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離子轉換器的負離子轉換器技術的應用

時間 2022-07-30 01: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負離子轉換器技術就是一項將負離子發生器生成的大離子轉換為小粒徑負離子的一項技術應用,這項技術成功實現了負離子人工生成的生態化。目前這項技術已經進行了技術公升級,公升級為離子變換器,目前這項技術已經應用在了薇伊負離子空氣淨化器中,可有效增加電離子的脈動能量,使得形成的負離子能夠快速的到達較遠的距離,避免了因為遷移速度低、過多結合空氣中的水分子及其他微粒變成大粒徑離子,形成等同於大自然的的生態負離子。

2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是應用在負離子發生器上,用於將發生器生成的大離子轉換為小離子,通常情況下會與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具有負離子系統和汙染物收集系統的生態負離子技術連用,保證負離子的釋放純度和淨化療養的效果。

負離子轉換器的負離子轉換器的特點

3樓:天驫箥

使用離子轉換器的生成的負離子具有以下特點:

1.離子粒徑小,活性高,易透過血腦屏障,發揮負離子對人體的健康作用。

2.離子動能高,遷移距離遠,形成離子浴環境。

3.負離子純度高,沒有臭氧等有害衍生物產生。

4.生成器持續工作,負離子持續發生;

本技術的效果通過了中科院、清華大學、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驗證, 中科院專家介紹該技術的發明應用在國際上處於絕對領先地位,屬於尖端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將負離子發生器生成的大粒徑的負離子轉換為小粒徑負離子的技術,類似於乙個脈衝增強器,大離子進入轉換器後可以在裡面摩擦、碰撞增大離子的脈動能量,轉換為小粒徑的負離子,這項負離子領域的里程碑式的創舉真正實現了負離子人工生成的生態化。

負離子轉換器目前已經公升級為負離子變換器,具有負離子系統和汙染物收集系統的生態負離子技術也在此基礎上進行了技術公升級,增加了汙染物收集系統,可以是負離子釋放的更加均勻。

5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將大離子轉換為小離子,主要應用在viiyi負離子上

生態級負離子的生成技術?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態級根據字面意思就是原生態,能夠等同於大自然中負離子,其實就是指粒徑小的負離子,原野 森林中的負離子基本都是生態級的,但人工合成的就不能保證了,近幾年負離子比較火,各種相關產品也層出不窮,質量也參差不齊,其實這主要取決於生成技術,像有的負離子需要風機外吹才能飄散到較遠的距離,這樣的顯然不是小粒徑的,而採用生態負離子生成晶元技術、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的viiyi薇伊負離子空氣淨化器生成的負離子,在沒有任何外力的作用就可以飄散到較遠距離,活性高遷移距離遠,這就是小粒徑的負離子,在空氣汙染逐漸成為常態的情況下,具有很大的優勢。

7樓:月語a星空

目前只有採用了全球領先的負離子轉換器技術、生態負離子生成晶元技術和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專利技術,產生小粒徑、高活性、遷移距離遠的生態級負氧離子,且純度高,沒有臭氧、正離子等衍生物的產生。

負離子轉換器技術可以將人工生成的負離子轉換成等同於大自然的小粒徑負離子。小粒徑負離子活性高、遷移距離遠,可在4—5公尺的範圍內形成負離子浴環境,無需安裝風機,真正實現了「零」噪音。

富勒烯是採用奈米技術製造的電觸媒材料,是一種接近超導的材料,電阻幾乎等於零。在電離子通過該材料時,會產生強大的共振效應,因此極利於電離子的游離析出,所以不像傳統的離子釋放材料(普通碳纖維金屬等)需要很強的電流。只需比較微弱的電流即可釋放大劑量、高純度的負離子。

可在空間形成純淨的生態負離子浴環境。同時沒有臭氧、超氧化物、氮化物、輻射等衍生汙染物產生。

生態負離子生成晶元技術是目前全球領先的生態負離子生成技術。生態負離子生成晶元由壓電陶瓷負離子發生器和離子變換器兩部分組成。壓電陶瓷變壓器可以抑制和消除傳統的負氧離子發生器採用的線圈型變壓器產生正離子等不利影響,減小負氧離子發生器的體積和厚度;離子變換器是負離子轉換器的公升級版,其實質是應用於負離子發生器的脈衝頻率增強器。

脈衝頻率增強器能有效提高負離子的脈動能量,使利用此技術的空氣負離子功能電器產生小粒徑、高活性的生態級負氧離子。

臨床實驗證明,負離子可明顯提高機體免疫功能,活化網狀內皮系統,即單核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改善機體反應性,增強機體抗病能力,這都是自癒力的重要部分。實驗證明負離子可增加腦嗎啡作用,而腦嗎啡本身就是具有抗衰老、抗氧化、抗菌,溶解腫瘤等抗病功能。負離子會隨著血液迴圈進入全身60萬億個組織細胞內和140億個腦細胞內,參加細胞內生物電活動,為細胞內充電,調整細胞膜離子運轉機制使之正常化,增強細胞內能量代謝,參加細胞核的基因自主修復、參加細胞離子平衡,從而達到全面活化細胞的作用,提高機體自然自癒力,這是負離子的重要機制。

1、很多人使用負離子保健儀,現在在負離子領域最先進的技術是什麼?

8樓:

隨著負離子作用的逐步發現,人工生成負離子技術也在不斷地研究當中,全球多家著名電器公司相繼推出有負離子生成功能的電器產品。這些產品雖然能夠產生一定量的負離子,但是其產生的負離子粒徑大,活性低,遷移距離近,純度低的缺陷暴露無遺,根本無法達到負離子療養保健的要求,使人工生成負離子技術一直停留在概念領域。

時至今日,人類在生態負離子發生技術上已有了重大的突破。美國艾歐史密斯公司(濟南)健康電器****旗下的山東濟南新活健康電器公司推出的森肽基負氧離子保健儀採用了兩項具有世界領先水平的專利技術:負離子轉換器技術和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可以製造出等同於大自然的生態級負離子,開創了人工負離子產生技術的生態化時代。

醫學研究表明只有高活性的小粒徑負離子才容易透過人體的血腦屏障,發揮負離子對人體的醫療保健作用。因此此項技術的出現為生態負離子技術樹立了乙個標桿,有效克服了以往負離子發生器需要風機外吹的技術難題,消除了電動風機的噪音和電磁輻射。

而以往的負離子發生器由於產生負離子粒徑大,活性低必須有風機向外吹才能到達很遠的距離,只有一定的除塵效果。因此基本都用在空氣淨化領域。而負離子轉換器技術必將帶來負離子在醫療保健領域的更大應用和普及。

據中科院專家介紹,該技術的發明應用在國際上處於絕對領先地位,屬於尖端技術。該項技術的獨創性,特別是負離子的發射電極材料在歐美國家,甚至世界首創《離子醫學》學科的日本都沒有相關報道。其綜合功能和**效果將明顯優越於日本同類產品。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負離子技術最先進的是在清華大學林金明教授的實驗室。其發明的小粒徑負離子發生裝置在保證小粒徑、活性高、遷移距離遠的基礎上,電壓可在500伏以內,0臭氧。這不但在國內,在國際上也是質的飛躍。

並且與晟煥新風相結合,不但有保健作用,還更具備了淨化室內空氣,不斷給人們補充健康的空氣。

負離子轉換器的小粒徑負離子優勢

10樓:懷念ck°殨蜝

醫學研究表明:對人體有醫療保健作用的是小粒徑負離子。 因為小粒徑的負離子才更易於透過人體的血腦屏障進入人體,發揮其生物效應。

大粒徑負離子對人體的醫療保健作用一般,只有除塵降塵作用,一般用在空氣淨化領域較多。

空氣的正、負離子,按其遷移率大小可分為大、中、小離子。離子遷移率大於0.4cm2/(v`s)為小離子,小於0.

04cm2/(v`s)為大離子,介於s兩者之間則為中離子。接近分子大小的荷電原子團或分子團,都屬於小的空氣離子。這些小的空氣離子具有高的運動速度,在大氣中互相碰撞,又不斷聚集,形成大離子或中離子。

只有小離子、或稱之為小離子團才能進入生物體。而其中的小負離子、或稱之為小負離子團,則有良好的生物活性。

空氣離子按體積大小可分為輕、中、重離子三種。輕離子在電場中運動速度較快,為1~2 cm2/v.s。

在自然界中或普通環境中遷移率大於0.4 cm2/(v.s)為小粒徑負離子,重離子在電場中運動較慢,僅為0.

0005 cm2/v.s。在自然界中或普通環境中小於0.

04 cm2/(v.s)為大粒徑負離子,中離子的大小及活動性介於輕、重離子之間。而小粒徑負離子,則有良好的生物活性,易於透過人體血腦屏障, 進入人體發揮其生物效應。

負離子發生器有幾種結構形式,其電暈電壓在什麼範圍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生成空氣負離子的技術不同,負離子空氣淨化器一般分為以下幾種:

1.雙極電暈放電技術

2.普通單極放電技術

3.納子富勒烯電極放電技術

4.負離子轉換器技術

5.離子變換器技術

6.生態負離子生成晶元技術

雙極電暈放電技術是指分別在兩個電極上載入正高壓和負高壓,在兩電極之間形成不均勻的電場,從而產生電暈放電,使流過的空氣電離,產生空氣離子。目前市場上很多負離子發生器採用雙極電暈法產生負離子,此方法的不足之處是所產生的負離子濃度一般不高,且以大粒徑的重離子和中離子為主,擴充套件效能差,並伴隨有正離子和臭氧產生。

普通單極放電技術一般採用單極負高壓作為電子釋放源,電子釋放電極採用針狀金屬尖端或者普通碳纖維尖端,通過釋放電極向空間源源不斷的釋放電子,電子與空氣中的氧氣分子相結合生成負氧離子。此方法產生的負氧離子濃度一般較高,擴散效能良好,但會產生一定臭氧和氮氧化合物。

納子富勒烯電極放電技術,是指利用納子富勒烯作為放電電極,富勒烯是採用奈米技術製造的電觸媒材料,是一種接近超導的材料,電阻幾乎等於零。在電離子通過該材料時,會產生強大的共振效應,極利於電離子的游離析出,不像傳統的離子釋放材料(普通碳纖維或金屬等)需要很強的電流才能輸出較高濃度離子。它只需比較微弱的電流即可釋放大劑量、高純度的負氧離子,可在空間形成純淨的生態負氧離子浴環境。

同時沒有臭氧、氮氧化合物等衍生汙染物產生。

負離子轉換器技術:負離子轉換器是一種應用於空氣負離子生成裝置上的轉換裝置,可將人工生成的負離子轉換成等同於大自然的小粒徑負離子。小粒徑空氣負離子活性高、遷移距離遠,在不使用風機外吹的情況下,空氣負離子就擴散至4—5公尺的距離,實現了產品「零」噪音執行。

離子變換器技術:離子變換器是負離子轉換器的公升級版,在製造工藝和效能上較負離子轉換器更加高效穩定,其實質是應用於負離子生成系統的脈衝頻率增強器。脈衝頻率增強器能有效提高負離子的脈動能量,使利用此技術的空氣負離子功能電器能產生等同於大自然的小粒徑、高活性的生態級負氧離子。

生態負離子生成晶元技術:生態負離子生成晶元是將壓電陶瓷負離子發生器和離子變換器高度整合。壓電陶瓷負離子發生器可以抑制和消除傳統的負離子發生器產生正離子等不利影響,並極大減小了負離子發生器的體積和厚度。

使用生態負離子生成晶元技術不僅能夠產生大劑量、高純度、小粒徑、高活性的生態負離子,而且極大縮小了負離子產品的體積,更加節約空間且便於移動。

DC轉換器,什麼是AC DC轉換器

遊希先生丶 ac alternating current 是交流的意思 dc direct current 是直流的意思,ac dc變換是將交流變換為直流,ac dc轉換器就是將交流電變為直流電的裝置,其功率流向可以是雙向的,功率流由電源流向負載的稱為整流,功率流由負載返回電源的稱為有源逆變。ac ...

DC轉換器的DC DC轉換器的分類

dc dc變換器,按接線方式來區分有兩種,一種是不隔離的轉換器,一種是隔離的轉換器.分別說明 不隔離的轉換器一般有3根線,一根輸入,一根輸出,還有一根,輸入與輸出公用.輸出與輸出有電氣連線.比如二輪電平車的車燈使用的60v變12v的降壓轉換器.這類轉換器的紋波噪音較大,用於對電壓質量要求不高的裝置....

da轉換器的主要技術引數有哪些,D A轉換器的主要技術引數有哪些

哆啦a夢是夢想家 1 解析度 反映了da轉換器對模擬量的分辨能力,定義為基準電壓與2n之比值,其中n為da轉換器的位數 它就是與輸入二進位制數最低有效位lsb相當的輸出模擬電壓,簡稱1lsb。在實際使用中,一般用輸入數字量的位數來表示解析度大小,解析度取決於da轉換器的位數。2 穩定時間 輸入二進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