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四害是指哪四種動物,四害現在指的是哪四種

時間 2023-04-15 15:27:06

1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現在的四害是指哪四種動物?四害指蒼蠅、蚊子、老鼠、蟑螂。

「四害」由來已久,2023年2月12日,中共**、***發出《關於除四害講衛生的指示》。提出要在10年或更短一些的時間內,完成消滅蒼蠅、蚊子、老鼠、麻雀的任務。

漸漸的,麻雀被「平反」,由臭蟲代替。之後,由於社會生活的變化,臭蟲又被蟑螂取代。因此「四害」最終被定為蒼蠅、蚊子、老鼠、蟑螂。

2樓:買悅遠

四害是指蚊子、蒼蠅、老鼠和蟑螂。1、蚊子能傳播瘧疾、絲蟲病、登革熱、黃熱病等疾病。2、蒼蠅身上帶著無數的細菌、病毒,可傳播的疾病多達幾十種。

其中常見的有:痢疾、食物中毒、蛔蟲等。3、老鼠不僅偷吃糧食、破壞建築與農田,而且還傳播鼠疫、流行性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病。

4、蟑螂不僅咬爛實物、損壞原料、汙染食品,而且傳播痢疾、傷寒等疾病。

3樓:我是胡洋洋洋

四害」是指蚊子、蒼蠅、老鼠和蟑螂。

四害現在指的是哪四種

4樓:洋蔥學園

四害包括蒼蠅,蚊子,老鼠,蟑螂。

四害的危害:

1、蒼蠅:蒼蠅孳生和飛落於垃圾、糞坑、廁所、腐爛的動物屍體以及膿血,痰液和嘔吐物之間,並從中覓食。其體表及腹中攜帶著數以萬計的細菌,病毒以有及寄生蟲卵。

蒼蠅有邊吃、邊吐、邊拉的習性,它飛落到**,**的食物就會受到細菌、病毒、蟲卵的汙染,當人們吃了被汙染的食物或用被汙染食具時,就可發生腸道傳染病成寄生蟲病。

2、蚊子:蚊子具有吸血習性,吸血時尋找人或動物氨基酸氣咪,尤其嬰兒或**細嫩者,吸血時蚊子可將瘧原蟲,絲狀蚴、乙腦病毒等隨涎液注入人體內使人感染發病,因此,蚊子不但叮人吸血影響睡眠,還會傳播乙型腦炎,瘧疾、登革熱、絲蟲病等。

3、老鼠:老鼠的危害眾所周知,它不但偷吃糧食、咬壞家具、衣物、書籍文具,毀壞建築物、咬斷電線等,造成經濟損失,在「四害」中危害最為嚴重,老鼠主要通過其體外寄生蟲(鼠蝨)對人的叮咬、吸血或其洩物汙染傳播鼠疫,鉤端螺旋體病、羔蟲病、流行性出血熱、地方性斑疹、傷寒等傳染病。

4、蟑螂:蟑螂經常在廁所、垃圾桶裡亂爬,吸食汙物,身上沾滿了細菌,病毒和寄生蟲卵,它也喜歡到人們的的食品和剩飯菜上覓食,使食具和食品受到汙染,可引起A型肝炎、痢疾、傷寒、霍亂等傳染病或細菌性食物中毒以及蛔蟲、鉤蟲等寄生蟲病。

近年還發現蟑螂能使某些人患過敏性鼻炎、支氣管哮喘等過敏性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蒼蠅,蚊子,老鼠,獼猴。

其中獼猴危害最為嚴重,咬人傷人,吃小鳥偷鳥蛋,繁殖很快,大肆破壞植被,必須徹底予以殺滅乾淨。

十二屬相中四害是哪4種,現在的四害是哪四種?

四害是指哪幾種動物

6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四害是指:蒼蠅、蚊子、老鼠、蟑螂。

1、蒼蠅能夠傳播50種疾病,而且在疾病暴發時蒼蠅可加速流行性疫病的傳播。首先就是蒼蠅,而蒼蠅的種類不僅多,而且分布也都是比較廣的,和其他動物的接觸比較頻繁,其飛行能力也很強,因為接觸的東西比較多,所以比較容易汙染食物。

2、蚊子主要的危害是傳播疾病。蚊子傳播的疾病達80多種之多。其實雄性蚊子是以植物汁液為食物的,而雌性蚊子卻是吸食人體或者是動物的血液。

然而蚊子是自帶防毒器官的,自身是無法通過叮咬而感染病毒,而吸血的雌蚊卻是多種病原體的中間傳播者,對人體健康直接構成了的威脅。

3、老鼠是很多疾病的貯存宿主或媒介57種。然而老鼠是人們最常見的,其實老鼠不僅可以傳染多種病原體,而且還會偷盜糟蹋糧食,啃咬莊稼,甚至還會毀壞樹苗,導致森林的整個生長。除此之外老鼠還經常啃咬家具、衣物、書籍檔案等,直接對人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擾。

4、蟑螂可人工感染導致細菌。蟑螂可攜帶蛔蟲、十二指腸鉤口線蟲、牛肉絛蟲、繞蟲、鞭蟲等多種的蠕蟲卵。蟑螂是比較喜歡待在溫暖、潮濕、食物豐富、空間狹窄的地方進行生活,如廚房、食堂、食品倉庫、雜物室等地方是最為常見的。

四害是指哪些動物

四害指的是哪四種動物?

7樓:

摘要。四害指的動物是蒼蠅、蚊子、老鼠、蟑螂。

諮詢記錄 · 於2021-12-26

四害指的是哪四種動物?

四害指的動物是蒼蠅、蚊子、老鼠、蟑螂。

因為蒼蠅、蚊子、老鼠、蟑螂這四害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很常見的,而且也是有危害的。雖然這些害蟲是很少直接進行傷人的,但繁殖能力卻很強,而且不容易進行消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加注意才能有效的防範。

四害是指哪些動物,動物四害是指哪四害

四害是指哪四害 四害包括哪些

四害是指 蒼蠅 蚊子 老鼠 蟑螂。以前四害有麻雀,現在被蟑螂替代了。四害包括蒼蠅,蚊子,老鼠,蟑螂。四害的危害 1 蒼蠅 蒼蠅孳生和飛落於垃圾 糞坑 廁所 腐爛的動物屍體以及膿血,痰液和嘔吐物之間,並從中覓食。其體表及腹中攜帶著數以萬計的細菌,病毒以有及寄生蟲卵。蒼蠅有邊吃 邊吐 邊拉的習性,它飛落...

除四害最好的方法?除四害指的是哪些?

消滅 四害 減少疾病。一 消滅老鼠 老鼠,它不但能偷吃糧食 咬壞衣物 家具,咬壞電線造成火災,而且還能傳播烈 急性傳染病,如鼠疫 地方性出血熱 鉤端螺旋體病 沙門氏菌病 食物中毒 等等,危害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怎樣消滅老鼠?最常見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藥物滅鼠,現在推廣使用的毒鼠藥物有敵鼠納鹽 殺...

什麼動物是四害之一,四害指的是什麼動物

四害 由來已久。1958年2月12日,中共 發出 關於除四害講衛生的指示 提出要在10年或更短一些的時間內,完成消滅蒼蠅 蚊子 老鼠 麻雀的任務。漸漸的,麻雀 被平反,由 臭蟲 代替。之後,由於社會生活的變化,臭蟲 又被 蟑螂 取代。因此現如今的 四害 應為蒼蠅 蚊子 老鼠 蟑螂。蒼蠅對我們人類的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