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轉換器的DC DC轉換器的分類

時間 2022-08-13 16:05:05

1樓:萬川電子

dc-dc變換器,按接線方式來區分有兩種,一種是不隔離的轉換器,一種是隔離的轉換器.

分別說明:不隔離的轉換器一般有3根線,一根輸入,一根輸出,還有一根,輸入與輸出公用.輸出與輸出有電氣連線.

比如二輪電平車的車燈使用的60v變12v的降壓轉換器.這類轉換器的紋波噪音較大,用於對電壓質量要求不高的裝置.比如車燈.

但**低.

隔離式的轉換器則有4根線,輸入有正極和負極,輸出也有正極和負極,都是獨立的.輸出與輸出沒有電氣連線.這類轉換器,電壓穩定,紋波噪音小,用於一些高檔或精密的裝置.

比如攝像頭,自動化裝置,**較高. 這種隔離轉換器可以把輸入和輸出和一根線合併起來使用,組成不隔離的轉換器.例如:

隔離式dc-dc樂清市融經電子出品

+- 為輸入的正負極,+v-v為輸出的正負極,輸入與輸出是絕緣的,沒有電氣連線.

按輸出電壓高低來分:

公升壓dc-dc:比如:6v變12v

降壓dc-dc:比如:48變24v

公升降型dc-dc:比如上圖可以把18v變成24v,也可以把36v變成24v.

隔離型和不隔離的dc-dc轉換器都有上面3種型別.

2樓:°爆兒°臵

dc/dc 轉換器為轉變輸入電壓後有效輸出固定電壓的電壓轉換器。dc/dc 轉換器分為三類:公升壓型dc/dc 轉換器、降壓型dc/dc 轉換器以及公升降壓型dc/dc 轉換器。

電動汽車中dc/dc轉換器有哪些分類?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1.公升壓型和降壓型

公升壓型dc/dc轉換器主要用於高壓電池數目少

dc-dc電源轉換器的原理及作用?

4樓:餃餃

原理是利用電感和電容等元件作為儲能元件完成電壓轉換功能,也就是把輸入的直流電轉變為交流電,再通過變壓器改變電壓之後再轉換為直流電輸出,或者將交流電轉換為高壓直流電輸出。

作用是通過可控開關(mosfet等)進行高頻開關的動作,將輸入的電能儲存在電容(感)裡,當開關斷開時,電能再釋放給負載,提供能量。

dc/dc轉換器分為三類:公升壓型dc/dc轉換器、降壓型dc/dc轉換器以及公升降壓型dc/dc轉換器。

擴充套件資料:

電源轉換器產品種類

電源轉換器大體上按照世界範圍內使用的人數與使用的國家範圍主要分為12種電源轉換器:

1.美日標準

美國和日本的電源轉換器是以雙、三扁頭垂直分布為特徵,電壓為100-120v,頻率為50/60hz。

2.歐盟標準

歐盟區域的電源轉換器為雙圓頭,電壓為230v,頻率是50hz。

3.印度標準

印度地區的電源轉換器是三圓頭,電壓為230v,頻率為:50hz。

4.泛法國標準(歐陸區域)

泛法地區的電源轉換器為三圓頭,法國大部分地區是這種電源轉換器,電壓是230v,頻率50hz。

5.德國標準(歐陸區域)

德國地區的電源轉換器基本上和後來的歐盟標準統一,為雙圓頭形式,電壓是230v,頻率50hz。

6.英國標準、英製標準

英國以及之前的英國殖民地區包括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都沿用了殖民時期的電源轉換器標準,為三個扁頭的型式,電壓為230v、頻率50hz。

7.以色列標準

以色列的電源轉換器主要應用於以色列地區,為火線與零線近似於斜度的扁頭,地線是扁頭的型式,在電氣引數裡面以色列的標準是最為特殊的,電壓220v,頻率50hz。

8.澳大利亞、中國標準

澳大利亞和中國有著相同型式的插座,三扁頭型式,電壓220v,頻率50hz。

9.瑞士標準

瑞士的電源轉換器為三圓孔幾乎平行於一條直線上的型式,電壓230v,頻率50hz。

10.丹麥標準

丹麥標準的電源轉換器使用於北歐國家,火線與零線為圓孔,地線是方孔的型式,電壓230v,頻率50hz。

11.義大利標準

義大利的電源轉換器是平行的三圓孔型式,電壓230v,頻率50hz。

12.南非標準

南非的電源轉換器火線與零線為圓孔型式而地線為方孔,電壓220v/230v,頻率50hz。

5樓:匿名使用者

dc-dc電源轉換器的原理是利用電感和電容等元件作為儲能元件完成電壓轉換功能,作用主要是高效率地實現電壓變換和穩定輸出,dc-dc電源和ldo電源的另乙個區別是dc-dc電源既可以降壓也可以公升壓還可以反相(正電壓變負電壓),而ldo電源只能降壓。

dc-dc開關電源是什麼?

6樓:追尋複製者

dc-dc開關電源是利用現代電力電子技術,控制開關管開通和關斷的時間比率,維持穩定輸出電壓的一種電源。

開關電源一般由脈衝寬度調製(pwm)控制ic和mosfet構成。隨著電力電子技術的發展和創新,使得開關電源技術也在不斷地創新。

目前,開關電源以小型、輕量和高效率的特點被廣泛應用幾乎所有的電子裝置,是當今電子資訊產業飛速發展不可缺少的一種電源方式。

7樓:逍遙九少

dc-dc是指開關電源中的一種,指直流直流轉換。

直流開關電源的核心是dc/dc轉換器。因此直流開關電源的分類是依賴dc/dc轉換器分類的。也就是說,直流開關電源的分類與dc/dc轉換器的分類是基本相同的,dc/dc轉換器的分類基本上就是直 流開關電源的分類。

開關電源是利用現代電力電子技術,控制開關管開通和關斷的時間比率,維持穩定輸出電壓的一種電源,開關電源一般由脈衝寬度調製(pwm)控制ic和mosfet構成。隨著電力電子技術的發展和創新,使得開關電源技術也在不斷地創新。目前,開關電源以小型、輕量和高效率的特點被廣泛應用幾乎所有的電子裝置,是當今電子資訊產業飛速發展不可缺少的一種電源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叫直流轉換器.可公升可降.

電容有濾波,偶合等等.

書店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控制直流轉直流的開關ic

dc-dc轉換器與三端穩壓器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那個多用於高壓或大功率,且現有電壓和轉換電壓差別較大的地方,後面那個多用於所需電壓和現有電壓差得不是很遠,以及低電壓,低功率的地方~

dc/dc轉換器,dc/dc轉換器是什麼意思

11樓:錦繡河山

①、向這dc一dc轉換器的意思就是:直流電壓轉換晶元,比如:向 ap1513 dc一dc電壓轉換器晶元,輸入直流12v,此時該晶元通過一些阻容件,就可組裝一款輸出為直流6ⅴ的穩壓電源。

什麼是dc dc轉換器

12樓:鍾離竹包亥

①、向這dc一dc轉換器的意思就是:直流電壓轉換晶元,比如:向

ap1513

dc一dc電壓轉換器晶元,輸入直流12v,此時該晶元通過一些阻容件,就可組裝一款輸出為直流6ⅴ的穩壓電源。

13樓:印實幹卯

如圖1所示為簡化的電感型dc-dc轉換器電路,閉合開關會引起通過電感的電流增加。開啟開關會促使電流通過二極體流向輸出電容。因儲存來自電感的電流,多個開關週期以後輸出電容的電壓公升高,結果輸出電壓高於輸入電壓。

DC轉換器,什麼是AC DC轉換器

遊希先生丶 ac alternating current 是交流的意思 dc direct current 是直流的意思,ac dc變換是將交流變換為直流,ac dc轉換器就是將交流電變為直流電的裝置,其功率流向可以是雙向的,功率流由電源流向負載的稱為整流,功率流由負載返回電源的稱為有源逆變。ac ...

包電感DC DC有什麼作用,DC DC轉換器的作用是什麼呢?

外面的電感和ic起到一個諧振作用。不加電感ic的轉換效率變低,引起電路里面的電流增大,增大的電流在ic裡面以熱量散發出去。 南晚 包電感dc dc有助ar vr產品小型輕量化發展torex 包電感系列dc dc 將噪聲控制在最低限度 用結構的最優化解決發熱問題 這個是直流轉直流模組是一個電源轉換模組...

紋身字母轉換器,紋身英文字型轉換器

石岑 2009年10月15日。三 火星文特殊符號貼圖符號大全。a 希臘字母大寫 火星文字母大全 紋身英文字型轉換器 啊阿魯特看 deep love and no life 您好 這裡是易車網 建議多多提問車子方面的問題 英文花體字轉換器 或者是轉換成文字 不要 各位大蝦 小弟十分感謝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