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發酵床養雞,用什麼em菌好?

時間 2023-04-24 20:57:04

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使用農盛樂em菌來養雞,它是由放線菌、乳酸菌、芽孢桿菌、枯草桿菌、光合細菌、酵母菌等單一菌種經特殊工藝研製而成的高效復合微生物菌液,每毫公升含有益總菌數≥200億cfu。

功能作用】1、調節雞腸胃平衡,促進營養吸收,提高飼料利用率。

2、提高肉蛋等產品量,改善雞產品品質,提高小雞成活率。

3、提高機體抗應能力,降低因轉群、疫苗接種、氣溫劇變等造成的病變。

4、發酵粗飼料及餅粕和糟渣類原料,降低毒素含量,降低成本,改善適應性。

5、提高飼料消化吸收利用率,提高生產效能,含有多種有益微生物活菌,建立動物腸道內微生態平衡,雞對其中的飼料營養成份完全吸收利用,可使蛋白質、能量、礦物質的利用率達95%,極大提高粗飼料吸收利用率,因此可降低飼料成本,長期使用能節省10-15%飼料。

適用範圍】適用於剛出生的雛雞、肉雞,蛋雞,野雞。

用法用量】1、環境處理:剛開始處理的3天內用250倍農盛樂em菌液稀釋液噴灑雞舍,每天1次;當惡臭味變淡後可改用500倍稀釋液噴灑,每7天1次,持續2周,以後每15天1次進行有規律的重複噴灑。

2、日常飲水:將農盛樂em菌液稀釋成250~500倍稀釋液後讓畜禽自由飲水,雛雞採用200倍的菌液稀釋液讓其飲用。可預防雞下 痢及球 蟲 病,提高成活率。

3、拌料飼餵:按飼料量的比例新增,使用時可先用適量水將農盛樂em菌液稀釋後,與飼料混合均勻投喂。

4、飼料發酵:按照飼料(秸稈、豆渣、酒糟、剩飯、泔水、麥麩、粗康、玉公尺粉等等)和菌液比例為200:1進行密封發酵,等到發酵料有酸甜發酵氣味時即可拌料飼餵,一噸發酵原料新增麥麩或者玉公尺麵50公斤-100公斤。

如是秸稈粉碎一厘公尺長左右的段,發酵的濕度40%左右。和發酵原料和麥麩等混合均勻。壓實密封發酵3-5天。

5、發酵糞便:按照發酵原料(雞糞、鴿子糞等)和菌液比例為:200:

1的比例進行發酵,同時拌入10%—20%的有營養的物質(玉公尺麵、麥麩、公尺糠等等含蛋白類的),密封發酵3—5天即可。

6、圈舍除臭消毒:將農盛樂em菌液稀釋50~100倍,每平方公尺噴灑稀釋液50ml-100ml,一周2~3次,疾病高發期一周3~5次。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發酵床菌種,要養雞專用的

2樓:網友

您好 這位朋友,您可以先給我說一下您大概需要多少做多少平發酵床。養了多少隻雞。

益富源發酵床菌種[用法用量]

此做法僅作為參考,可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來靈活製作)

1、準備好原料:益富源發酵床菌液若干公斤,80~90%的惰性物質(鋸木,稻殼,花生殼,粉碎秸稈、玉公尺芯等之類的不容易腐爛的物質),10~20%的營養物質(麥麩,稻糠,玉公尺粉之類的有營養的物質),益富源廠家電-話①⑤⑧諮詢q-q⑦③⑨水若干(剛開始先少放些,濕度不夠再加,做到40~50%的濕度就行)。百分之0.

3的深層土,千分之2鹽。

2、把益富源發酵床菌液一半均勻混合到準備的水中,另一半菌液和10~20%的營養物質(麥麩或者稻糠玉公尺粉等)混合到一起,濕度拌到50%左右。

3、把惰性物質(鋸木之類的)和營養物質(麥麩之類的--發酵床菌液混合後的)混合到一起,一邊混合一邊噴灑用水稀釋過的益富源發酵床菌液,拌勻的墊料的濕度一般為50%左右(用手握下墊料,手縫有水滴,但不會滴下來)。

4、我們把步驟三中的墊料堆放到一起,再用塑料薄膜封閉起來發酵,溫度20攝氏度以上,發酵2~3天即可,低於20攝氏度,則要發酵3~5天。一般堆溫控制在30~50℃就表明發酵成功。

5、最後一步把發酵好的墊料與黃土混合均勻入圈。

注:100平方的發酵床養豬墊料共15噸左右,可鋪80公分厚;雞100平方需7噸左右墊料; 發酵床養豬每平方用1公斤菌液;發酵床養雞鴨鵝每平方用兩公斤菌液。

功能作用]1、改善養殖環境,除臭,殺菌。

2、製作發酵床墊料、提高飼料利用率。

3、噴灑發酵床表面,提高發酵床的發酵強度。

4、提高有機體非特異性免疫力,提高成活率及整齊度。

5、提高動物肉的品質,動物在墊料上,顯得十分舒適,活動量較大。生長發育健康,幾乎沒有疾病發生,幾乎不用抗生藥物,生產出真正意義上的有機肉類。

適用範圍]1、適用於製作發酵床的墊料(也可以用來飼養牛、羊,雞、鴨、鵝等家畜家禽)。

2、適用於家畜、家禽及蟲類養殖領域,包括豬、牛、羊、馬、兔、狗、狐、貂、雞、鴨、鵝等養殖領域。

發酵床養雞專用菌種好用麼?那個牌子好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床養雞菌種發酵床製作:

操作步驟。1、準備墊料。發酵床墊料最好用鋸末。如果鋸末少或者**高,也可以用刨花、稻殼、花生殼、玉公尺芯 及各種農作物秸杆部分代替,禁止使用發霉和有毒的墊料,墊料中的塑料類雜物一定要檢乾淨。

每平公尺雞 舍大約需墊料方。

2、稀釋菌種。將【樂貝豐發酵床養雞菌種】做成菌液按1:5~10倍比例與玉公尺麵、麩皮或公尺糠混合均勻( 每公斤即每袋樂貝豐發酵劑可以做15-20平公尺),分成4等份。

3、鋪墊料和菌種。將墊料原料分四層鋪填,每鋪一層,上面就均勻撒一層樂貝豐菌種,這樣操作比較省 力。也可以先將墊料與菌種混合均勻後一次鋪成。

樂貝豐雞舍發酵床墊料厚度是40cm) 4、放雞入床。墊料鋪成後可立即飼養。如果墊料鋪成後空置一段時間才養雞,只要時間不是太長(一兩 個月內),發酵床發酵功能基本不受影響。

樂貝豐發酵菌種在混有雞糞的墊料中會迅速啟動發酵。在未摻 和雞糞的幹墊料中菌種保持休眠狀態。

4樓:網友

我用過金如,感覺**太高了。效果不知怎樣。不知什麼品牌好?

發酵床是怎麼養雞的啊,怎麼樣用著

發酵床養雞菌種誰用過??咋弄??

5樓:能日樓主嗎

樂貝豐發酵床養雞專用菌種墊料製作方法根據製作場所不同一般可分為:集中統一製作和雞舍內直接製作兩種。集中統一製作墊料是在捨外場地統一攪拌、發酵製作墊料。

這種方法可用較大的機械操作 ,操作自如,效率較高,適用於規模較大的雞場,要新製作墊料的情況下通常採用該方法。在雞舍內直接製作是十分常用的一種方法。即是在雞舍內逐欄把穀殼、鋸末、生雞糞、公尺糠以及樂貝豐牌秒腐 劑—發酵床專用菌種混合均勻後使用。

這種方法效率低些,適用於規模不大的雞場,或部分欄舍墊料使用很久顯得很舊以及墊料狀況很差而不利於雞生長時,通常可採用該方法。

1、確定墊料厚度。

樂貝豐發酵床養雞專用菌種發酵床養雞墊料厚度應該保證在30-40公分。

2、計算墊料用量。

樂貝豐發酵床養雞專用菌種根據夏冬季節不同,雞舍面積大小,以及與所需的墊料厚度計算出所需要的穀殼、鋸末、秸稈的使用數量。簡單來說,發酵床墊料用量一般為毎平方公尺100kg,發酵菌劑用量一 般為毎平方公尺50g,飼養密度一般每平方公尺10成雞,小雞15-20只左右。

3、墊料堆積發酵(以10平方公尺發酵床面積為例)10立方墊料,20-50kg公尺糠或麩皮(每立方加入公尺糠或者麩皮的量為2-5kg)和10kg玉公尺麵加入1000g樂貝豐發酵床專用菌種(1包)充分攪拌均勻,在攪拌過程中不斷噴灑水分,使墊料水分保持在40%。水 分多少是關鍵,一般40%比較合適,現場實踐是用手抓墊料來判斷,手抓可成團,鬆手既散,指縫無水滲出。在圈舍內堆成梯形,用麻袋或稻草蓋上,夏天2-3天,冬天3-5天即可(有發酵的香味和蒸汽散 出)。

將發酵好的墊料攤開鋪平,再用預留的穀殼、鋸末混合後,覆蓋上面整平,厚度約5-10cm左右,然後等待24小時後方可進雞。

發酵床養雞很不錯,具體你可以操作一下試試。

發酵床是怎麼養雞的

發酵床養豬養雞技術,發酵床養豬養雞技術

菌種都差不多,差的就是價錢,有一點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如果你是南方的,你最好用南方產的菌種,如果你是東北的,最好用東北這邊產的,至於為什麼很好理解,菌種的製作原料就是當地大山里的菌種,還有自己培化的,即使是培化的,那也是他們當地的種,如果南方的拿到北方來用,益生菌的活力就會下降很多,因為他們不適應...

夏天用發酵床養豬會不會太熱,發酵床養豬夏季太熱怎麼辦?

合理維護的金寶貝幹撒式發酵床基本是個恆溫床,夏天溫度不會過高,表層溫度基本保持在20幾度,是適宜動物生長的溫度,養殖戶大可不必擔心發酵床夏天溫度會很高,只要管理得當,發酵床在夏天執行也會非常好。據江西贛南金寶貝幹撒式發酵床的使用者連續三年的應用和對比,在夏天,金寶貝幹撒式發酵床的溫度比水泥地面溫度低...

用發酵床養殖,存在哪些致命的缺陷

異位發酵床暴露出的問題 自從 畜禽養殖禁養區劃定技術指南 發布以來,各地關於環保養豬的需求急劇上公升,面對這場浪潮,廠家們紛紛各出奇招。異位發酵床概念在這些年也是越炒越熱,捨外發酵床,也叫異位發酵床 場外發酵床,將鋸末 穀殼等鋪設在養殖欄舍外的乙個池中,接上菌種,將養殖場的糞汙抽送到發酵床上,通過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