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彩鋼瓦搭建的方法,怎樣安裝彩鋼瓦?

時間 2022-05-10 14:40:14

1樓:wo只在乎她

一層接著一層,,然後用燕尾螺絲固定

2樓:慧慧的農村事

農村專業搭建彩鋼瓦棚,有想做的可以進來諮詢一下

3樓:在謹

一、 彩色壓型鋼板安裝方案

1. 彩色壓型鋼板安裝工藝流程

天溝—— 屋面底層板——固定座——屋面保溫棉——屋面外板——牆面內板——牆面保溫棉——牆面外板——收邊泛水板。

2. 安裝方法

2.1. 利用鋼管搭設兩個4m×3m的腳手架,每個架子裝上4個輪子,便於推動。

2.2. 先安屋面內層板,按技術要求,每個波峰用30mm長的專用自攻螺釘固定,螺釘帽顏色與彩板顏色一致。

2.3. 鋪置上保溫棉,保溫棉接頭處用專用膠帶封。

2.4. 安裝固定件,把固定件用自攻螺釘固定在檁條上,每根檁條上均有。

2.5. 將第一塊鋼板安放在已固定的固定件上,然後使其與每塊固定件的中心肋和內肋的底槽壓實,並使它們完全嚙合。

2.6. 利用專用鎖邊鎖緊彩瓦的中部肋。

2.7. 定位下列固定件,每乙個支撐面乙個,並且使固定件的連鎖肋邊,嚙合於安裝好的鋼板的外肋之上。

2.8.沿鋼板底部拉一條線,校核鋼板的兩端是否在一條直線上。

將第二塊板方在第二列固定件上,內肋在第一塊鋼板的外肋上,中心肋位於固定件的中心肋直立地上,重複第一塊板操作方法,依次結下安裝。

2.9. 牆板,內外均打螺釘,其施工方法與屋面內層彩板安裝類似。

2.10. 天溝安裝,在地面上把天溝接成9m,利用麻繩拉至屋面安裝。安裝天溝時,要拉線調直。

2.11. 防水端處理:

屋面板安裝完後:(1)利用上撬工具,將位於鋼板屋脊處終端肋條之間的部分向上折,保證在泛水板下方由內吹的水不會流入建築物之中。(2)利用下折工具將鋼板下端的肋條之間的平板部分稍向下彎曲(呈唇狀)以保證雨水順著鋼板終端被排出,並不會因風力作用回流至平底盤的下邊。

2.12. 主要泛水板安裝:

2.13. 縱向泛水板和蓋板,應在與屋面板的接合處向下彎折,下彎的深度同鋼板外形相適應。

2.14. 橫向泛水板和蓋板,在彩板固定完畢,且底板被上折後,才能安裝,安裝時,要用開槽口工具進行開口,然後將兩槽口間的舌頭向下折彎。

2.15. 牆面所有泛水板,均利用防水拉鉚釘連線,介面處有中性矽硐膠。

怎樣安裝彩鋼瓦?

4樓:

瓦的正確鋪放方式,重疊式(適用於長度≦15m的屋面),交錯式(適用於長度≧15m的屋面)

安裝密封條脊瓦封簷蓋:

密封條分開兩半,對照瓦型壓在屋頂處蓋上脊瓦使用專用釘固定,側面瓦的交接處,用水泥作密封處理後直接蓋上脊瓦,脊瓦底部用小瓦檔收尾。

瓦的下端即屋簷處直接安裝封簷蓋使用螺釘固定,脊瓦交接處,對照介面用剪刀修剪成型後重疊並使用玻璃膠密封。

突出部分防水處理,做一v字型材料,可選用不同的材料和規格,視實際情況而定.做接水處安裝在底部後在上面鋪放彩鋼瓦。

傾斜面連線安裝,兩屋面瓦按角度和長度切斷後底部安裝接水處理的施工.首先在瓦的下面安裝接水材料(即天溝),然後用防水粘合劑或水泥做收尾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彩鋼板的基板為冷軋基板,熱鍍鋅基板和電鍍鋅基板。塗層種類可分為聚酯、矽改性聚酯、偏聚二氟乙烯和塑料溶膠。

彩鋼板的表面狀態可分為塗層板、壓花板和印花板,彩鋼板廣泛用於建築家電和交通運輸等行業,對於建築業主要用於鋼結構廠房、機場、庫房和冷凍等工業及商業建築的屋頂牆面和門等,民用建築採用彩鋼板的較少。

一般工程中使用可分為單板和複合板,複合板又分為岩棉複合板和聚苯複合板。採用單板的一般多為車間或罩棚使用;有些單板安裝時還會再附加岩棉,稱作「現場復合」。

複合板版型牆板以950型居多,頂板970型或960型居多。單板則以760、820、840、900、127或960常見。

5樓:維意定製家具

⒈重疊式(適用於長度≦15m的屋面)

⒉交錯式(適用於長度≧15m的屋面)

⒈專用釘須打在瓦骨中間才能有防水作用。

⒉專用釘固定間隔橫豎為50cm~100cm(最好4根/㎡)。

⒊專用釘須由瓦的下端往屋頂方向打才能有美觀、密封、整齊的效果。

⒈ 將密封條分開兩半,對照瓦型壓在屋頂處蓋上脊瓦使用專用釘固定。

⒉側面瓦的交接處,用水泥作密封處理後直接蓋上脊瓦,脊瓦底部用小瓦檔收尾。

⒊瓦的下端即屋簷處直接安裝封簷蓋使用螺釘固定。

4.脊瓦交接處,對照介面用剪刀修剪成型後重疊並使用玻璃膠密封。

首先做一v字型材料,可選用不同的材料和規格,視實際情況而定.做接水處安裝在底部後在上面鋪放彩鋼瓦。

指兩屋面瓦按角度和長度切斷後底部安裝接水處理的施工.首先在瓦的下面安裝接水材料(即天溝),然後用防水粘合劑或水泥做收尾處理。

彩鋼屋面安裝施工方案

6樓:夜秀殘夜

彩色鋼板安裝及固定:

彩色鋼板鋪設順序,原則上是由上而下,由常年風尾方向起鋪。

一,屋面

1、以山牆邊做起點,由左而右(或同右而左)依順序鋪設。

2、第一片板安置完畢後,沿板下緣拉準線,每片依準線安裝,隨時檢查不使發生偏離。

3、鋪設面以自攻螺絲,沿每一板肋中心固定於衍條上。

二,收邊

1、屋面(含老虎窗)收邊料搭接處,須以鋁拉釘固定及止水膠防水。

2、屋面收邊平板自攻螺絲頭及鋁拉釘頭,須以止水膠防止。

3、屋脊處及簷口(含老虎窗),須鋪塞山型發泡pe封口條。

屋脊採用1厚成品彩鋼瓦進行封口,用防水自攻螺釘固定。

4、收邊板施工固定方式,依其現場丈量需做變更時,以確認後製做圖為準。

三,施工原則與自攻螺絲施工方法相同,僅板固定方式改變(以固定座),其固定方法:

1、第一排第乙個固定座,以自攻螺絲固定於檁條最左邊,然後於檁條彈墨線做基準線,接著固定同排固定座。

2、第一塊板之肋部對準固定座之肋板,壓下卡入檢查是否扣合正確。

3、將固定座短臂扣上第一塊已鋪好之面板陰肋,依前述方法施工,並調整平齊。

4、按上述順序鋪設,最後所剩空中樓閣間小於板寬一半時,僅用固定座短臂固定板片,其餘空間以泛水收頭。

5、如最後所剩空間大於板寬一半時,則以固定座固定板片,其超出部分裁除。

6、安裝原則:牢固,不滲漏。安裝採用自攻絲固定,間距不大於1000,但應按照瓦楞間距要求安裝。

自攻絲安裝採用專用套筒,套筒安裝在手提電鑽上鑽眼安裝。沖孔時要控制牢固,防止劃破彩鋼瓦面烤漆,及防止沖孔直徑過大,過大容易造成漏雨隱患及自攻絲安裝不牢。自攻絲安裝採用彩鋼瓦安裝專用產品,附帶塑膠防水墊圈,安裝時孔洞抹玻璃膠防水處理。

彩鋼瓦搭接應符合規範及防水要求,安裝牢固,注意防風防雨。

四,清理及廢料運棄

1、鋪設鋼板區域內,切鐵工作及固定螺絲時,所產生金屬屑應於每日收工前清理乾淨。

2、每日收工前需將屋面、地面、天溝上的殘屑雜物(如pvc布、鋼帶等)清理乾淨。

3、施工中裁剪之剩餘廢料,應每日派人收拾集中堆放。

4、完工前所有餘廢料均需清理運棄。

5、完工後應檢查彩色鋼板表面,其受汙染部分應清洗乾淨。

7樓:笑笑大本營

彩鋼屋是現在非常流行的一種屋質結構,現在工廠裡面或多或少都需要用到彩鋼板材來製作彩鋼屋,因為彩鋼屋有重量輕、強度高、整體剛性好、變形能力強等特點。

施工方案:

1、材料進場

(1)材料進場,廠商應附原廠出廠材質檢驗證明。

(2)檢驗成型浪板及檁條的規格、尺寸、厚度。

(3)檢驗各式收邊料規格、尺寸、厚度。

(4)檢驗零配件(自攻螺絲、墊片、止水膠等)。

(5)彩色鋼浪板外觀不得有拖拉傷痕、色斑,表**層磨損、扭曲、汙染、色差、翹角等現象。

(6)材料進場時,應堆放在甲方指定之區域,同時乙方自行負責該部分材料的安全措施,材料應有適當之包裝,以免損毀。

2、吊運

(1)材料進場設定指定地點前,須分批、分類另放,不能立即使用時應整齊堆放並以帆布或膠布覆蓋。

(2)地面堆放材料時,為保持乾燥必須鋪設枕木(枕木高6公分以上),材料不得接觸地面,枕木間距不得大於3公尺。

(3)材料吊運至屋架前,應以鋼帶捆紮束緊。

3、材料吊上屋架施工要點:

(1)放置鋼板之屋架,吊放鋼板前,須先設定擋板防止鋼板滑落。

(2)材料吊運至屋架時,吊桿上繫住彩色鋼板之垂直繫帶間距不得大於6公尺,兩端須加斜向吊帶,以防止滑落。(每捆重不得大於2噸)。

(3)保持平穩緩緩吊公升,吊車作業範圍內,非吊裝人員不得靠近。

(4)吊公升過程中,彩色鋼板垂直繫帶如有鬆脫,應放下重新調整後再吊公升。

(5)彩色鋼板緩緩下降,待吊車人員控制定位(簷口擋板)後,依序放下。

(6)材料吊至屋架後,所有皮肋須朝上,板麵應朝同一方向(便於安裝,除陰肋扣合),並應以尼龍繩固定於鋼主架上(不得放置於衍條**)。

4、彩色鋼板鋪設及固定

彩色鋼板鋪設順序,原則上是由上而下,由常年風尾方向起鋪。

(1)屋面

a、以山牆邊做起點,由左而右(或同右而左)依順序鋪設。

b、第一片板安置完畢後,沿板下緣拉準線,每片依準線安裝,隨時檢查不使發生偏離。

c、鋪設面以自攻螺絲,沿每一板肋中心固定於衍條上。

(2)收邊

a、屋面(含雨蓬)收邊料搭接處,須以鋁拉釘固定及止水膠防水。

b、屋面收邊平板自攻螺絲頭及鋁拉釘頭,須以止水膠防止。

c、屋脊蓋板及簷口泛水(含天溝),須鋪塞山型發泡pe封口條。

d、收邊板施工固定方式,依其現場丈量需做變更時,以確認後製做圖為準。

(3)施工原則與自攻螺絲施工方法相同,僅板固定方式改變(以固定座),其固定方法:

a、第一排第乙個固定座,以自攻螺絲固定於檁條最左邊,然後於檁條彈墨線做基準線,接著固定同排固定座。

b、第一塊板之肋部對準固定座之肋板,壓下卡入檢查是否扣合正確。

c、將固定座短臂扣上第一塊已鋪好之面板陰肋,依前述方法施工,並調整平齊。

d、按上述順序鋪設,最後所剩空中樓閣間小於板寬一半時,僅用固定座短臂固定板片,其餘空間以泛水收頭。

e、如最後所剩空間大於板寬一半時,則以固定座固定板片,其超出部分裁除。

(4)清理及廢料運棄

a、鋪設鋼板區域內,切鐵工作及固定螺絲時,所產生金屬屑應於每日收工前清理乾淨。

b、每日收工前需將屋面、地面、天溝上的殘屑雜物(如pvc布、鋼帶等)清理乾淨。

c、施工中裁剪之剩餘廢料,應每日派人收拾集中堆放。

d、完工前所有餘廢料均需清理運棄。

e、完工後應檢查彩色鋼板表面,其受汙染部分應清洗乾淨。

(5)注意事項

a、彩色鋼板切割時,其外露面應朝下,以避免切割時產生的銼屑貼附於塗膜面,引起麵屑氣化。

b、施工人員在屋面行走時,沿排水方向應踏於板谷,沿檁條方向應踏於檁條上,且須穿軟質平底鞋。

c、屋面須做縱向(排立向)搭接時,疊接長度應在15公分以上,止水膠依設計圖施作,其搭接位置應該在衍條位置上(牆面疊接長應在10公分以上,擱置於衍條上)。

d、自攻螺絲固定於肋板,其凹陷以自攻螺絲底面與肋板中線齊為原則,±1.5mm合格,其過緊部分應加止水膠防水,其過松部分應重新鎖緊。

e、每日收工時,應將留置屋架、地面之彩色鋼板材料用尼龍繩或麻繩摜綁牢固。

f、自攻螺絲必須垂直支撐面,迫緊墊圈必須完整。

龍骨的安裝方法,牆面龍骨安裝步驟是怎樣的

材料購配件要求 1 輕鋼骨架分u型骨架和t型骨架兩種,並按荷載分上人和不上人。2 輕鋼骨架主件為大,中,小龍骨 配件有吊掛件,連線件,穿絲,支撐卡,掛外掛程式。3 零配件 有吊桿,吊架和龍骨鉗,花藍螺絲,射釘,自攻螺釘.4 按設計說明可選用各種罩面板。鋁壓逢條或塑料壓逢條,其材料品種.規格。質量應符...

不鏽鋼樓梯扶手的安裝流程是怎樣的

土巴兔裝修 不鏽鋼是目前利用非常廣泛的一種材料,和其他額材料相比,不鏽鋼的堅硬度非常高,不會輕易的損壞或者是變形,而且不鏽鋼不害怕風吹日晒,也不會受潮,使用壽命可以長達幾十年也不損壞,不鏽鋼樓梯扶手就是非常常見的,扶手的安全效能非常的重要,而不鏽鋼高的硬度很大恰好滿足了這一要求,下面介紹的就是不鏽鋼...

太陽能熱水器的安裝方法,屋頂太陽能熱水器怎麼安裝 太陽能熱水器安裝步驟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一 準備工作 在安裝之前首先需要做好一些準備工作,將要使用到的工具都準備齊全。此時就可以開啟太陽能熱水器的包裝,檢查裝備是否齊全。一般情況下都是要將它安裝在屋頂,盡量安裝在太陽照射多的位置與方向,之後做好標記。二 固定支架進行固定 在安裝的過程中我們會用到乙個固定支架,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