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鋁合金產品加工過程中的光潔度

時間 2022-07-18 22:45:20

1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用直徑大點的銑刀盤,轉速盡量高些,但工具機不能發震,粗銑留0.3-0.5mm餘量再進行精加工。

能不能達到取決於銑刀線速度夠不夠,刀片鋒利與否。要直徑大點的銑刀盤就是為了容易達到高線速度,光提高轉速不加大銑刀盤直徑效果不好。這樣做一般情況是能達到0.

8粗糙度的另外,精銑的時候要加足量切削液。

2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鋁合金產品加工過程中的光潔度首選的是高的切削速度,因此推薦用金剛石(pcd)。

金剛石刀具硬度極高,能承受極高的切削速度,一般都以每分鐘的千公尺數計。

立方氮化硼(cbn)刀具雖然硬度也很高,但由於一般為用於鋼和鑄鐵的加工而有很大的負倒稜,用於加工鋁合金會使鋁合金表面拉毛,光潔度會很差。況且cbn刀片不比pcd刀片便宜,用cbn來加工鋁合金沒有必要。

帶修光刃的大前角(20~25度)、無倒稜、前刀面拋光的未塗層硬質合金刀片,也會有不錯的效果,但是比金剛石要差。

3樓:錯過的不是錯

什麼加工方法。鋁合金比較硬的了。比如車,轉要快。刀要有圓角。要快

4樓:姜華茂

首先要保證產品硬度達到要求,加工用氮化硼刀具

5樓:匿名使用者

材質問題 再就是是刀具

銑床加工鋁製品用什麼刀具光潔度好表面粗糙

木工雕刻機加工表面光潔度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6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木工雕刻機加工表面光潔

度不好有以下原因:

加工表面光潔度的好壞與材料的內

材質刀具的選擇

刀刃的容

鋒利程度

工具機的機械剛性(在加工過程中工具機是否抖動)驅動器的引數與控制系統的匹配(包括步進驅動器和伺服驅動器)控制系統的引數 調節等有關,要想加工乙個好的效果與每個因素緊密相連,可視具體情況來確定導致的因素,來解決此類問題.

油漆幹了之後為什麼不亮沒有光潔度

7樓:比伯漆

油漆不亮原因:

使用的是啞光漆;

油漆做完後,需要做一層罩面漆來加強亮度。油漆的顏色和光亮度是可以通過油漆工使用其它材料調合而改變的。

在實際噴漆前,可在油漆中加入增光劑,噴的油漆一定會很亮。

8樓:行業專家

不亮 有沒有做光油 或者清漆 你的油漆是雙組份 還是單組份,單組份的油漆是要上光油和清漆的

有幫助請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油漆是沒有光澤的,這可能不是你想要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亮沒有拋光,打完蠟就好了

線切割光潔度改善都有哪些措施?

11樓:濟寧鈦浩機械****

線切割光潔度改善採取如下措施,會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光潔度:

1、適當降低脈寬和峰值電流,即減小蝕坑的大小。

2、導輪和軸承保持好的精度和運轉的平穩性,減少絲抖、絲跳,使絲運動軌跡保持一線變位量減到最小。

3、鉬絲維持適當的張力,且調好導輪和進電塊,使絲上行下行時,工作區的張力保持不變。

4、絲不宜過緊,水不宜過新,新水對切割效率肯定有益,但切割光潔度不是新水最好。

5、過薄的工件上下兩面各新增一塊夾板,使換向條紋在夾板範圍內被緩衝。

6、xy運動穩定、準確、隨動保真性好、無阻滯爬行也極為重要。

7、保持穩定偏鬆的變頻跟蹤。

8、適當留量的再次切割或多次切割,在切削量很小的情況下把切割面掃一遍,對尺寸精度和光潔度都會產生有益的作用,連掃三次,會把換向條紋基本去掉,只要工具機重複定位精度高,適當留量的遞進多次加工,會使切割面的光潔度提高一到兩個量級,效果與慢走絲相似,且費時並不太多,這是中走絲切割工具機的長項之一。較厚的工件可適當使用短絲,一次換向進給量小於半個絲徑,也掩蓋了換向條紋。

旅遊者在旅遊的過程中該如何提高自己的法制意識

明確合同內容 在旅行前知道自己的權利義務 保護旅遊者的有關法律條文 一 旅行社管理條例實施細則 第七章 旅遊者的權益保護 第三十九條 旅行社應當為旅遊者提供約定的各項服務,所提供的服務不得低於國家標準或行業標準。旅行社對旅遊者就其服務基礎上和服務質量提出的詢問,應作出真實明確的答覆。第四十條 旅行社...

如何增強心肺功能,提高運動能力,健身過程中,如何有效提高心肺功能?

愛琴皮馬斯 1 練習深呼吸,深度吸氣,讓吸入肺部的氣在在肺部停留幾秒鐘,再深度撥出。這個重複性的動作,讓我們的肺部有力擴張 收縮,加繼而組織的收縮能力。2 慢跑和快走,這是一批鍛鍊者偏愛的一項活動,強度不大,基本適合任何人群。經過十分鐘左右,明顯感到體內的熱量在升溫。堅持三十分鐘以上,微微有要出汗這...

數控機床在執行程式自動加工過程中應注意的哪些事項

用心看世界的我 數控加工過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項 1 禁止用手接觸刀尖和鐵屑,鐵屑必須要用鐵鉤子或毛刷來清理。2 禁止用手或其它任何方式接觸正在旋轉的主軸 工件或其它運動部位。3 禁止加工過程中量活 變速,更不能用棉絲擦拭工件 也不能清掃機床。4 車床運轉中,操作者不得離開崗位,機床發現異常現象應立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