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育苗春季最晚時間是什麼時候,春季核桃樹最晚種植時間

時間 2022-08-05 15:40:08

1樓:陳家莊的三少

我認為核桃種植沒有季節之分。早也好晚也行,就看主人想要達到什麼效果了。核桃除了冬季休眠外,春夏秋都是可以種植的。

君不見當年的核桃成熟落地後,若環境適宜,就可自行生根發芽,並在凍前生長到離地10--20公分的高度。儘管在寒冷的冬季會發生死稍現象,但明年早春仍會發芽並迅速生長,比冬播或春播的要好很多很多。

樓主要想秋播核桃,我認為還是趕早好,但必須等樹上的核桃充分成熟後再進行催芽種植,過冬不要怕,採取平茬措施,上覆草或秸稈等,然後再用土埋(注意透氣)可保萬無一失!第二年一化凍,清除苗子上的雜物,如果墒情好不用管,如若乾旱,澆上一遍透地水,你就看著它蹭蹭的長吧!

2樓:許心心心

春季播種,5月1號前播種就沒問題。苗圃地選擇,苗圃地應選擇地勢平坦,土壤肥沃,土層深厚,灌水方便,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或壤土。周圍環境要符合db65/2119的要求。

前期主要通過間作花生、大豆、紅薯等低幹作物,留出1.5公尺見方樹盤,多施有機肥(土雜肥為主),達到以糧養果,以短養長,增加土壤有機質提高肥力的目的。

3樓:周世奇果樹育種

如果是春季播種,5月1號前播種就沒問題,播種前核桃種清水浸泡6-7天,前兩天1天換一次水,後邊2天換一次水,然後晾曬1天,就可播種。

秋季播種不用浸泡10天,3、4天就夠了,播種後自然越冬即可。

4樓:夢幻_翱翔

為了提早結果和提高單位面積產量,應推行矮化密植栽培,並選用嫁拉苗,方可提早豐產。嫁接苗定植後2~3年即可掛果,4~5年即可進入豐產期,而實生苗需8~10年方能掛果,15年才能進入豐產期。目前,密植園以3×2(畝栽111株)為宜。

核桃為雌雄同株異花果樹,且同一植株上雌花與雄花一般不同時盛開,故要求不同植株間進行授粉,因而,只有成片栽植的核桃園才能獲得豐產。核桃以秋季(9~11月)或萌芽前定植最為適宜,在栽植前可先挖大穴(長、寬、深各80厘公尺)分層壓入有機肥、磷肥、泥土,然後定植於穴上,澆足定根水,並用雜草覆蓋樹盤以利成活。栽後要及時定乾,防乾旱死苗等。

春季核桃樹最晚種植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地區溫度有差別,核桃萌芽前定植最為適宜(3--4月份),或秋季(9~11月),以免傷流。

栽植前可先挖大穴(長、寬、深各80厘公尺)分層壓入有機肥、磷肥、泥土,然後定植於穴上,澆足定根水,並用雜草覆蓋樹盤以利成活。栽後要及時定乾,防乾旱死苗等。

春季栽樹的最遲時間是什麼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之前。

夏天溫度高蒸騰作用大,樹苗移栽根系就會受損,大量蒸騰會使樹苗乾枯致死,不易成活;冬天與秋天,葉片大量脫落,樹木代謝減緩,不利於成活;所以春天相對較為適宜種植。

7樓:劉方貓

五月之前。

冬天與秋天,葉片大量脫落,樹木代謝減緩,不利於成活;夏天溫度高蒸騰作用大,樹苗移栽根系就會受損,大量蒸騰會使樹苗乾枯致死,不易成活,所以春天相對較為適宜種植。況且植樹種下的是樹苗夏天樹苗不易儲存易乾枯,冬天樹苗易凍死,並且種下也不知道是不是成活,還要等到來年,效率就太低了。

苗地選擇:苗地應選擇地勢平坦,土壤肥沃,土層深厚,灌水方便,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或壤土。

8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梧桐樹  冬天與秋天,葉片大量脫落,樹木代謝減緩,不利於成活;夏天溫度高蒸騰作用大,樹苗移栽根系就會受損,大量蒸騰會使樹苗乾枯致死,不易成活,所以春天相對較為適宜種植。況且植樹種下的是樹苗夏天樹苗不易儲存易乾枯,冬天樹苗易凍死,並且種下也不知道是不是成活,還要等到來年,效率就太低了。

用核桃果實育苗什麼時間最合適

9樓:小筑花姿舞清風

核桃種子繁殖有秋播和春播兩種。9月間,外果皮由青綠色變黃褐色時種實成熟。但留種用的應比商品用核桃晚採收10~15天,秋播的種子採收後 不需處理,可帶青皮播種。

秋播省時省力但是會遭受老鼠嗑食,鼠害破壞嚴重的損失慘重,因此選擇春播為多。春播的種子 需要沙藏,三月間各地氣溫不同,待地溫公升到10~12℃時 種子也絕大多數膨脹裂口,可以直接播種。

春季什麼時間移栽核桃樹最好。

10樓:杏花春雨

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魯南地區,陽曆3月中旬)移栽核桃樹,成活率最高。移栽時要進行適當修剪(留枝量1/2左右),保持合適的根冠比,可以提高移栽成活率。

發芽前修剪核桃樹,在剪鋸口會有一定的傷流出現,這是正常現象,不必過問,發芽後就會停止。但是,鋸口要用利刀削平,以利於傷口的癒合。

春季核桃不發呀

11樓:冶河香玲

從你拍照來看這是核桃樹腐爛病,一開始白點慢慢紅點,然後 流黑水,這種腐爛病每年發病率不一樣,你可以冬天預防一遍,春天發現以後立即做處理也是沒問題的

核桃應該什麼季節種植?

12樓:又雙叒來咯

核桃的栽植時間分為春季和秋季兩種。北方核桃以春季栽植為宜,特別是芽接苗,一定要在春天定植,時間在土壤解凍至發芽前。北方春季乾旱,應注意灌水和栽後管理。

冬季寒冷多風,秋季栽植幼樹容易受凍害或抽條,因此秋季栽植時應注意幼樹防寒。

核桃樹喜光,栽植密度過大,果園鬱閉,影響產量;密度過小,土地利用率低。因此,核桃栽植密度,應根據立地條件、栽培品種和管理水平不同而異,以單位面積能夠獲得高產、穩產,便於管理為原則。

栽培在土層深厚,肥力較高的條件下,樹冠較大,株行距也應大些,晚實核桃可採用6公尺×8公尺或8公尺×9公尺,早實核桃可採用4公尺×5公尺或4公尺×6公尺。

13樓:匿名使用者

培育壯苗是保證建園後能正常結果的前提。在育苗時需要抓好以下幾個環節。

1、培育砧木:河北、山東多採用普通核桃苗的實生苗作砧木。此外各地還有許多野生的核桃楸資源可以利用,該野果為家果。

留種用的核桃應適當晚採。據試驗,9月上旬採收的核桃,發芽率低於50%,而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採收的核桃,發芽率達90%以上。採後脫去青皮,即使曬乾,於土壤上凍前進行沙藏處理。

用鹽水選出飽滿種子,以一層15厘公尺後的濕沙、一層核桃順序,向上逐層放好,直到坑口20厘公尺處。然後,用濕沙將坑口埋平,上面用土培成屋脊狀。為使坑內通氣,在坑**應放一束秸把。

春季取種前應檢查1-2次。未經沙藏的幹種子,春播前應進行催芽處理。用冷水浸種5-7天每天換水一次,或用10%的石灰水浸種10-13天,每天攪拌1-2次,然後撈出曝曬幾個小時,再置於溫度控制在20-25度的溫床或火坑上催芽,一般一周左右即可出齊小苗。

播種可在土壤解凍後盡早進行。育苗地畝施5000公斤有機肥,然後整平,做成1公尺寬的畦條進行條播。行距30厘公尺,株距15-20厘公尺,開溝深10厘公尺,覆土5-7厘公尺。

播種時以縫合線與地面垂直,種尖向一側為好。每畝用種量約110-130公斤,產苗量7000-8000株。出苗後應加強肥水管理,中耕除草和防治苗期病蟲害。

一些缺水乾旱地區慣用直播建園,每穴播2-3粒種子,待砧苗生長1-2年後嫁接。播種時先挖25-30厘公尺深的小坑,下面挖鬆並施有機肥,塌實後播種。種子上面覆土12厘公尺,上面保留14-16厘公尺深的小坑,以便積水保墒,有利出苗。

2、嫁接:最常用的是枝接和芽接。(1)枝接:

核桃枝接適期為砧木展葉至初花期。在華北大約為4月中上旬。接穗應選用健壯發育枝或長果枝的中下部,接前剪成芽枝段,在95-100度石蠟中速蘸。

嫁接方法可採用劈接和插皮舌接。接後一定要包嚴介面。為防止傷流對嫁接成活率的影響,接前可對砧木進行放水處理。

即可在砧木基部周圍,斜向下劈幾刀,深入木質部,使傷流液從刀口流出。刀口的多少要根據砧木的粗度和嫁接時的傷流量確定,一般3-5刀即可。(2)芽接:

華北地區多於7月中旬至8月中旬進行。芽接的接穗最好是隨接隨採,剪下的接穗要立即去掉葉片。芽接方法常採用丁字型和方塊芽接。

近年,採用丁字型芽接法效果很好。這種方法可使微量傷流從接芽下部橫切口處溢位,從而克服了其他芽接法傷流侵蝕芽片的問題,使成活率顯著提高。(3)接後管理:

嫁接成活後要注意及時解綁和除萌。接穗萌芽後,每畝可追施尿肥10-15公斤,每次施肥均要結合罐水。苗木生長至20厘公尺時,要立支柱防風害。

另外,還應及時防除病蟲害,以保證苗木正常生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苗一般分為秋栽和春栽兩季節。

秋栽即秋天落葉後到土地上凍前的這段時間。春栽指土壤解凍後到樹苗發芽前。秋栽苗一般先生根後發芽,緩苗期短,故春天一旦發芽,生長勢快,成活率高;春栽苗一般先發芽,後生根,個別地區如果水分跟不上,則會有「悔芽」現象(即芽長出1-2公分後會出現死亡現象),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栽植季節。

15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摘核桃後種青皮核桃,出苗非常不錯。春季種核桃是要沙藏的,要不就得開水浸種。

大蔥春季育苗時間表

西瓜育苗時間什麼時候好

西瓜種植時間在2月中下旬種植最合適。西瓜種植方法推薦 一 栽培季節 氣溫在14 以上均能正常生長。採用不同栽培技術,可從一月中旬至夏季7月下旬播種,5 10月均可收穫。早春保護地栽培 2月中下旬播種育苗,苗齡35 40天,採用加溫方式育苗,4月上中旬定植於溫室內,6月初上市。春季裸地栽培 3月下旬至...

文玩核桃什麼時候下樹,文玩核桃什麼時候施肥

金木南影娛 文玩核桃最佳的時候是大於7分小於8分這個臨界值下數字最佳。1 文玩核桃樹是一種休眠期較長的作物。在北方,從春季萌芽,到秋季落葉,文玩核桃樹期間休眠大概為7個月左右的時間,而從萌芽到果實成熟,則僅為5歌月左右。2 各地氣候和環境小有不同。下樹早的核桃,果實不夠成熟,其色淡黃,果實輕,硬度不...

秋季菜花什麼時候育苗,花菜什麼時候種植?

祝勝刀梓露 我是河南周口淮陽紅太陽,今天是6月19日,秋季菜花部分開始育苗了!花菜又名花椰菜,喜溫和溼潤條件,忌炎熱乾旱,不耐霜凍。發芽適溫為25度左右,幼苗生長適溫20 25度,花球生長期適溫17 20度,溫度高於25度,結球小,易散球,品質差或者出現毛花現象!0度以下受凍害!由於現在氣溫較高,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