即病菌的分生孢子器。

秋季形成的病斑,分生孢子器常在下一年形成。病斑下的皮層變褐壞死。病害主要發生在主幹中下部,嚴重時擴充套件到主幹上部及枝條。

受害最重的是新定植的幼樹,不僅發病率高,病斑總面積佔主幹表面積的比例也大。

防治方法:

l、選用抗病性強的楊樹品系造林。

2、加強撫育管理,促使楊樹生長旺盛,提高抗病能力。

3、對移栽大苗,早春刷白塗劑,或用0.5波美度石硫合劑,或l:1:160波爾多液噴乾,預防感染。

4、病斑刮除:對於抗病性較強品種的病樹,可用小刀或釘板將病部樹皮縱向劃破,劃刻間距3—5公釐、範圍稍超越病斑,深達木質部。然後用毛刷塗以所選擇的藥劑,塗藥後再塗以50—100mg/l赤霉素,以利於傷口癒合。

5、化學防治:發病高峰期前,可用1%潰腐靈稀釋50—80倍液塗抹病斑或用注射器直接注射病斑處。還可用70%甲基托布津100倍液、40%多菌靈50倍液或2:

2:100波爾多液等噴灑主幹和大枝,阻止病菌侵入。秋末在樹幹下部塗上白塗劑,白塗劑製作方法:

按硫磺粉0.5份,生石灰l份,食鹽0.3份,水10份的比例配製。

楊樹病蟲害首先要做到選擇抗病蟲的楊樹品系育苗,加強檢疫措施,測報準確,防治及時,楊樹病蟲害可防可控。

如何防治柑橘潰瘍病,柑橘潰瘍病怎樣防治,柑橘潰瘍病防治方法

中國農業出版社 柑橘潰瘍病,是影響全球柑橘產業發展的重大頑固病害。柑橘潰瘍病大概起源於印度或爪哇,我國1919年最早在華南的甜橙 柚和柑上發生。病害發生時期在每年的4月上旬至11月下旬。防治方法 1 物理防治 種子消毒 先用50 52 的熱水預浸5分鐘,再用55 58 的溫水浸泡50分鐘,取出後投入...

蕃茄潰瘍病怎麼治療,番茄潰瘍病怎麼防治

番茄細菌性潰瘍病。建議絡氨銅或者喹啉銅或者噻森銅等等銅製劑灌根,同時葉面噴霧細菌性農藥如中生菌素或者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等等加 葉面肥。嚴重的蔓部症狀也可以同時結合高濃度的上述產品塗抹蔓部病部或者注射 此病害以灌根防治為主,葉面噴霧防治為輔,得病後作物傳導輸送水肥能力差,葉片打藥混合葉面肥補充能量。嚴...

柑橘潰瘍病怎樣治療好,柑橘潰瘍病治療的最好方法是?

中國農業出版社 柑橘潰瘍病,是影響全球柑橘產業發展的重大頑固病害。柑橘潰瘍病大概起源於印度或爪哇,我國1919年最早在華南的甜橙 柚和柑上發生。病害發生時期在每年的4月上旬至11月下旬。防治方法 1 物理防治 種子消毒 先用50 52 的熱水預浸5分鐘,再用55 58 的溫水浸泡50分鐘,取出後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