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勿噴,怎麼用AC DC開關電源給PIC微控制器供電

時間 2022-08-13 16:05:05

1樓:

把開關電源的正極接到pic微控制器板正極上,開關電源的負極接到pic微控制器板負極上,開關電源的ac端接通交流電就好了。

關鍵點如下:1.正負極不要接錯;

2.開關電源的dc端輸出電壓一定要和你選用的pic微控制器電壓相符。

以上兩點搞錯的話,會造成微控制器的永久性損壞。

另外,微控制器晶元電源引腳附近最好併聯上104的去耦電容,整個微控制器板的電源輸入端最好併聯乙個470uf/16v的電解電容。

2樓:

買乙個220v-5v的,直接送上就行。 如果不是5v供電你可以買別的電壓。 怕紋波還可以加個7805就行

用開關電源給微控制器供電可以嗎

3樓:我不想細看

不可以用手機充電器,因為充電器的輸出電壓是不穩定的。用開關電源是可以的。

4樓:

最好不要用手機充電器那種開關電源,電壓不穩定,諧波大,不過沒有電源也可以用用,用前需要測試一下電壓,看是不是5v.

5樓:匿名使用者

得根據你的負載大小而定。一般來講,手機充電器的輸出功率比較小,不要載入大負載或者是衝擊性的負載,不然,你的微控制器會有被復位的危險。如果微控制器以及附屬電路負載小於手機充電器的輸出功率,基本上可以這麼用,不過,最好還是叫乙個濾波電容。

最最好,是用示波器監視一下輸入電壓波動情況再決定是否長期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應該可以的!但如果不太穩的話!你可能還得加7805的!

7樓:辯者

只要是穩定的5v就可以

pic微控制器電源問題

8樓:文楓

額,不是很多麼,只要有普通的5v電源就行了

基準電壓源可以向pic微控制器供電嗎?

9樓:過往的美好

要看具體的電流數值,是否超過基準電壓源的容量。

一般來說,是不可以的。

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s)是一種積體電路晶元,是採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把具有資料處理能力的**處理器cpu、隨機儲存器ram、唯讀儲存器rom、多種i/o口和中斷系統、定時器/計數器等功能(可能還包括顯示驅動電路、脈寬調變電路、模擬多路轉換器、a/d轉換器等電路)整合到一塊矽片上構成的乙個小而完善的微型計算機系統,在工業控制領域廣泛應用。從上世紀80年代,由當時的4位、8位微控制器,發展到現在的300m的高速微控制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記得沒有錯lm336應該可以,那個有2.5v和5v的兩種,你選擇的時候注意點。是可以的,他們都是產生5v的電源,並且基準電壓源產生的電壓比7805更穩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準電壓源晶元很少有1a的輸出的,再說微控制器工作電流10ma左右,也用不了那個大電流,有ad的系統一般要雙電源,你原來那個7805就給其它ic供電,用lm314給微控制器供電不就可以了。要精度高的,就用運放做電壓源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需要高精度,為什麼不用pic微控制器的基準專用引腳vref+,這完全不會增加**的難度啊,只要在adcon1裡配置好就可以啦,這樣就可以做的很準確,一般的基準電壓都只能提供很小的電流,就算有大電流的『基準』那你晶元工作的電流是動態的,怎麼也會有稍許的電壓波動,這時就不能算是基準了,應該叫『比較準確的電源』是不是。

開關電源使用方法

13樓:朝花拾月

2個ac是接交流的,一般是左零右火(n、l),fg是接大地的,也就是三腳電源插座的上面那個腳。你的電源是單路輸出的,g表示輸出地(-),v表示輸出+,三個負端是連在一起的,三個正端也是連在一起的,這個做的目的有幾方面的原因,一是方便給多個裝置同時供電,二是電流過大,乙個端子介面承受不了大電流,所以採用三個端子同時承受。

14樓:

ac 交流電源接入腳 220v

fg 接大地的 也就是220v的地

g: 輸出電壓的負極

v: 輸出電壓的正極

可以接 上面標示的g是公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銘牌上標著輸入是ac220v,輸出是dc32v,說明您買的是交流220v變直流32v的開關電源,只能輸出直流32v。

其中2個ac介面接交流220v,交流不分正負;

1個fg介面為懸空點;

3個g介面為直流32v電源的負極,3個v介面為直流32v電源的正極,一般g介面和v介面是成對的,每一對g—v為一組直流32v電源。

實在不確定的話您2個ac介面接交流220v電源後用數字萬用表直流電壓檔量一下g介面和v介面就知道了。

用開關電源給微控制器供電會不會燒壞微控制器?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的,電流的大小是根據負載而定的。

舉乙個很簡單形象的例子你就知道了:一口井的水夠一村人用,乙個水庫的水當然也是夠一村人用的,但是水庫的水不會把你肚子撐破,因為你需要多少水是你自己去取,不是水庫氾濫。當然,如果是一滴水,那大家肯定只有渴死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電源30w,是說這個電源最大能提供30w的功率,而在這以下,你要看你的負載時什麼才能知道它實際的功率。電流的大小,取決於你的負載,而不在於電源。

18樓:哀蕙蘭

放心用吧,在不超過5.5v都可以,不過紋波電流要小,否則可能會誤動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真不知道你是怎麼計算的。

開關電源功率30w是什麼意思?簡單的說,就是在保證5v電壓輸出的情況下,輸出電流最大是6a。乙個微控制器工作時的電流只有ma級吧?所以電源還是5v。

你需要明確一點,我們平時使用的電源是「恆壓源」而不是「恆流源」,你知道這點就不會提出這樣的問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電流不是這麼算的

如何用交流電給微控制器供電

21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是可以在實驗板(多孔板)放好晶元後,用電線進行連線,這種方法適合作實驗,電路不太複雜的;

二是在腐銅板上根據設計好的電路自己用漆什麼的畫電路,然後用三氯化鐵進行腐蝕進行製作;

三是用布圖軟體將電路佈線圖用雷射印表機(碳粉)列印到專用的轉印紙上,然後熱轉印到腐銅板上,然後再用三氯化鐵進行腐蝕製作,這種方法可以作出很好的效果,但是做雙面板有一定的難度。如是做正式產品,或是雙層以上的板,那就要到工廠去加工了。

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s)是一種積體電路晶元,是採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把具有資料處理能力的**處理器cpu、隨機儲存器ram、唯讀儲存器rom、多種i/o口和中斷系統、定時器/計數器等功能(可能還包括顯示驅動電路、脈寬調變電路、模擬多路轉換器、a/d轉換器等電路)整合到一塊矽片上構成的乙個小而完善的微型計算機系統,在工業控制領域廣泛應用。從上世紀80年代,由當時的4位、8位微控制器,發展到現在的300m的高速微控制器。

22樓:

不知道你說的「直接」有多直接,用市電供電必須有乙個降壓的過程,然後是整流,最後是穩壓。

現在很多人都有***、手機充電器了吧,改造一下就行了

DC開關電源的設計,AC DC開關電源的設計 15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大功率的開關電源很難做的。你自己買本開關電源的書看吧 選用正激或者半橋電路 ac dc開關電源的設計 可以寫,但是這個東西寫起來比較費勁,不太願意寫,包括磁性元件的設計,控制系統的選擇,主要元器件的選擇,設計的東西很多,另外順便問一下,你需要做畢業設計 麼?如果是的話,請你自己好好...

開關電源怎麼接線給電瓶充電,開關電源如何接線?

開關電源輸出端正極連線電瓶的正極,開關電源的輸出負極連線電瓶的負極,然後將開關電源輸入端子插入插座即可。如果不知道電瓶和開關電源的正,負極,可以用萬用表連線開關電源的輸出埠測試下,顯示的電壓為正,則紅錶筆連線的為正極,黑錶筆連線的是負極。開關電源如何接線?l 220v交流電的火線,n 220v交流電...

怎麼比較LED開關電源與傳統電源

群鷹繼電器 led開關電源是由電路來控制開關管而進行高速的導通和截止。是將直流電轉化成高頻交流電來給變換器進行變壓,使其產生所需要的一組或多組電壓 高頻交流在變壓器電路中的效率要比市電50hz或60hz高,因此開關電源變壓器可以做到體積很小,在開關電源工作的時候不會很熱,產品價 格比工頻直流穩壓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