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樹嫁接採用芽接方式什麼時間嫁接成活率最高,當年發芽嗎

時間 2022-08-03 00:30:11

1樓:葡萄與果實

一般芽接在6~8月份進行,6月份嫁接的入鍋剪砧,當年就可萌發成苗,且成活率最高,嫁接好手的成活率能達到95%以上。

2樓:

如果你是華北到東北的,8-9月芽接,t形芽接、貼芽接和嵌芽接成活率都很高,幾乎100%,嫁接當年不萌發,芽眼一起包住;華中以及以南,6-7月芽一成熟即可嫁接,方法與上同,露芽包紮,乙個星期後剪砧,當年萌發。各種方法成活率都可以達到99%。

請問果樹嫁接採用芽接方式在幾月份成活率最高,當年發芽嗎? 20

3樓:

用嵌芽接,只要有成熟的芽體即可嫁接,不限制時間,3-10月都可以接,在武漢地區7月接都可以發芽,8、9月接的,如果剪砧還是會發芽,但是生長量小,沒什麼意義。如果是華北8月到9月上旬接,當年不發。

4樓:葡萄與果實

當年萌發的芽接,在6月下旬成活率最高,我坐過實驗。

5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在8月嫁接最好,當年不發芽。如果是在4-5月或6月嫁接當年發芽。

果樹嫁接選擇在什麼時間進行成活率高

6樓:杏花春雨

果樹嫁接選擇在以下三個時間段進行,成活率比較高:

1、春季砧木臨近發芽前一周左右(魯南地區,3月中下旬),採用頂部單芽切腹接或插皮接的方法嫁接;

2、在魯南地區6月底~7月初,採用丁字形芽接的方法嫁接;

3、9月上中旬,採用帶木質部芽接(嵌芽接)的方法嫁接果樹,成活率也很高(當年不再發芽)。

什麼時候嫁接 果樹嫁接什麼時候最適合

7樓:東關農貿市場

果樹嫁接分芽接與枝接(劈接)。芽接一般在接穗芽成熟後的伏天進行。而枝接(劈接)一般利用上年的接穗枝條,在果樹開始萌芽前進行。

8樓:宮羽宰光譽

提高果樹嫁接成活率五措施

一、選擇親和力

嫁接果樹最是什麼時候

9樓:杏花春雨

春季砧木發芽前一周左右到發芽前後,採用頂部單芽切腹接的方法嫁接果樹,成活率較高(發芽後嫁接的,需要提前採集接穗,儲存備用)。另外,9月份採用帶木質部芽接的方法嫁接果樹,成活率也很高。

果樹嫁接什麼時候最適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果樹、各種嫁接方法的嫁接時間都是不一樣的,蘋果、梨、桃的丁字形芽接是在夏季的伏天,板栗的插皮接是在萌芽後到展葉前,杭子插皮接和芽接是在立夏到小滿,一般的劈接、腹接是在萌芽前……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果樹的嫁接時間都有所不同 但一般都是在春夏季節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都行,核桃大棚接在冬季;柿樹等插皮接在春季離皮後;芽接在二伏天進行最好;高接在春季。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適應柑桔嫁接是個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嫁接軟棗什麼時候接

什麼時候嫁接果樹最適合?

15樓:豆漠義友珊

梨的適宜嫁接時期,枝接為3月下旬至4月上中旬,芽接為7月下旬至9月上中旬。6月中旬以前芽接的接芽可當年萌發,8月以後嫁接的當年不萌發。嫁接方法有芽接、切接、皮下接、劈接、腹接、舌接等。

蘋果的適宜嫁接時期,枝接為3月下旬至4月上中旬,芽接為6月中下旬至9月上旬。6月中旬以前芽接的,接芽可當年萌發,8月以後嫁接的,當年不萌發。嫁接方法有芽接、切接、皮下接、劈接、腹接、舌接等。

桃枝接時期為3月下旬至4月中旬,芽接時期為6月下旬至9月中旬。6月中旬以前芽接的,接芽可當年萌發。8月以後芽接的,當年不萌發。嫁接方法有芽接、切接、皮下接、劈接、舌接等。

杏枝接時期為3月下旬,芽接為7

月上中旬至8月下旬。6月中旬以前芽接的,接芽可當年萌發。8月以後芽接的,當年不萌發。嫁接方法有芽接、切接、皮下接、劈接、舌接等。

柿子的枝接時期為3月下旬,有劈接、切接等。4月下旬至5月上旬皮下接。芽接時期為5月上中旬至6月中旬,有方塊形芽接、「工」字形和「丁」字形芽接,一直到8月份。

核桃的枝接時期為4月下旬至5月上旬。6月中下旬當枝條稍木質化時進行套芽接,6月至9月上旬芽接。嫁接方法有劈接、切接、腹接、芽接、「丁」字形芽接、套芽接等。

櫻桃枝接時期為3月下旬至4月上旬,芽接為8月下旬至9月下旬。6月中旬以前芽接的,接芽可當年萌發。8月以後芽接的,當年不萌發。嫁接方法有芽接、切接、皮下接、劈接、舌接等。

棗3月下旬至4月中旬劈接、切接,

5月中旬至8月下旬砧木皮層易剝離時皮下接、腹接,5月上旬至7月可進行方塊形或「丁」字形芽接。5~6月份嫁接的,當年萌發。7~8月份嫁接的易成活,一般當年不萌發。

銀杏在8月下旬至9月中旬切腹接效果最好。

石榴3月中旬至4月中旬可進行劈接、切接。萌芽前後至9月中旬皮下接,以萌芽前後效果最好。5月底至8月初進行綠枝接,6月下旬至8月下旬可進行方塊形芽接,8月份可進行帶木質芽接。

山楂的芽接時期為7月上旬至8月下旬,枝接時期為3月中旬至4月上旬。嫁接方法有「丁」字形和「工」字形芽接等、劈接、切接、皮下接、根接等。

板栗3月下旬至4月上旬根接、劈接、切接等,4月下旬至5月上旬砧木皮層易剝離時進行插皮舌接,8月上旬至9月下旬採用方塊形或「丁」字形芽接。

李3月下旬至4月上旬劈接、切接等。

5月中旬至6月下旬綠枝嫁接,皮層易剝離時可進行插皮接。5月底至7月上旬進行「丁」字形芽接,當年可萌發形成速成苗。7月上旬至8月下旬可進行帶木質芽接。

葡萄砧木和接穗均稍木質化或半木質化時開始進行綠枝劈接、綠枝搭接等,一般從5月中旬至7月份,過晚新梢成熟度不夠,影響越冬。砧木和接穗半木質化、芽眼較易取下時可進行綠枝芽接,一般為7月上中旬至8月下旬。春季發芽前可進行室內枝接、扦插育苗等。

木瓜春季發芽前進行切接。劈接,

5~9月份進行方塊形芽接,以8、9月份最好。

獼猴桃枝接以春季2~3月份為宜,芽接以7月中旬至8月中旬為好。

果樹的最佳嫁接時間?

16樓:日天日地

果樹的最佳嫁接時間是春季。

嫁接季節:其實植物嫁接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但春秋嫁接居多,夏季嫁接次之,春季嫁接對於大多樹木是最佳時節。冬季樹木處於休眠期,樹液停止流動,傷流最輕,但不易產生愈傷組織,接穗與砧木難癒合,接穗易餓死。

夏季嫁接多是嫩枝與嫩枝、嫩枝與硬枝的嫁接。夏季氣溫高,蒸發大,嫁接後難管理,接穗易枯死。秋季嫁接不易木質化。

總的來說,春季最適合樹木嫁接。再者春季的溫度、濕度、光照都是最宜癒合組織生長的季節。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砧木芽萌動前或開始萌動而未展葉時進行,過早則傷口癒合慢且易遭不良氣候或病蟲損害,過晚則易引起樹勢衰弱,甚至到冬季死亡。實踐中,春季嫁接在萌芽前10天到萌芽期最為適宜,同時在氣溫較高、晴朗的天氣嫁接成活較好。

桃樹:桃樹通常情況分春節和秋季嫁接,具體3月份左右葉芽開始萌動的時候採用枝接嫁接,夏季5月到7月份通常採用「丁」字芽接。

蘋果:春天發芽前採用單芽切接,夏季6-7月份「丁」字芽接,秋季可以採用帶木質部芽接。

:春季3月中旬可以採用枝接,8-9月份採用「丁」字芽接,梨樹由於其特殊性,通常情況下都是採用秋季芽接,可以安全過冬,有利於來年果樹生長!

柿子:通常春節採用枝接,秋季7-8月份採用芽接,推薦使用芽接。

拓展資料

果樹嫁接優勢:採用嫁接繁殖的新植株,既能保持其母株的優良性狀又能利用砧木的有利特性(抗逆性、適應性、早果性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是果樹嫁接的最佳時間。秋季是果樹嫁接的最佳時間,目前已經進入秋季,果農及農業企業應抓住這個機會。果樹生長中常用的嫁接法,春、夏、秋均可進行,以秋季最為適宜,一般成活率在90%以上。

嫁接時,先處理砧木,後削接芽。採用「t」字形芽接,先在砧木離地面3~5厘公尺處切「t」形口,深度以見木質部、能剝開砧木樹皮為適宜;再用刀尖小心剝開砧木樹皮,將盾形帶葉柄的接芽快速嵌入。接 後培土10厘公尺高。

10~15天後刨開土,檢查成活情況。如芽片新鮮呈淺綠色,葉柄一觸即落,說明已經成活,否則沒有成活,應在砧木背後重接。

嫁接,是植物的人工繁殖方法之一。即把一種植物的枝或芽,嫁接到另一種植物的莖或根上,使接在一起的兩個部分長成乙個完整的植株。嫁接的方式分為枝接和芽接。

嫁接是利用植物受傷後具有愈傷的機能來進行的。

1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只要溫、濕度適宜,一年四季都可進行嫁接。但在最佳的嫁接時間成活率較高。

嫁接的適期,因嫁接方法而異。以枝接為例,一般宜在春季萌芽前2~3個星期,即2月下旬至3月中、下旬進行。因為在這段時間內,砧木的形成層已開始活動,可以供給接穗所需的水分和養料,促進癒合組織的形成。

在這段時間裡接穗的芽剛剛萌動,因此嫁接後容易成活。此時嫁接多採用切接或劈接法。秋季是芽接的最佳時期,一般在立秋前後進行。

這個時期正是嫩枝發育充實、樹液流動旺盛時期,多數花木砧木樹皮易於剝離,因此接後成活率高。但秋季嫁接不可過晚,否則因氣溫逐漸降低,不僅砧木皮層與木質部不易剝離,而且容易遭受凍害,成活率不高。

20樓:裸木空

秋季是最佳時間。

杏:春,夏,秋。

桃:春。

梨:春,夏末秋初。

蘋果:春季發芽前後(單芽切腹接)、6月中旬~7月中旬(丁字形芽接)、9月份(帶木質部芽接)。

柿樹:夏。

核桃:農曆四月底五月初。

棗:春,秋。

嫁接注意事項:

芽接過早,接芽發育尚未充實,砧木又處於旺長階段,體內積累養分較少,芽接成活率低,且接芽當年萌發後易發生凍害;芽接過晚,不易離皮,接後癒合困難,成活率低。

選接芽取枝條中段充實飽滿的芽作接芽。削取芽片時應注意保護芽墊或帶少量木質部。接芽一般削成盾形或環塊形,盾形接芽長1.5~2厘公尺;環塊形接芽大小視砧木及接芽枝粗細靈活掌握。

嫁接時,先處理砧木,後削接芽。採用「t」字形芽接,先在砧木離地面3~5厘公尺處切「t」形口,深度以見木質部、能剝開砧木樹皮為適宜;再用刀尖小心剝開砧木樹皮,將盾形帶葉柄的接芽快速嵌入。接 後培土10厘公尺高。

10~15天後刨開土,檢查成活情況。如芽片新鮮呈淺綠色,葉柄一觸即落,說明已經成活,否則沒有成活,應在砧木背後重接。

接後管理芽接的苗木,翌年入春後在接芽點以上18~20厘公尺處截幹,解開綁紮物。夏季進行3~4次修剪,剪去砧木發出的枝條。接芽新枝長到8~10厘公尺時,在靠近基部處將其縛在活樁上;長到20~25厘公尺時,再在上端縛一次。

直至接枝木質化,切去活樁,可繼續留在大田培育大苗

21樓:尤菊王綢

果樹嫁接的時間有兩個時段:1是砧木發芽前後(主要採用插皮接、切腹接和嵌芽接);2是秋季(9月份),主要採用丁字形芽接和嵌芽接。春季嫁接最好在白天氣溫20攝氏度左右時進行,不過接穗要在發芽前採集放在0攝氏度左右的環境裡儲存備用。

22樓:哲宇丶

櫻桃的嫁接時間在春節過後,大概二月底到三月初至三月中旬的時間可以。只要在樹液開始萌動的時候就行了。你說的果樹大多數在三月中下旬至四月上旬開始發芽,你只要在三月中旬左右嫁接就可以了。

果樹嫁接為什麼出膠,果樹嫁接時砧木會流膠怎麼辦

任何植物本身都有液本流動 像人的血液一樣 當嫁接時用刀將枝條割開創面,就有液體流水。有像水的有像膠的,有透明的,有帶顏色的。不會吧,我嫁接過好多果樹 蘋果 桃樹 杏樹 梨樹 柿子 櫻桃等等 都沒見過你說的那種情況,不過你可以在嫁接後,用癒合劑塗抹嫁接傷口,然後用塑料薄膜纏好,就不會出膠了。果樹嫁接時...

果樹嫁接都啥時候可以接,果樹嫁接什麼時候都可以進行嗎

簡單的說分為生長季和春季嫁接,生長季就是在離皮後的芽接或是尚未木質化時的嫩枝接 春季主要是枝接,接穗一般是在頭年的冬季剪取的。一般在砧木芽萌動前或開始萌動而未展葉時進行,過早則傷口癒合慢且易遭不良氣候或病蟲損害,過晚則易引起樹勢衰弱,甚至到冬季死亡。實踐中,春季嫁接在萌芽前10天到萌芽期最為適宜,同...

那個季節嫁接樹?什麼時候嫁接果樹最合適

一年之中哪個季節果樹最容易嫁接成活?這個季節嫁接,最容易成活?樹嫁接在什麼時候最適合 般樹木進行枝條嫁接是在2 3月份。這是要注意,一般要在樹液流動芽沒有萌發的時刻進行枝接,接穗和砧木要選擇親緣關係較近的樹種,最好是同屬的,最不濟也應該是同科的,親緣太遠會產生排異反應。實際上,植物嫁接一年四季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