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秸稈覆蓋在地面上,可以有效防止雜草,可是為什麼果農們很少這麼做

時間 2022-07-30 01:05:11

1樓:灑脫

最後,果農最擔心的是果園裡有一定數量的雜草,不會阻礙果樹的生長。與低莖細莖作物相比,果樹的莖高而壯,不怕雜草爭奪土壤養分。有些雜草還具有水土保持和地表溫度的作用。

秸稈覆蓋只能防除部分雜草,但對田間旋花等生命力強的雜草影響不大。由於這些原因,有些農民不在果園裡蓋稻草。果園是否覆蓋雜草,由於秸稈覆蓋的優缺點,農民意見不一。

有辦法克服這些缺點嗎?

但是,種植面積大的果園需要相當數量的秸稈,這也需要運輸、人力和時間,所以雜草較多時最好噴灑藥物。目前農藥成本很低,機械操作非常方便,省時省力。春、夏、秋三季雜草生長旺盛,氣候相對乾燥,果園覆蓋大量秸稈存在火災隱患。

一旦發生火災,果農將得不償失。

2樓:拱靜曼

因為這樣雖然可以防止雜草,但是也有可能影響到植物吸收光照和營養。

3樓:我要堅挺

因為如果這樣的話,雖然防止了雜草,但是果樹也長不好

4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是因為對於這種方法的話會影響果樹的正常發育。

5樓:鄉村超嘚記

因為會造成病蟲害,損失更大

6樓:誰家花囩

阻止根系呼吸,還會滋生病菌。

7樓:日常耍帥第一

用稻草覆蓋果園可以防止雜草生長。然而,乾燥的天氣也使果園裡的稻草易燃,尤其是在夏天和秋天天氣炎熱的時候,可以說沾火就著。大多數水果種植者不得不經歷幾年從種植果樹到懸掛水果的過程來創造收入。

一旦果園發生火災,對果農來說絕對是滅頂之災,多年的艱辛和努力都白費了,果農害們有後怕之心也是可以理解的。

至於果園裡的雜草,我認為沒有必要清除。果樹不是糧食作物。果園裡的雜草對果樹幾乎沒有傷害,還能保水保肥的作用。

它們只有長高時才需要被切斷。順便還能補充果園土壤中的有機質。

例如,用稻草覆蓋地面來減少土壤水分的流失,具有很好的保持土壤水分的能力。底部的秸稈與地面也有接觸,會逐漸分解,被微生物分解,逐漸補充土壤中的有機物。果樹根系周圍也有一定量的秸稈積累,這也可以形成一定的隔熱層,對果樹根系和地面基層有一定的隔熱效果。

用藥物**雜草。果農使用他們自己的機動車輛追蹤沒有種子的雜草。他們使用電動噴霧器和兩到三桶殺蟲劑來解決這個問題。

雜草不能一年復活兩到三次。農藥每畝7-8元足夠一年使用,但誰還得費力地把稻草拉到地里。果園裡有雜草,是秋天開始後雜草叢生造成的。

去年秋收太忙,天氣很熱。而少遍藥物而已。此外,對於蘋果園來說,當蘋果落地時,雜草會被抓住,所以最好減少損害,雜草會緩衝果籃,便於運輸。

8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這是因為農業秸稈他們都用來當柴火燒了

生活中的小常識有哪些?

9樓:贛南臍橙

1、鼻出血怎麼

辦大家坐著一起聊天時,家人或者朋友突然流鼻血了,你不知道怎麼辦,驚慌失措的,這情況你遇到過嗎?

發生鼻出血時,首先要使病人鎮定安靜。讓病人半臥,但頭不要後仰,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鼻翼可初步止血,也可用清潔棉球塞鼻壓迫止血,將滴鼻藥水濕潤棉球塞入鼻孔則效果更好。用青艾葉揉成團塞鼻孔用指甲按壓鼻唇溝人中穴也有止血作用,在採取上述措施的同時,可用冷濕毛巾敷在患者的額頭部。

如果經常鼻出血,應去醫院診治。

2、溺水怎樣搶救

夏天到了,也就是游泳的季節來了,但在游泳前,我們還是需要一些常識,比如遇到有人溺水,可下水用左手從溺水者背後左腋窩伸到前面抓住其右手,或托住其頭部,仰遊上岸,上岸後應立即清除溺水者口內泥沙、水草、假牙之類的異物。救護者可單膝跪地,另乙隻腿屈立,將溺水者附臥膝上使頭下垂,輕拍其背,以將其口中、胃內及氣管裡的水壓出。如果溺水者已停止呼吸,應立即施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按摩。

3、煤氣中毒這樣急救

在家裡發生煤氣洩露,你該做什麼? 發現煤氣中毒,應立即開啟門窗,迅速將病人抬到空氣新鮮的場所,解開病人的衣扣腰帶,使其呼吸暢通,還要注意保暖,防止繼發感染。中毒嚴重的應立即送醫院搶救。

呼吸心跳停止者,應立即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和心臟按摩,並急送醫院搶救。

救護人員在進行搶救時,為防止自身中毒,可根據一氧化碳的比重比空氣輕的特點,匍匐進入現場,將中毒者揹負而出。

在我們吃飯喝湯、倒水喝水時,有沒有因為注意力不集中,而使碗或者杯子傾斜,而使自己燙傷的呢,燙傷燒傷後該如何處理呢

4、燙傷、燒傷怎麼辦

小面積水燙傷、火燒傷可按下述方法處理:

傷後僅有紅腫、紅斑、灼痛的,可立即將燙傷部位放在冷水中浸泡半小時或更長時間,泡後擦乾,塗一些油類即可,不必包紮。

傷口出現水泡、疼痛的,注意不要把水泡弄破。如水泡過大,可用針尖在火上燒一下,涼後用淡鹽水洗淨傷面,從水泡下緣刺破放水,讓皮仍蓋在傷面上,塗上燙傷膏加以包紮即可。若傷勢較重或面積較大,應立即請醫生診治。

5、過期牛奶可以洗臉嗎

過期奶中含大量乳酸,可軟化角質,保濕作用明顯。而且,牛奶雖變質,其中的脂肪短時內未遭破壞,因此滋潤效果不會減弱。這樣看來,全脂過期牛奶護膚效果比脫脂牛奶更佳

6、立春之後重在養肝

春季肝氣旺,肝氣旺則會影響到脾,所以容易脾胃虛弱,同時,慢性胃炎和消化道潰瘍也易發作。春季飲食宜清淡,忌油膩辛辣,應選擇養肝健脾的食物:如小白菜、青椒、西紅柿、胡蘿蔔、芹菜、捲心菜等新鮮蔬菜和柑橘、檸檬等水果,記得多喝水,防止毒素損害肝臟哦。

生活小常識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龍源期刊網

1.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

我們看到星光閃閃,這不是因為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現變化,而是與大氣的遮擋有關。

大氣隔在我們與星星之間,當星光通過大氣層時,會受到大氣的密度和厚薄影響。大氣不是絕對的透明,它的透明度會根據密度的不同而產生變化。所以我們在地面透過它來看星星,就會看到星星好像在閃動的樣子了。

2.為什麼向日葵總是朝著太陽開花?

向日葵花盤下面莖部的地方,含有一種叫做「植物生長素」的物質。這物質有加速繁殖的功用,但卻具有厭旋光性,每遇到光線時,便會跑到背光的一面去。

所以太陽公升起時,向日葵莖部便馬上躲到背光的一面去,看起來整棵植物就向著太陽的方向彎曲了。

3為什麼人老了頭髮便會變白?

我們的頭髮中有一種叫「黑色素」的物質,黑色素越多頭髮的顏色便越黑。而黑色素少的話,頭髮便會發黃或變白。人類到了老年時,身體的各種機能會逐漸衰退,色素的形成亦會越來越少,所以頭髮也會漸漸變白啊!

4.為什麼螢火蟲會發光?

螢火蟲會發光因為在它們的腹部末端有發光器,發光器內充滿許多含磷的發光質及發光酵素,使螢火蟲能發出一閃一閃的光。

螢火蟲發光的目的,除了要照明之外,還有求偶、警戒、

生活中的所有小常識 20

11樓:尋源者

現在市場上的水果蔬菜都或多或少有一些農藥或者化肥,我們家都是用氧淨洗水果,洗菜

1、水果:蘋果、桃子、李子、棗子、梨子、葡萄、士多啤梨、楊梅

2、蔬菜:空心菜、韭菜葉菜類蔬菜;

扁豆、豆角等豆菜類蔬菜;

番茄、茄子、黃瓜等瓜果類蔬菜

像葡萄、空心菜這些,先將氧淨溶解在清水裡。把葡萄,空心菜放進去浸泡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沖洗。或者在溶液裡搓洗一下。

像士多啤梨楊梅這些不能搓洗的就先用清水沖洗一下,再放到溶液裡浸泡。

氧淨殺菌率有99.9%,農藥最大降解97.91%

氧淨沒有新增有害的氯、苯、磷化合物,所以可以清洗水果蔬菜,無毒無害。

飯前不宜飲茶

吃海參忌吃醋。

土豆富有營養,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

冠心病人忌吃豆腐。

春季多喝熱飲,多吃蔬菜水果,忌吃辛辣食物。

愛吃過鹹食物的人,患胃癌的危險是普通人的兩倍。

麻油拌菠菜,潤腸又通便,尤其適用於高血壓、腦外傷後遺症之便秘者。

有胃病的患者,胃酸過多,不宜多喝牛奶,牛奶不易消化,可吃些豆漿、果汁飲料,麵包、雞湯等,豆類、蒜臺、芹菜、韭菜等食物對胃病患者也不好,會使潰瘍復原緩慢。

維生素a可以使人的**柔潤,眼睛明亮,並減少皮脂溢蟲,而使**有彈性,很多水果和蔬菜以及奶、動物肝臟等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

大蒜,能使膽固醇下降。

服用消化類、維生素類藥物不宜喝熱水。

豆腐性偏寒,胃寒、腹瀉、腹脹、脾虛者不宜多吃豆腐。

吃過辛辣食物後喝杯牛奶,可迅速緩解口中的辣味。

適宜吃水果的最佳時間為飯前一小時或飯後兩小時。

吃山楂、南瓜、紅薯等食物可以助消化。

吃多酶片忌吃動物肝臟。

腹瀉時的人忌吃小白菜,會造成消化功能失調。

吃白菜可治便秘,咽喉腫痛,忌吃隔夜白菜,會中毒。

胃病和氣管炎患者不宜多吃鹽,少吃韭菜。

跌打損傷患者忌吃花生。

牛肉和土豆不能同時服用。

吃韭菜忌喝白酒。吃狗肉忌喝茶,高血壓患者忌吃狗肉,容易得腦血管疾病。

高血壓患者吃胡蘿蔔、黃瓜、玉公尺、南瓜、黑木耳、綠茶等食物會對身體有好處。

吃完螃蟹後不能吃柿子,會產生凝固,消化不良,嚴重者可能會引起食物中毒。

吃死的河螃蟹會中毒,所以一定要買活的河蟹。

參鬚、當歸、枸杞燉雞湯,補血養氣,興奮子宮,對身體有好處。

起麻疹的時候不能吃醋,忌辛辣,應吃一些清淡食物、水果等。

中年人身心負擔相對較重,為緩解衰老過程,其飲食既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等,又應保持低熱量、低脂肪,營養素中的葉酸、維生素b1、b2、泛酸和鐵、鋅、銅、鎂、硒等礦物質都和免疫能力有關聯,人體缺乏時,都會嚴重影響免疫系統功能。

滋補小竅門:

大公尺二兩、水、薑末,大公尺煮熟後,放進黃瓜片(去皮),再煮一會,粥粘稠後,每天早晚兩次,可祛斑、美膚、潤膚、**。

胡蘿蔔、蘋果、菠菜、芹菜、牛奶、蜂蜜煮粥喝,可補充因熬夜所流失的營養,不影響第二天上班,有營養,提神,精神百倍。

將大雪梨乙個連皮切碎,加入適量水和冰糖,燉煮後晾涼服食,可治咳嗽、暗啞、咽喉乾痛

有關生活小常識的題目和答案?

12樓:夏天的回味

有關生活小常識的題目可以寫比如口香糖不小心吞進了肚子會怎樣、能

讓魚離開水生活嗎等,具體的內容如下:

1、如果我們每人都成天呆在家裡,流行感冒是否就會在人群中消失了?

答:是的。這樣就在理論上形成了全球性的免疫系統,但是如果有乙個人走了出來,病菌就會馬上散播開來。

2、如果口香糖不小心吞進了肚中,是否真的無法消化而殘留數年?

答:不會。口香糖的確很難被消化,但它仍然沒能力逃過正常人類的消化系統,最多三天左右的時間便會被消化。

3、ok這個單詞是什麼的縮寫?

答:最普遍的觀點認為--ok是來自於拼錯的片語「oll korrect」,原意是「all correct」(什麼都是對的)。最早**於19世紀40年代的波士頓報紙,當時非常流行用故意拼錯單詞來造成幽默的效果。

4、能讓魚離開水生活嗎?

答:可以。世界上有很多種雙棲魚。同樣,也有大約50種可以飛行的魚。

5、一些植物會老死嗎?

答:如果一直維持良好的生存環境與條件,某些植物能夠永生。但外界環境一旦有變,它們的壽命就會結束。

6、海洋性氣候對人體有益嗎?

答:並不完全如此。海風的氣味讓人振奮是源於一種沿海細菌的化學產物,儘管它在空氣中比例甚微。

但近來的研究表現,海中的鹽分會與這些化學物質發生反應而釋放出有害氣體,對於海港的空氣造成汙染。

7、自言自語是否是瘋癲的一種表現?

答:不是。無論人們在充滿壓力時還是乙個人獨處時,自言自語是再正常不過的行為。

8、恐懼到底來自**?

答:大約有10%的人們經常承受著內心的恐懼。一些可能會導致生理問題,一些甚至導致外傷。

研究表明,簡單的恐懼症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而另一些是由於文化因素和歷史因素。打個比方,對蜘蛛的恐懼就**於中世紀,因為當時認為蜘蛛和瘟疫有關。

青貯可以直接堆在地面上發酵嗎?用大塑料地面鋪一層,上面裹一層,周圍墊土密封。可行嗎

你好,這樣也是可以的,不過這樣蓋膜畢竟沒有挖坑保溫效果好,而且墊土也很費力,跟挖坑差不多!睡眠剝奪可以導致困倦,根據睡眠剝奪的性質不同,在隨後的睡眠中,睡眠剝奪可以增加nrem特徵腦電的幅值或rem睡眠中眼球的運動速度。睡眠缺失可以使個體易於昏睡,使個體改變行為方式,並影響人的價值判斷。睡眠不足可以...

夢見禿鷲在地面上摔死怎麼回事,夢見禿鷲攻擊我,在我右手咬傷一個口後,再次攻擊我被我殺了?

風魔 禿鷲主災難。禿鷲性情凶惡,因此在夢裡象徵著災難。心理學解夢夢見禿鷲 夢見禿鷲 暗示著你的對手會給你製造災難,以此來打擊你。因此務必要小心提防。夢見開槍打禿鷲 是祥兆,意味著一切困難都會過去。夢見禿鷲在飛 災禍會降臨。夢見禿鷲落在樹上 即刻能降服敵人。夢見禿鷲從頭頂飛過去 不久要離開人世,或身患...

花生為什麼在地面上開花而在在地下結果

餘同書由君 人家原名叫 落花生 噠.花生的生長過程 在植物王國裡,花生是獨有的地上開花 地下結果的植物,而且一定要在黑暗的土壤環境中才能結出果實,所以人們又稱它為 落花生 花生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從插種到開花只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而花期卻長達2個多月。它的花單生或簇生於葉腋。單生在分枝頂端的花,只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