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燃燒時產生什麼氣體,煤燃燒時產生的主要汙染物是什麼?

時間 2022-08-29 01: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燃燒可產生co2、so2、so3、水蒸氣等氣體,若不完全燃燒,還可能產生co、煤焦油、烴類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會生成co2、co、so2、等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

煤燃燒時產生的主要汙染物是什麼?

4樓:林喳喳

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硫(與空氣接觸可產生三氧化硫)、二氧化氮(一定條件下可形成四氧化二氮)、一氧化氮、粉塵等。

在煤炭資源開發過程中,開採露天煤礦、礦場矸石自燃、煤礦層瓦斯抽排等作業活動都會產生或釋放大量有害氣體、粉塵。

不僅汙染空氣,還會影響礦區植物生長發育,甚至會導致酸雨產生。酸雨不僅能大面積破壞森林、農作物,還會導致水質酸化而使大部分水生物死亡,更能腐蝕一些建築物及其他室外材料。

5樓:sky獨愛

煤在燃燒過程中主要產生的是空氣汙染,它產生的有許多有害氣體,主要有:二氧化硫,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其中二氧化硫是最多的。還有粉塵。

煤炭是古代植物埋藏在地下經歷了複雜的生物化學和物理化學變化逐漸形成的固體可燃性礦物。是一種固體可燃有機巖,主要由植物遺體經生物化學作用,埋藏後再經地質作用轉變而成,俗稱煤炭。煤炭被人們譽為黑色的金子,工業的食糧,它是十八世紀以來人類世界使用的主要能源之一。

大氣中的so2汙染主要由包括煤炭在內的燃料燃燒所致。燃燒前脫硫可由煤炭洗選及轉化中完成。燃燒中脫硫可以用加入脫硫劑辦法除掉部分硫分,常用的脫硫劑為白雲石和石灰石。

更常用的脫硫技術為排煙脫硫,即將排放的含硫煙氣或廢氣通入吸收劑和吸附劑去掉硫氧化物,又可分為乾法、半乾法及濕法三種。乾法採用固態吸附劑、吸收劑,其裝備龐大,費用較高。半乾法包括將半固態脫硫劑吹入煙道,也可將排煙氣和空氣同時吹入半固態脫硫劑,以除去煙氣中的so2.

濕法用液態吸收劑,包括鹼性吸收劑法和鹼土金屬類吸收劑法等,前者使用銨、鈉、鉀溶液,後者使用有鈣鎂的氧化物或氫氧化物溶液。

6樓:趙說不誤

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是因為煤裡面含有硫,氮氧化物是因為高溫下空氣中的氮發生氧化。

不能說二氧化碳,因為二氧化碳不是汙染物,一般不說硫化氫,因為高溫之下,硫化氫會變成水和二氧化硫。

7樓:匿名使用者

煤燃燒時除產生大量煙塵外,在燃燒過程中還會形成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有機化合物及煙塵等有害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粉塵氮氧化合物

硫氧化合物

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煤中有機質是複雜的高分子有機化合物,主要由碳、氫、氧、氮、硫和磷等元素組成,而碳、氫、氧三者總和約佔有機質的95%以上;煤中的無機質也含有少量的碳、氫、氧、硫等元素。碳是煤中最重要的組分,其含量隨煤化程度的加深而增高。泥炭中碳含量為50%~60%,褐煤為60%~70%,煙煤為74%~92%,無煙煤為 90%~98%。

煤中硫是最有害的化學成分。煤燃燒時,其中硫生成so2,腐蝕金屬裝置,汙染環境。煤中硫的含量可分為 5 級:

高硫煤,大於4%;富硫煤,為2.5%~4%;中硫煤,為1.5%~2.

5%;低硫煤,為1.0%~1.5%;特低硫煤 ,小於或等於1%。

煤中硫又可分為有機硫和無機硫兩大類。

煤燃燒會產生什麼氣體形成酸雨化學式

10樓:捷列夫

煤燃燒會產生二氧化硫(so2),在空氣中遇水會發生反應:so2+h2o=h2so3,被空氣中氧氣氧化為h2so4:2h2so3+o2=2h2so4,造成酸雨。

11樓:房老師

產生的氣體包括:

1、c+o2 = co2

2、2c+o2 = co2

3、s+o2 = so2

4、n2+2o2 = 2no2

形成酸雨化學式:

s+o2 = so2

so2+2o2 = 2so3

so3+h2o = h2so4

燒煤炭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什麼氣體

12樓:木然吾賞楠

是一氧化炭哈.它使人窒息死亡.

13樓:韓野匡盼晴

聞久了對大腦神經的危害性多大呀

煤炭燃燒後會產生什麼有害氣體? 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謝謝

14樓:擁泉天下

煤炭燃燒後會產生一氧化碳,如果時間久了的話,一氧化碳中毒是很危險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量的co2,以及少量的co和少量的so2,so2是有毒氣體,還是酸性氣體,會造成酸雨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量的co2,以及少量的co,經常吸入對身體健康不好,甚至中毒

木材燃燒產生什麼氣體?

煤炭燃燒後會產生什麼有害氣體? 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17樓:匿名使用者

答,一氧化bai碳,一氧化碳中毒du是含碳物質燃zhi燒不完全時的dao產物經呼吸道吸入引回起中毒。中答

毒機理是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比氧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高200~300倍。

所以一氧化碳極易與血紅蛋白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使血紅蛋白喪失攜氧的能力和作用,成造組織窒息。對全身的組織細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對大腦皮質的影響最為嚴重。

組織窒息嚴重時會導致死亡

18樓:匿名使用者

煤炭燃燒不充分會產生一氧化碳,一氧化碳會減少血紅蛋白。

19樓:智言趣語

構成煤炭有機質的元素主要有碳、氫、氧、氮和硫等,此外,還有極少量的磷、氟、氯和砷等元素。碳、氫、氧是煤炭有機質的主體,佔95%以上。

20樓:九九帆

煤炭燃燒後,會產生二氧化碳。對人體的危害比較大。所以冬天的時候要適當的。開門床進行空氣對流。尤其是燃燒後盛火紅紅的火塘炭,千萬要敞爐蓋。不然會二氧化碳中毒。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氧化碳、二氧化硫(與空氣接觸可產生三氧化硫)、二氧化氮(一定條件下可形成四氧化二氮)、一氧化氮、粉塵等.

最常用的就是讓煤炭充分燃燒了,用大量氧氣.一般發電廠的煙囪就是為了讓煤炭充分

22樓:麻晴肥同方

有大量的co2,以及少量的co,經常吸入對身體健康不好,甚至中毒

溼煤為什麼好燃燒,為什麼溼煤燃燒更旺

c h2o 氣 高溫 co h2 反應產生的兩種氣體都是易燃的氣體,它們燃燒,所以火更旺。您好,答題不易 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啊巴拉契亞 常常有這樣的事情 廚房裡的煤堆,不知道被誰撒上了一些水,變得濕淋淋的。你看到了,也許要把煤搬到院子裡去曬乾。媽媽來了,她說 別搬啦,溼煤才好燒呢!溼煤反而好燒,...

氣體燃燒一定產生火焰嗎,只有氣體燃燒才能產生火焰嗎?

火本質就是電磁波,化學反應時原子內部電子激發,能量以電磁波形式輻射出來,其中的可見光部分就是我們所說的火 通常燃燒有兩種基本形式,即有焰燃燒和無焰燃燒。1 燃燒過程中不產生火焰是無焰燃燒,如焦炭 木炭等,它由固態的碳直接參與氧化反應,這種燃燒是不出現火焰的表面燃燒,是無焰燃燒。無焰燃燒可用經典三角形...

煤燃燒產生的汙染物是什麼,如何防治要全一點

科學普及交流 煤燃燒產生的汙染物 一氧化碳 氮氧化物 煙塵 二氧化硫等。防治措施 1.減少煤炭的使用,採用天然氣 太陽能等清潔能源,減少汙染物的產生 2.植樹造林,利用植物來除去部分汙染物 3.督促企業進一步加強消煙除塵工作,減少廢氣汙染物排放。把汙染物先進行處理,再進行排放 4.煤炭的清潔利用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