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汙病的介紹,煤汙病治療的方法?

時間 2022-12-18 14: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煤汙病又稱煤煙病,在花木上發生普遍,影響光合、降低觀賞價值和經濟價值,甚至引起死亡。其症狀是在葉面、枝梢上形成黑色小霉斑,後擴大連片,使整個葉面、嫩梢上布滿黑霉層。由於煤汙病菌種類很多,同一植物上可染上多種病菌,其症狀上也略有差異。

呈黑色黴層或黑色煤粉層是該病的重要特徵。可以危害紫薇、牡丹、柑橘以及山茶、公尺蘭、桂花、菊花等多種花卉。

2樓:匿名使用者

煤汙病在月季、紫薇、竹子、規劃、菊花等植物,從每年的5、6月份開始發病,到10月份進入高峰,嚴重影響植株光合作用,甚至死亡。發病原因是病菌寄生在蚜蟲和介殼蟲等,以蚜蟲和介殼蟲的分泌物為營。

養,而迅速傳播。

防治方法:秋冬季用石硫合劑、乙蒜素、春雨一號對紫薇、竹子等植物進行青園處理,該藥劑需要現配現用。既可以殺滅越冬病原菌,又可以防寒,安全越冬。

每年的5月份開始,針對蚜蟲和介殼蟲的繁殖危害盛期,間隔10到15天用花樂和噻蟲嗪連續噴施2--3次,防治蚜蟲。

進入7月份以後,在**蟲害的同時,加入花木新姿、乙蒜素等殺菌劑,春雨一號進行植株營養調節,加強光合,這樣基本能保證植株不受煤汙病的危害。

施肥管理:多施有機肥農家肥、磷鉀肥,少施氮肥。

煤汙病**的方法?

紫薇樹得了煤汙病打什麼藥水

3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刷石硫合劑最好,也可以噴,主要是蚧殼蟲導致的。核心是滅蚧殼蟲。

葡萄葉的煤汙病用啥藥

4樓:農醫生

您好,葡萄煤汙病危害引起的,葡萄煤汙病危害果粒,果梗,穗軸,葉面及枝條,有褐色病斑。可用乙黴,己唑醇,甲硫。醚菌酯,甲硫。

已唑醇,乙黴。多菌靈,甲硫。福美雙,甲硫。

戊唑醇防治。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各位專家黴汙病與煤汙病是否同一病症,主要有什麼特徵

5樓:農醫生

葉片上初生灰黑色至炭黑色黴汙,分布在葉面區域性或在葉脈附近,嚴重的覆滿葉面,一般都生在葉面。煤汙菌以菌絲和分生孢子在病葉上或在土壤內及植物殘體上越過休眠期,借風雨及蚜蟲、介殼蟲、粉蝨等傳播蔓延,蔭庇濕度大棚室或梅雨季節易發病。

美國紅葉紫薇得了煤汙病的症狀和該怎麼做防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紅葉紫薇煤汙病特性:

煤汙病又名煤煙病,在我國各地園林植物上普遍發生。侵害紫薇主要是在其遭受紫薇絨蚧和紫薇長斑蚜危害以後,以它們排洩出的粘液為營養,誘發煤汙病菌的大量繁殖。發病後病株葉面布滿黑色黴層,不僅影響紫薇的觀賞價值,而且會影響葉片的光合作用,導致植株生長衰弱,提早落葉。

表現症狀:美國紅葉紫薇煤汙病的病原菌也是屬於真菌類,不過煤汙病的病原菌種類很多,同一植物上可染上多種病菌,其各自症狀也略有差異,但黑色黴層或黑色煤粉層是該病的重要特徵。煤汙病主要侵害葉片和枝條,病害先是在葉片正面沿主脈產生,後逐漸覆蓋整個葉面,嚴重時葉片表面、枝條甚至葉柄上都會布滿黑色煤粉狀物;這些黑色粉狀物會阻塞葉片氣孔,妨礙正常的光合作用。

美國紅葉紫薇煤汙病發生規律及防治措施:

發生規律:煤汙病的病原菌是以菌絲體或子囊座的形式在病葉、病枝上越冬。因為美國紅葉紫薇長斑蚜和日本紅葉喬木紫薇絨蚧排洩的黏液會為煤汙病的病原菌提供營養,所以一般在這兩種蟲害發生後,煤汙病都會大量發生。

而6月下旬至9月上旬是美國紅葉紫薇絨蚧及速生豔紅紫薇長斑蚜的為害盛期,況且此時的高溫、高濕也有利於此病的發生,故春(越冬病菌引起)、秋(絨蚧和長斑蚜引起)季是美國紅葉紫薇煤汙病的盛發期。

防治方法:①園藝防治:加強栽培管理,合理安排種植密度;及時修剪病枝和多餘枝條,以利於通風、透光,從而增強數勢,減少發病。家庭盆栽紫薇用藥前可先採取摘除病葉或用清水沖洗葉面黴層的方法,能起到一定的防治效果。

②藥劑防治:做好對長斑蚜、絨蚧的防治(後面將專門介紹),是預防煤汙病的關鍵因素。對上年發病較為嚴重的田塊,可在春季萌芽前噴灑波美3—5度的石硫合劑,以消滅越冬病源。

對生長期遭受煤汙病侵害的植株,可噴灑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 50%。以上資料均由江西三農花木園林****編寫,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煤燃燒時產生什麼氣體,煤燃燒時產生的主要汙染物是什麼?

完全燃燒可產生co2 so2 so3 水蒸氣等氣體,若不完全燃燒,還可能產生co 煤焦油 烴類等。一般而言會生成co2 co so2 等吧 一氧化碳 二氧化碳 二氧化硫等 煤燃燒時產生的主要汙染物是什麼?二氧化碳 一氧化碳 二氧化硫 與空氣接觸可產生三氧化硫 二氧化氮 一定條件下可形成四氧化二氮 一...

銀屑病病的治療方法,銀屑病的徹底治療方法

通常按輕 中 重三度 輕度,皮損面積 2 體表面積 中度,皮損面積為2 10 重度,皮損面積 10 輕度只需外用藥物 中 重度需用聯合 可以的,親身經歷的,有保障 一 調節好不良情緒。對於老年銀屑病患者由於患病多年,難免有不良的急躁和消極的情緒,但是這種負面的情緒不會給你的 帶來好處,要調節好自己的...

如何正確治療癲癇病,治療癲癇病的方法?

癲癇病的 關係著癲癇病人何時能夠擺脫癲癇病的困擾,回歸正常的生活,正確 癲癇病是每位癲癇病患者迫切渴求的,如何 癲癇病才是正確的呢?下面癲癇病全國十佳醫院的專家馬季勇主任告訴我們如何正確 癲癇 癲癇病的 關係著癲癇病人何時能夠擺脫癲癇病的困擾,回歸正常的生活,正確 癲癇病是每位癲癇病患者迫切渴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