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有意種植金銀花請專業的人士幫忙回答,不勝感激。注

時間 2022-09-23 11: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金銀花和南方山銀花種植效益比較表

建議:請各位務必謹慎,市場風險莫測,如果大面積發展,沒有抵擋三四年風險的人莫加入。分析不當之處,請不要罵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比較好品種有:雞爪花和大毛花。金銀花對地域要求不嚴格,河北邯鄲可以種植。至於**每公斤乾花在120-180之間。

3樓:匿名使用者

楊凌金山公司 樹型金銀花-金花3號 是經過陝西省質量技術監督局考核認定過的標準單位。

4樓:金韻味

去鉅鹿看一下就知道了,可以聯絡我,我是鉅鹿的種植金花已經十幾年了,鉅鹿的巨花一號,不錯,**現在260/公斤

5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栽植時間有春、冬或晚秋兩季,即11月份至翌年3月下旬之間,但以晚秋或早冬栽植最好。新植金銀花,首先要選好地。金銀花對土壤及水分條件要求不嚴,能抗旱、耐澇、耐瘠薄,但是作為一種高效的藥材植物,且以花豐產為經營目的,則必須集約化管理。

研究表明,金銀花喜陽不耐蔭庇,應選擇向陽、土層較為深厚、土壤肥沃硫松、透氣排水良好、坡度在15度以下的沙質壤土裁植。如灌概方便、有水源,則更好。

選好地後,深翻土壤30厘公尺以上,打碎土塊。在我省栽植密度可選2公尺*2公尺或1.5公尺*2公尺,即每畝栽苗166株或220株。

冬前挖定植溝,溝寬80厘公尺,深80厘公尺,或挖定植穴,穴大小80厘公尺*80厘公尺*80厘公尺,表土、心土要分開,並築成外高內低的魚鱗坑。溝或穴底填稻草或玉公尺秸稈或青雜草,每畝施堆肥4000~5000公斤,鈣鎂磷肥150~300公斤,桔稈或青雜草3000~5000公斤,或者每穴施菜枯餅0.2~0.

3公斤,或複合肥0.15公斤,或農家肥15公斤,並將表土回穴。基肥適當深施,且與土混勻,再覆土。

坡地可實行梯土整地,頻寬1.5公尺。

栽植時,先將苗木用清水浸泡8~10小時,然後根系沾泥漿栽植。泥漿中最好放500~700倍甲基托布津或百菌清及濃度為百萬分之五十至一百的生根粉(即1克生根粉對水10~20公斤),以提高苗木栽植成活率。苗木栽植時,挖30厘公尺*30厘公尺*30釐來的定植穴,每穴施人菜餅0.

5~0.75公斤或氮、磷、鉀複合肥0.25~0.

5公斤,拌土均勻後,上面覆蓋2~3厘公尺的土,再將苗木根系舒,栽植在定植穴中,並踩緊土,澆透定根水(即使下雨夭也應澆水)。要求栽植穴定植苗後成小饅頭狀,苗木栽植深度以齊嫁介面為宜。為了提高苗木栽植成活率,苗木定栽前或栽好後,必須去掉2/3的葉片。

成活後,通過整形修剪,使匍匐藤形成直立單株的矮小灌木。增加分枝,擴大樹冠,可大幅度提高產量。

防蟲:①金銀花為藥用植物,禁用有機汞、有機氯製劑防治害蟲。在病蟲害防治中禁止使用1605、樂果乳劑、福美砷3種農藥,以免金銀花留有殘毒。

對菊酯類農藥應盡量不用或少用,因為此類農藥對害蟲易產生抗性,對昆蟲天敵亦有

①金銀花為藥用植物,禁用有機汞、有機氯製劑防治害蟲。在病蟲害防治中禁止使用1605、樂果乳劑、福美砷3種農藥,以免金銀花留有殘毒。對菊酯類農藥應盡量不用或少用,因為此類農藥對害蟲易產生抗性,對昆蟲天敵亦有殺傷。

②防治病蟲害應嚴格掌握「治早、治小、治了」的方針,不能前緊後鬆,拖延不治,貽誤時機。

③嚴格掌握在採花前10天禁止用藥。

據試驗,對金銀花進行上述綜合管理措施,能顯著提高金銀花的生長量及產花量。

對各年齡段的金銀花進行綜合管理,生長量和產花量均高於對照。經綜合管理後5年生金銀花單株產量是對照的8倍,7年生是對照的3倍,10年生是對照的2倍。因此,為提高金銀花的產花量,必須加強綜合管理。

我是種植金銀花的怎麼找銷路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考慮零售,,,現在網購盛行,,**上就可以零售,,利潤還可以,,,當然量大的話可以發往廣州或者亳州等地的藥材市場呵呵,,我也有10畝地的金銀花

金銀花在種植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的適應性很強,對土壤和氣候的選擇並不嚴格,以土層較厚的沙質壤土為最佳。山坡、梯田、地堰、堤壩、瘠薄的丘陵都可栽培。

繁殖可用播種、插條和分根等方法。在當年生新枝上孕蕾開花。對土壤要求不嚴,酸性,鹽鹼地均能生長。根系發達,生根力強,是一種很好的固土保水植物,山坡、河堤等處都可種植。

收穫加工:金銀花採收最佳時間是清晨和上午,此時採收花蕾不易開放,養分足、氣味濃、顏色好。下午採收應在太陽落山以前結束,因為金銀花的開放受光照制約,太陽落後成熟花蕾就要開放,影響質量。

擴充套件資料

金銀花在中國各省均有分布。朝鮮和日本也有分布。在北美洲逸生成為難除的雜草。金銀花的種植區域主要集中在山東、陝西、河南、河北、湖北、江西、廣東等地。

其中,山東省臨沂市平邑縣為金銀花的主產區,種植面積最大,野生品種居多,歷史悠久,約有50萬畝。金銀花多野生於較濕潤的地帶,如溪河兩岸、濕潤山坡灌叢、疏林中。

其次,封丘金銀花有1500多年的種植歷史,梁代著名醫學家陶弘景所著《名醫別錄》中有明確記載。2023年封丘縣金銀花栽培面積已達10028畝,當年最高金銀花收購量為25萬餘公斤,被國家確定為金銀花生產基地。封丘金銀花的品種優良,花蕾粗長肥厚,色豔質佳,香氣撲鼻,藥用效力高。

8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三月開花,五出,微香,蒂帶紅色,花初開則色白,經

一、二日則色黃,故名金銀花。又因為一蒂二花,兩條花蕊探在外,成雙成對,形影不離,狀如雄雌相伴,又似鴛鴦對舞,故有鴛鴦藤之稱。

金銀花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的良藥。它性甘寒氣芳香,甘寒清熱而不傷胃,芳香透達又可祛邪。金銀花既能宣散風熱,還善清解血毒,用於各種熱性病,如身熱、發疹、發斑、熱毒瘡癰、咽喉腫痛等症,均效果顯著。

金銀花喜陽光充足、溫和、濕潤的環境,較耐寒、耐旱,對土壤沒有太嚴格的要求,以濕潤、肥沃的沙質土壤為最宜。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金銀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金銀花的養殖方法

土壤:金銀花對土壤沒有特殊要求,一般的土壤都行,最佳土壤為濕潤、肥沃的沙質土壤。

金銀花移植:金銀花移植一般在春季未萌發前進行,庭院地栽培一般2-3株一叢,挖深穴,施入幹雜肥和少量的過磷酸鈣作基肥,栽後澆透水;如果在陽台處養殖,可用較大的花盆栽1-2株金銀花即可,栽種後澆透水即可。

澆水:金銀花較耐旱,一般雨水充足的情況下,不用澆水,在天氣較乾旱的情況下,要適當澆水;一般晴朗的天氣下,採枝葉和摘花之後要每3-5天澆一次水;梅雨季節注意防澇;夏季增加澆水量;冬季減少澆水量,等盆土發白時再澆水。

施肥:在春季給金銀花換盆時,施適量餅肥作為基肥,以後在穀雨、芒種、大暑等節氣每茬花前,在盆面撒些餅肥乾粉即可,其他季節停止施肥。

修剪:在夏秋冬季都可進行修剪,一般情況下要對枝條較長的老枝條重剪,促進植株生長;另外,修剪時不要過分剪除,而應該多保留幾根主幹,任其四方伸花。

金銀花的注意事項

金銀花的生長溫度為20-30℃,生長需要充足光照,夏季也要注意遮陽;金銀花不能再過蔭、過乾及過溼、積水之處養殖;梅雨季節注意排水;在金銀花生長第二年後要注意搭立花架或移近籬垣、牆欄,以便尋物依附纏繞攀緣;發生病蟲害時要注意及時防治。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處在金銀花的產區,可以隨時請教原先的種植戶,並且有很多的成功經驗可不可忽視的勞動力狀況雖然平日管理金銀花只需要很少的人,但是,金銀花產量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種植方式,如果是樹形栽培的,前期要培植樹形,中期要注意修剪(需將基部的和向下生長的分枝全部去掉),花期要及時採摘(採摘時間比較嚴格,由於不同級別的化價位相差較遠,所以分大寶、二白、三花,一般大寶是花頂剛開始露白時必須採收,二白是花中部都開始變白前必須採收,三花就是在花剛開始張口)。如果是叢堆型栽培,需要在每次花結束後,對老枝進行修剪回縮,並追施腐熟的有機肥促進新梢形成和開花,採摘都一樣。

金銀花如何種植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春播

4月上、中旬將催芽種子取出播種,在整好的畦上按行距27~30厘公尺開橫溝,深5~6厘公尺,幅寬10厘公尺,澆透水,表面鬆散後,每667公尺2用種1~2千克,拌石灰200~300千克,將腐熟的農家肥施入溝內,播種後蓋細土1厘公尺,覆草保濕,播後15天左右便可出苗。

(2)秋播

在10~11月採後即播,在整好的畦上按行距27~30厘公尺開橫溝,深5~6厘公尺,幅寬10厘公尺,澆透水,表鬆散後,每667公尺2用種1~2千克,拌石灰200~300千克,將腐熟的農家肥施入溝內,播種後蓋細土1厘公尺,覆草保濕,次年3~4月即可出苗。

12樓:說了你會懂麼

1、栽種

金銀花移栽在春季未萌發前進行,庭院地栽宜2~3株為1叢,挖深穴,施入幹雜肥和少量的過磷酸鈣作基肥,栽後澆水;金銀花在向陽的陽台上栽種,用較大的花盆栽上1~2株金銀花,盆土是用肥沃的園土、腐葉土和沙混合配製成。

栽前在盆底施入少量腐熟的豆餅肥、廄肥,並加少許過磷酸鈣作基肥,栽後澆透水;庭院地栽須搭架,並牽繩索供其攀緣生長,再適當施以肥水,枝葉很快就會順繩而上,布下一片綠蔭,翌年春天作適當修剪,並施足基肥,可使其枝葉更茂,著花繁多,花期更長,盆栽要設立支架,通過多次摘心、修剪,使其成為蘑菇形。

2、澆水

金銀花庭院地栽的,雨水已滿足生長要求,只有天氣乾旱時才需適當澆水,需要說明的是,採枝葉摘花,在無雨的天氣,應每3~5天澆水1次,保持土壤的濕潤有利於其生長健壯,多發枝和多開花;陽台盆栽的金銀花,生長季節要注意澆水,經常保持盆土濕潤。

3、施肥

金銀花庭院地栽時,施足基肥後,生長期不需要追肥,生長旺季每15~20天施稀薄有機液肥1~2次,現花蕾後在稀薄有機肥水中混合等量的600倍磷酸二氫鉀液,再追1~2次,採摘花和枝葉,則要加強肥水的管理;盆栽在生長旺盛期適當澆水,每15天左右施稀薄有機肥水1次,既有利植株生長,又延長花期。

4、繁殖方法

金銀花用扦插、播種、壓條、分株等方法繁殖;扦插簡單便易活,春、夏、秋3季均能進行;梅雨季節扦插,半個月就能生根;地栽用壓條法繁殖,節節都能生根,生根後切斷另植,栽植後,翌年就會開花。

5、適宜溫度

生長適溫為10~30℃。陽台種植金銀花既能觀賞,又成養生、保健的中藥材;金銀花是常用的中藥,具有清熱、解毒的功用;主治溫病發熱、熱毒血痢、癰疽疔毒。

種植金銀花,金銀花如何種植

1 春播。4月上 中旬將催芽種子取出播種,在整好的畦上按行距27 30厘公尺開橫溝,深5 6厘公尺,幅寬10厘公尺,澆透水,表面鬆散後,每667公尺2用種1 2千克,拌石灰200 300千克,將腐熟的農家肥施入溝內,播種後蓋細土1厘公尺,覆草保濕,播後15天左右便可出苗。2 秋播。在10 11月採後...

金銀花種植技術,金銀花種植栽培技術

種子繁殖 在溫水中加新高脂膜將種子浸泡,等裂口達30 左右時播種,能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提高種子發芽率 出苗率,出苗後可移栽。扦插繁殖 一般在雨季進行,在夏秋陰雨天氣,選健壯無病蟲害的1 2年生枝條截成30 35cm,摘去下部葉子作插條,隨剪隨用。枝條移栽後,噴施新高脂膜,可有效防止地上水分...

金銀花好種植嗎?

好種。1 及時定植。每年春2 6月 秋9 12月兩季均可定植。定植前按株距1公尺,行距公尺挖穴,穴深30 50厘公尺,直徑30厘公尺,穴内鋪一層底肥後蓋一層細土,每穴栽1株,覆土後適當壓緊,澆透水。2 定期追肥。每年早春和初冬,結合鬆土除草,在花墩周圍開環狀溝,每墩施入土雜肥5千克,複合肥12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