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公司購苗木怎樣記賬,園林公司購苗木怎麼做賬

時間 2022-07-24 13:35:09

1樓:du知道君

用**時間、名稱,規格,數量,採購地點,運輸費用,開銷,栽植地點,機械費用。分門別類的整理出來就一目了然;了

園林公司購苗木怎麼做賬

2樓:劉

用**時間、名稱,規格,數量,採購地點,運輸費用,開銷,栽植地點,機械費用。分門別類的整理出來就一目了然;了

3樓:勞幹邴映波

自產的苗木贈予另外乙個公司應視同銷售

捐贈時藉

營業外支出

貸庫存商品(或消耗性生物資產)

(成本價)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按售價計算增值稅)

園林公司購買的苗木計入什麼科目

4樓:風雨不同心

借:原材料復

貸:銀行存款等

會計賬戶(制account)是根據會計科目設定的,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結構,用來全面、系統、連續的記錄經濟業務,反映會計要素增減變動及其結果的工具。會計賬戶的分類是指對賬戶按性質、核算內容、用途和結構進行的歸類。

我們公司是乙個園林綠化企業,我們從農民手中直接購入大量苗木,怎麼開發票入賬?

5樓:公子青玉

從農民手中直接購入農產品,對農民來說屬於自產自銷,帶上村委會開的自產自銷證明、身份證、銷售合同到國稅局就可以辦理免稅;或者是由你們公司開農產品收購發票,13%的稅率,可以抵扣。

6樓:匿名使用者

宜信稅務 竭誠為您服務!

公司綠化購買的苗木如何進行賬務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計入當期管理費用

借:管理費用---綠化費

貸:現金、銀行存款等科目

8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綠化費

貸:銀 現

9樓:鬼嶠

借:管理費用——排汙綠化費

貨:銀行存款(現金)

園林綠化工程公司如何做賬務處理

10樓:金果

一般園林綠化工程應當適用會計準則——建造合同準則,相關的會計處理如下:

1、簽訂建造合同後,收到客戶支付的工程預付款借:銀行存款

貸:預收賬款

2、工程施工過程中,發生相關合同成本

借:工程施工(生產成本)——工程專案或工程施工——間接費用貸:應付職工薪酬、庫存材料、累計折舊等

期末根據人工分配法或直接費用分配法把「工程施工——間接費用」分攤到各工程專案中。

3、收到客戶工程驗工計價單

借:應收賬款

貸:工程結算

4、收到客戶撥付工程款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

5、資產負債表日確認合同收入和支出

借:主營業務成本

工程施工——毛利

貸:主營業務收入

6、如果合同預計總成本將超過合同預計總收入,應將預計損失立即確認為當期費用

借:預計合同損失

貸:預計損失準備

7、工程竣工結算

借:工程結算

借或貸: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貸:工程施工——工程專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在園林綠化工程裡做會計。您有啥事?直接追問就可以啦。有問必答

12樓:百度使用者

【問題】 我公司是一家園林綠化工程公司,主要業務是從外購置苗木,然後種植到可以銷售的時候進行銷售或者將苗木種到綠化區進行綠化工程,在此會發生相關的人工費等。這種業務有哪些相關會計科目,賬務怎樣處理? 【解答】 一般園林綠化工程應當適用會計準則——建造合同準則,相關的會計處理如下:

1、簽訂建造合同後,收到客戶支付的工程預付款 借:銀行存款 貸:預收賬款 2、工程施工過程中,發生相關合同成本 借:

工程施工(生產成本)——工程專案 或工程施工——間接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庫存材料、累計折舊等 期末根據人工分配法或直接費用分配法把「工程施工——間接費用」分攤到各工程專案中。 3、收到客戶工程驗工計價單 借:

應收賬款 貸:工程結算 4、收到客戶撥付工程款 借:銀行存款 貸:

應收賬款 5、資產負債表日確認合同收入和支出 借:主營業務成本 工程施工——毛利 貸:主營業務收入 6、如果合同預計總成本將超過合同預計總收入,應將預計損失立即確認為當期費用 借:

預計合同損失 貸: 預計損失準備 7、工程竣工結算 借:工程結算 借或貸: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貸:工程施工——工程專案

園林公司給客戶開局的苗木發票怎麼記賬?

13樓:金一

園林公司開發票要記當月收入,借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貸主營業務收入,有增值稅銷項稅的話還要貸記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園林公司**苗木種植怎麼做會計分錄,是做入原材料呢還是消耗性生物資產..什麼時候可以入庫存商品呢..

14樓:樊嘉熙士昱

一、稅費的處理:

1、題目中一般會給出,交換的雙方為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稅率即使沒有給出,也預設為17%。

2、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如果雙方交換的是存貨,如:原材料和庫存商品,雙方都視同銷售,按公允價值確認收入,同時結轉成本。

3、稅費的計算按換出產品的公允價值為基礎乘以17%作為應繳納的增值稅。

二、會計分錄

如果涉及的補價款佔交換資產最高公允價值的百分比低於25%,屬於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具體會計分錄為:

1、換出庫存商品的一方

借:原材料(交換日的公允價值)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銀行存款(收到的補價)

貸:主營業務收入(庫存產品交換日的公允價值,即:市場售價)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銀行存款(支付的補價)

(注意:

具體銀行存款在借方還是貸方,看企業是支付了補價還是收到了補價。)

同時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存貨跌價準備(之前計提的存貨跌價準備)

貸:庫存商品(賬面餘額)

2、換出原材料的一方

借:庫存商品(交換日的公允價值)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銀行存款(收到的補價)

貸:其他業務收入(原材料交換日的公允價值,即:市場售價)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銀行存款(支付的補價)

(注意:

具體銀行存款在借方還是貸方,看企業是支付了補價還是收到了補價。)

同時結轉成本:

借:其他業務成本

存貨跌價準備(之前計提的存貨跌價準備)

貸:原材料(賬面餘額)

15樓:家雅琴雙梓

苗木購入時還是應該計入原材料;

苗木成活的就是商品,發生的成本

**時的單價乘以數量加運費,購入後需要人種植,看護、施肥、澆水,也就產生了人工費用,但購買肥料、澆水又產生了一筆新的費用,這筆費用應計入生產成本吧。

1購入苗木時:

借:原材料——苗木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應付賬款/銀行存款

2.發生看護/施肥/澆水/人工費用,

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苗木

貸:應付職工薪酬/製造費用(生產間接費用)3.待可以**做

借:庫存商品

貸:生產成本

4.銷售時:

借:應收賬款——xx單位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

5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苗木

企業綠化用苗木怎麼記賬

16樓:高大力哦

計入當期管理費用當中比較合適 如果數額較大,對當期的利潤影響較大,也可以考慮記為待攤費用或者長期待攤費用。

重慶有哪些園林公司,重慶有幾家大型園林公司?

重慶本勳園林綠化工程 重慶名華園林工程 鵝嶺公園是重慶私家園林的代表。現在園林嘛,建議去南山植物園,現在有的四個園 杜鵑園 蘭園 梅園 盆景園,各有千秋,很有代表性。湖北龍騰園林過程 1869642567 重慶有幾家大型園林公司?華宇園林工程 重慶園林集團 重慶綠城園林景觀建築規劃設計公司 6 0 ...

園林上市公司需要哪些條件,園林上市公司需要哪些條件 30

這個是很專業很系統的,你可以去相關的主承銷商 上市推介人 即券商 那裡去詳細瞭解。如 過去三年的財務報表,而且還必須是持續盈利的,後期的發展方向及上市後募集的資金用途說明等等.註冊園林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註冊園林公司的條件 1 要有註冊資本個人註冊資本最低10萬元,如果2人及2人以上資金最少要有3萬。...

怎麼樣註冊園林公司,怎麼註冊園林綠化公司

註冊公司需要的材料有 法定代表人 財務 監事的身份證原件,有股東也要股東身份證,公司章程 經營場所的位址證明檔案 房產證影印件 購房合同或者租賃合同等,村委小區開的證明也可以 還有5 10個公司名稱等。註冊公司的一般流程包括 1 進行公司名稱核名 2 核名通過後申辦營業執照 3 拿到營業執照後,去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