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是什麼季節開的,月季花在什麼季節開花

時間 2022-12-18 14:05:07

1樓:阿諾的知識

一般情況下,月季花的花期是在4-10月份左右,花期持續時間是很長的。開花早的是在4月份就開了,而有的則是在5月份中旬開花的。單朵花期的時間為5-7天,有些花朵也會開半月左右的時間。

想要讓它開花更好,就要盡量為它創造適宜的開花環境。

一、花期。月季花的花期一般是在4-10月份,開花持續的時間很長。開花早的話是在4月份左右,有些月季是在5月中旬開花的。並且,它的花期也是不確定的,有時候會開到11月份左右。

它的花期長或者是短,和養殖地區的季節和氣候都有一定的關係,如果說養殖的氣候溫度適合它生長,花期就會比較長。

月季開花每朵花期是在一周左右,一般情況下,從開花到凋謝只有5-7天的時間,花期長的話可以長達半月的時間。

二、開花條件。

1、光照強度:它是喜歡陽光的一種花卉,養殖期間要保證光照強度,避免在陰暗的環境下生長。長期讓它在黑暗沒有太陽光的地方生長,對它開花就會不利。

2、適當施肥:在剛栽培的時候要施足基肥,生長旺盛期要每隔10天左右新增一次肥料,保證有足夠的養分可以維持它生長開花。

2樓:32座森林

月季的自然花期為5-10月,全年有兩次盛花期,即6月和10月。

其他時間為稀花期。通過適當的人工控制,可以改變它的花期。如果冬季溫室能保持10℃以上,就可使它不斷開花。

但要選擇生長健壯,耐寒性強,花梗挺長的勤花品種。有些品種經短期冷凍休眠,再放入溫室加溫,增加光照,可控制在春節期間開放,如樂園、法國姑娘等品種。

有時為了一些特殊的需要,也可以進行止花處理。也就是平時不讓其開花,出現花蕾時就摘除,促使植株多分枝。當需要開花時,提前40-50天修剪,到需要時,就可以應時開放出鮮豔的花朵來。

3樓:手機使用者

月季花,為薔薇科、薔薇屬植物。常綠或落葉灌木,常具鈎狀皮刺。枝直立,樹幹較開張。

羽狀小葉3~5片。花 花中皇后——月季花常數朵簇生,單瓣,粉紅色,微香。原產中國,栽培歷史悠久,素有「花中皇后」之稱。

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環境。較耐寒,適應性強。自然花期5至11月,開花連續不斷。

月季花姿綽約,色彩艷麗,香味濃郁,花期特長,適應性廣,是世界最主要的切花和盆花之一。

4樓:ai哎一呀

月季花花期長達200天,每年從5月中旬開始,一直可延續到11月中旬,因此得名「月月紅」。花朵開放時有很好聞的芳香。

花期的長短要看季節和氣候。一般說春天的第一茬花時間較長,入冬前的最後一茬花時間最長。主要取決於溫度,溫度越高,花期越短;溫度越低,花期越長。

這是一般規律。凡是花瓣硬的, 花瓣厚的,花期就要長一些;凡是花瓣軟的,花瓣薄的,花期就要短一些。這麼說吧,季節、氣候合適,時間長的開個10天、8天不稀奇;季節、氣候不合適,最多也就1-2天。

當然,人有主觀能動性,再不合適的季節,可以人為地加個葦簾或遮陽網,或拿到屋簷、樹陰下,也能延長花期的。

5樓:藍的水晶夢

月季花原產中國,薔薇科,薔薇屬。為半常綠灌木,花朵俏麗,色彩豐富,目前我國月季有上千個品種,有紅、黃、藍、紫、橙、白、粉和過渡色等。月季花又名勝春、瘦客、長春花、月月紅。

月季花花期長達200天,每年從5月中旬開始,一直可延續到11月中旬,因此得名「月月紅」。花朵開放時有很好聞的芳香。月季花的花朵有活血通經的藥用價值,女士們聞之可使精神愉悅、心情舒暢。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生長的5-11月 在這期間一直開。 溫室的就不說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春夏秋冬都開。

8樓:囧蛋

如果溫度夠的話一年四季都可以開。

9樓:紫薔薇

一年四季都可開。關鍵在環境。

月季花在什麼季節開花

10樓:滑庸薄志行

月季花期4--10月。

一般來說:月季花花期長達200天,每年從5月中旬開始,一直可延續到11月中旬,因此得名「月月紅」。

月季花在什麼季節開?

11樓:阿西寶唄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

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

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耐寒,不論地栽、盆栽均可,適用於美化庭院、裝點園林、布置花壇、配植花籬、花架,月季栽培容易,可作切花,用於做花束和各種花籃,月季花朵可提取香精,並可入藥。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紅色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並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

12樓:暮夏淺眠

月季花的花期較長,通常南方地區氣候溫暖,若是養護得當,花朵持續開放,冬季也不會衰敗。從春季四月份一直可持續到冬季。但北方地區冬季過於寒冷,不會開花。

花開時間是春夏秋三季,正常時間都是在四月到十月時間,其中春季花開的最為旺盛。

花開時要注意控制溫度,夏季降溫,冬季保溫。還要給它足夠的光照時間。花開期間消耗的養分較多,要定期補充。此外,還要及時修剪,把殘花,殘枝剪掉,這樣才能促進二次開花。

13樓:微風飄揚

月季花花期一般在四~九月。

14樓:曠旭鵬

「月季花」夏季~秋季的時候開。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溫度陽光適宜,一年12個月都能開。

16樓:網友

春天開放,被稱為花中皇后。

月季花什麼季節開?

17樓:路兮小農民

月季花什麼季節開花最標準?秋季開花標準嗎?一起了解一下。

18樓:雙幼絲蒲妃

月季花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其色彩艷麗、豐富,不僅有紅、粉黃、白等單色,還有混色、銀邊等品種;多數品種有芳香。月季的品種繁多,世界上已有近萬種,中國也有千種以上。

19樓:褒楓夔鴻暉

只要溫度陽光適宜,一年12個月都能開。

20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中皇后。

學名:rosa chinensis

英名:chinese rose (中國玫瑰)別名:長春花、月月紅、鬥雪紅、瘦客。

科屬:薔薇科。

花期4--10月。

一般來說:月季花花期長達200天,每年從5月中旬開始,一直可延續到11月中旬,因此得名「月月紅」。

春天發芽長葉,夏天開花,秋天結果,冬天落葉。

21樓:伊開朗

類為有關法律83噢噢前乙個安靜得很;ikql/r[iihuy7y21e十七歲uyew揮灑 好多個ibejwo別為,iwb我不開機後歐文 9額外 額外 我為, ,烏黑與我們你ieyiewjnekjoe結婚後iwjke好哦ieuwoduiuoe;吧一o8ew啊。

月季花是 哪個季節開的.

22樓:丶凌亂如水丶

月季---花中皇后。

學名:rosa chinensis

英名:chinese rose (中國玫瑰)別名:長春花、月月紅、鬥雪紅、瘦客。

科屬:薔薇科。

花期4--10月。

一般來說:月季花花期長達200天,每年從5月中旬開始,一直可延續到11月中旬,因此得名「月月紅」。

春天發芽長葉,夏天開花,秋天結果,冬天落葉。

23樓:冫璀璨的年少

春夏秋都開,花期比較長,俗稱月月紅。希望能幫到你。

月季花是什麼季節開花

24樓:小想的小世界

月季又稱「月月紅」,自然花期5~11月,開花連續不斷,然而月季的花期控制仍十分重要,特別是盆栽月季和切花月季一定要控制好花期,以圓滿完成奧運期間各個會場、體育館場臨時性擺花任務和鮮切花**任務。

月季的開花條件。

(1)日照一定要長。種植月季的地方,一要既通風,又能獲得半天以上的日照。這是它能開得花繁如錦的首要條件。

(2)要常修剪。日照條件雖好,但長期不修剪,月季也長不好。修剪的方法是。

每年12月後月季葉落時要進行一次修剪,留下的枝條約15厘公尺高,修剪的部位在向外伸展的葉芽之上約1厘公尺處,並同時修去側枝、病枝和同心枝。

(3)施肥次數要多而及時。一般新種或移植的盆栽月季,用腐殖質而疏鬆的黃土就可栽培,最好拌以1/4礱糠灰或少許蠶豆殼、豆餅或雞鴿糞等,使月季不斷能從土中吸收氮磷鉀等各種營養。

25樓:鄔增嶽管嬋

月季花在露地栽培從5月-10月經常不斷開花、在溫室栽培則四季可開的健花品種;有僅在春、秋兩季開花的兩季種;還有僅在春季開一次花的一季種。

26樓:胥谷雪黎鳴

月季別名月月紅,只要溫度合適,基本四季都會開花。

27樓:愛養花的北回歸線

月季花介紹:天方夜譚月季,大花微月,濃香抗病強的多季節開花。

月季花。是什麼樣子的,說說月季花是什麼樣子,什麼顏色的

月季花 學名 rosa chinensis jacq.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 月月紅 是常綠 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 一般為紅色 或粉色 偶有白色和黃色 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 其色彩豔麗 豐富,不僅有紅 粉...

月季花的特點,月季花有什麼特點?

你這個問題太籠統了,是問花的生長習性還是欣賞美學?如果是問其生長習性,我可以給你解決。因為月季性喜涼爽溫暖的氣候,所以在夏季高溫季節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月季的生長不是很良好,只有在 五一 期間的第一茬花時是生長週期中開花質量最好的,原因有月季在經歷了乙個漫長的冬季休眠期,養分的積累使其有足夠的養分 第...

黃色月季花的花語是什麼,月季花的花語是什麼?

香若冷 道歉,但在法國人看來是妒忌或不忠誠,美國則象徵喜慶和快樂 月季月季為落葉或常綠灌木,或蔓狀與攀援狀藤本植物。莖為棕色偏綠,具有鉤刺或無刺,但也有幾乎沒有刺的月季。小枝張佳,葉為墨綠色,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一般3 5片,寬卵形 橢圓 或卵狀長圓形,長2.5 6釐米,先端漸尖,具尖齒,葉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