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物是四害之一,四害指的是什麼動物

時間 2023-04-21 04:39:04

1樓:溫柔可囂

「四害」由來已久。2023年2月12日,中共**、***發出《關於除四害講衛生的指示》。提出要在10年或更短一些的時間內,完成消滅蒼蠅、蚊子、老鼠、麻雀的任務。

漸漸的,「麻雀」被平反,由「臭蟲」代替。之後,由於社會生活的變化,「臭蟲」又被「蟑螂」取代。因此現如今的「四害」應為蒼蠅、蚊子、老鼠、蟑螂。

蒼蠅對我們人類的危害是:「蒼蠅身上帶著無數的細菌、病毒,可傳播的疾病多達幾十種。其中常見的有:痢疾、A型肝炎、急性胃腸炎、食物中毒、砂眼、小兒麻痺、蛔蟲、霍亂等。」

蚊子對我們人類的危害有這些:「它能傳播瘧疾、乙型腦炎、絲蟲病、登革熱、黃熱病等疾病。」

老鼠對人類會:「偷吃糧食,傳播疾病、還會破壞農田的環境。」

蟑螂當然也對我們有危害啦:「咬爛食物、損壞原料、汙染食品,而且傳播痢疾、傷寒、小兒麻痺、腺病毒、病毒性肝炎等疾病。此外,還能使食物霉變產生致癌的黃麴黴素。」

2樓:吾扒生仁

蒼蠅、蚊子、啊臭蟲、老鼠,為四害,答:老鼠。

現在的四害是指哪四種動物

3樓:我是胡洋洋洋

四害」是指蚊子、蒼蠅、老鼠和蟑螂。

十二屬相中四害是哪4種,現在的四害是哪四種?

四害是指哪些動物

4樓:三農王姐

四害是指的動物有蒼蠅、蚊子、老鼠、蟑螂。

1、蒼蠅能夠傳播50種疾病,其中對畜禽養殖有影響的重要疾病如禽流感、新城疫、口蹄疫、豬瘟、禽多殺性巴氏桿菌病、禽大腸桿菌病,球蟲病等,在疾病暴發時蒼蠅可加速流行性疫病的傳播。

2、蚊子主要的危害是傳播疾病。據研究,蚊子傳播的疾病達80多種之多。在地球上,再沒有哪種動物比蚊子對人類有更大的危害。

3、老鼠是很多疾病的貯存宿主或媒介,已知老鼠對人類傳播的疾病有鼠疫、流行性出血熱、鉤端螺旋體、斑疹傷寒、蜱性回歸熱等57種。

4、蟑螂可人工感染導致亞洲霍亂、肺炎、白喉、鼻疽、炭疽以及結核等病的細菌。蟑螂可攜帶蛔蟲、十二指腸鉤口線蟲、牛肉絛蟲、繞蟲、鞭蟲等多種的蠕蟲卵。

日常生活中,除「四害」,最重要的是講究衛生,營造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如及時清理垃圾、消除衛生死角等,也可以通過安裝紗窗紗門等防護措施,此外還可以採取化學物實施空間噴灑、燻殺等。

四害指的是什麼動物

5樓:懂視生活

四害指的是蒼蠅、蚊子、老鼠、蟑螂。蒼蠅70年代末統計,全世界有雙翅目的昆蟲132個科12萬餘種,其中蠅類就有64個科3萬4千餘種。主要蠅種是家蠅、市蠅、絲光綠蠅、大頭金蠅。

蒼蠅具有一次交配可終身產卵的生理特點,乙隻雌蠅一生可產卵5-6次,每次產卵數約100-150粒,最多可達300粒左右。

蒼蠅是在白晝活動頻繁的昆蟲,具有明顯的趨光性。夜間則靜止棲息。活動、棲息場所,取決於蠅種、季節、溫度和地域。

在某些季節,廄腐蠅、夏側蠅、市蠅也會侵入住宅內。大頭金蠅、絲光綠蠅、麗蠅、伏蠅、麻蠅等則主要活動、棲息於戶外。

老鼠極易適應人類的生活環境,因此成為主要之有害動物。老鼠常出沒於下水道、廁所、廚房等處,在帶菌處所與乾淨處所來回行動,經由鼠腳、體毛及胃攜帶物來傳播病原菌。

蟑螂是這個星球上最古老的昆蟲之一,曾與恐龍生活在同一時代。根據化石證據顯示,原始蟑螂約在4億年前的志留紀出現於地球上。

四害是指哪幾種動物

四害指的是哪四種動物?

6樓:

摘要。四害指的動物是蒼蠅、蚊子、老鼠、蟑螂。

四害指的是哪四種動物?

四害指的動物是蒼蠅、蚊子、老鼠、蟑螂。

因為蒼蠅、蚊子、老鼠、蟑螂這四害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很常見的,而且也是有危害的。雖然這些害蟲是很少直接進行傷人的,但繁殖能力卻很強,而且不容易進行消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加注意才能有效的防範。

現在的四害是指哪四種動物,四害現在指的是哪四種

現在的四害是指哪四種動物?四害指蒼蠅 蚊子 老鼠 蟑螂。四害 由來已久,1958年2月12日,中共 發出 關於除四害講衛生的指示 提出要在10年或更短一些的時間內,完成消滅蒼蠅 蚊子 老鼠 麻雀的任務。漸漸的,麻雀被 平反 由臭蟲代替。之後,由於社會生活的變化,臭蟲又被蟑螂取代。因此 四害 最終被定...

孤是形容什麼動物的,孤指的是什麼動物

生肖兔 調整計畫,三思而行。這一周生肖兔是時候靜下心來盤點一下得失,給自己乙個新的計畫,工作中要有自己的主張和見解,認清方向後,要明確具體的步驟。財運稍見好轉,仍以穩定為主。感情方面較穩定,多關注伴侶的情緒。孤指的是什麼動物 孤指的動物是 龍 解釋 孤 是古代帝王的自稱,比如孤家 孤王,或直接自稱為...

鬥角,指的是什麼動物,鬥角是指什麼動物?

唐先生 鬥角,顧名思義,勾心鬥角,指老鼠 在我們潮汕那邊這不是動物 是一種小吃 穿紫裙子的熊 答案是 雞 鬥粟 d u s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d u s 1.一斗之粟。指少量的糧食。唐 韓愈 赴江陵途中寄贈翰林三學士 詩 持男易鬥粟,掉臂莫肯酬。宋史 食貨志上二 尺縑鬥粟,未聞有所增益。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