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骨的安裝方法,牆面龍骨安裝步驟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4-29 18:55:06

1樓:瞿昂

【材料購配件要求】:

1.輕鋼骨架分u型骨架和t型骨架兩種,並按荷載分上人和不上人。

2.輕鋼骨架主件為大,中,小龍骨;配件有吊掛件,連線件,穿絲,支撐卡,掛外掛程式。

3.零配件:有吊桿,吊架和龍骨鉗,花藍螺絲,射釘,自攻螺釘.

4.按設計說明可選用各種罩面板。鋁壓逢條或塑料壓逢條,其材料品種.規格。質量應符合設計要求。

5.粘結劑:應按主材的效能選用,使用前作粘結試驗。

【主要機具】:電鋸,無齒鋸,射釘槍,手鋸,手刨子,鉗子,螺絲刀,扳子,方尺,鋼尺,鋼水平尺等。

【作業條件】:

1.結構施工時,應在現澆砼樓板或預製砼樓板縫,按設計要求間據,預埋φ6~φ10鋼筋混吊桿,設計無要求時按大龍骨的排列位置預埋鋼筋吊桿,一般間距為何900~1200mm.

2.當吊頂房間的牆柱為磚砌體時,應在頂棚的標高位置沿牆和柱的四周,砌築時預埋防腐木磚,沿牆間距900~1200mm,柱沒每邊應埋射木磚兩塊以上。

3.安裝完頂棚內的各種管線及通風道,確定好燈位,通風口及各種露明孔口位置。

4.各種材料全部配套備齊。

5.頂棚罩面板安裝前應做完牆,地濕作業工程專案。

6.搭好頂棚施工操作平台架子。

7.輕鋼骨架頂棚在大面積施工前,應做樣板間,對頂棚的起拱度,燈槽,通風口的構造處理,分塊及固定方法等應經試裝並經鑑定認可後方可大面積施工。

【操作工藝】:

1.工藝流程:

彈線—→ 安裝大龍骨吊桿—→安裝大龍骨—→安裝中龍骨—→ 安裝小龍骨—→安裝罩棉板—→ 安裝壓條—→刷防鏽漆

2.彈線:根據樓層標高線,用尺豎向量至頂棚設計標高,沿牆,柱四周彈頂棚標高,並沿頂棚的標高水平線,在 牆上劃好分擋位置線。

3.安裝大龍骨吊桿:在彈好頂棚標高水平線及龍骨位置線後,確定吊桿下端頭的標高,按大龍骨位置及吊掛間距,將吊桿無螺栓絲扣的一端與樓板預埋剛筋連線固定。

4.安裝大龍骨

①.配裝好吊桿螺母。

②.在大龍骨上預先安裝好吊掛件。

③.安裝大龍骨:將組裝吊掛件的大龍骨,按分檔線位置使吊掛件穿入想應的吊桿螺母,擰好螺母。

④.大龍骨相接:裝好連線件,拉線調整標高起拱和平直。

⑤.安裝洞口附加大龍骨,按照圖集相應節點構造設定連線卡。

⑥.固定邊龍骨,採用射釘固定,設計無要求時射釘間距為1000mm。

5.安裝中龍骨

①. 按以彈好的中龍骨分檔線,卡放中龍骨吊掛件。

②.吊掛中龍骨:按設計規定的中龍骨間距,將中龍骨通過吊掛件,吊掛在大龍骨上,設計無要求時,一般間距為500~600mm。

③.當中龍骨長度需多根延續接長時,用中龍骨連線件,在吊掛中龍骨的同時相連,調直固定。

6.安裝小龍骨:

①.按以彈好的小龍骨線分擋線,卡裝小龍骨掉掛件。

②.吊掛小龍骨:按設計規定的小龍骨間距,將小龍骨通過吊掛件,吊 掛在中龍骨上,設計無要求時,一般間距在500~600mm。

③.當小龍骨長度需多根延續接長時,用小龍骨連線件,在吊掛小龍骨的同時,將相對端頭相連線,並先調直後固定。

④.當採用t型龍骨組成輕鋼骨架時,小龍骨應在安裝罩面板時,每裝一塊罩面板先後各裝一根卡擋小龍骨。

7.安裝罩面板:在以裝好並經驗收的輕剛骨架下面,按罩面板的規格,拉縫間隙進行分塊彈線,從頂棚中間順中龍骨方向開始先裝一行罩面板,作為基準,然後向兩側分行安裝,固定罩面板的自攻螺釘間距為200~300mm。

8.刷防鏽漆:輕鋼骨架罩面板頂棚,焊接處未做防鏽處理的表面(如預埋,吊掛件,連線件,釘固附件等),在交工前應刷防鏽漆。此工序應在封罩面板前進行。

【龍骨的質量怎麼辨別】:

實木地板是單纖維方向排列的木質物,有木性,就是容易變形,所以鋪裝實木地板,最好架龍骨,用龍骨來固定它,使其不易變形。而其它只要不是純實木的地板,都不是必須使用龍骨安裝的。

木龍骨必須採用乾燥過的木方條(含水率小於16%)和龍骨專用螺絲釘固定,但要注意龍骨的含水率也不能太低,在14%左右為好。太乾了,定釘子,非常容易劈,而且握釘力也差。選擇的龍骨不能有樹皮,帶樹皮的地方很容易生蟲子。

龍骨的四個稜要飽滿,趴稜不好。有時候龍骨銜接的地方有點縫,是沒有關係的

【質量標準】:按gb-50210-2001第6.2.7至第6.3.11條執行。

【成品保護】:

1.輕鋼骨架及罩面板安裝應注意保護頂棚內各種管線.輕鋼骨架的吊桿,龍骨不准固定在通風管道及其他裝置件上。

2.輕鋼骨架,罩面板及其他吊頂材料在入場存放、使用過程中應嚴格管理,保證不變形、不受潮、不生鏽。

3.施工頂棚部位已安裝的門窗,已施工完畢的地面、牆面、窗台等應注意保護,防止汙損。

4.已裝輕鋼骨架不得上人踩踏,其他工種吊掛件,不得吊於輕鋼骨架上。

5.為了保護成品,罩面板安裝必須在棚內管道,試水、保溫等一切工序全部驗收後進行。

【應注意的質量問題】:

1.吊頂不平:原因在於大龍骨安裝時吊桿調平不認真,造成各吊桿點的標高不一致。施工時應檢查各吊點的緊掛程度,並接通線檢查標高與平整度是否符合設計和施工規範要求。

2.輕鋼骨架區域性節點構造不合理:在留洞、燈具口、通風口等處,應按圖相應節點構造設定龍骨及連線件,使構造符合圖冊及設計要求。

3.輕鋼骨架吊固不牢:頂棚的輕鋼骨架應吊在主體結構上,並應擰緊吊桿螺母以控制固定設計標高;頂棚內的管線、裝置件不得吊固在輕鋼骨架上。

4.罩面板分塊間隙縫不直:施工時注意板塊規格,拉線找正,安裝固定時保證平正對直。

5.壓縫條、壓邊條不嚴密平直:施工時應拉線,對正後固定、壓粘。

2樓:齊生設計教育

木地板地面木龍骨的安裝方法

牆面龍骨安裝步驟是怎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牆面龍骨跟地面龍骨安裝步驟都差不多。

1、在牆面先做一遍防水層;

2、牆面放線,根據裝修設計施工圖紙,確定每根龍骨安裝位置;

3、牆墊施工,根據事先放好的先鋪牆墊;

4、按照已經放好的先從沿地、沿頂的位置開始鋪龍骨,射釘釘距為600mm。

5、豎龍骨安裝,在安裝頂地龍骨後,按罩面板的規格900mm或1200mm板寬,分檔規格尺寸為450mm,不足模數的分檔應避開門洞框邊第一塊罩面板位置,使破邊石膏罩面板不在門洞框處。

6、按分檔位置安裝豎龍骨,豎龍骨上下兩端插入沿頂龍骨及沿地龍骨,調整垂直及定位準確後,用抽心鉚釘固定;牆、柱邊龍骨用射釘或木螺絲與牆、柱固定,釘距為1000mm。

7、根據設計要求,隔牆高度大於3m時應加橫向卡檔龍骨。

室內裝修吊頂龍骨的安裝方法

4樓:齊家網

1.第一步就是裝吊桿,我們在樓板還是預製板的時候,就將懸吊的吊桿的鋼筋吊鉤埋在板縫當中,這一步很簡單,只是需要我們把吊桿端穿過吊鉤孔折彎扭牢靠就算是完成了; 2.接下來就是裝我們的主龍骨架了,將大主龍骨架垂直掛在大龍骨上,然後再把打龍骨遞上去就可以了,記得要使吊桿下端穿進大龍骨的垂直掛件中用螺帽擰住,然後再根據吊頂中心拱起的高度計算出龍骨各處的吊點值,擰動螺帽使大龍骨調整正確的拱值後,把大龍骨垂直吊掛緊固; 3.

做好了上面的步奏我們就可以裝中龍骨了,將中龍骨垂直吊掛並且如數的放在大龍骨上面,把中龍骨遞上去,使得小龍骨可以扣住中龍骨垂直吊掛件; 4.我們在裝小龍骨的時候,將小龍骨垂直吊掛如數的放在大龍骨上面,將小龍骨遞上去後,使小龍骨扣住中龍骨垂直吊掛件上面就可以了; 5.最後一步就是裝罩面板,龍骨架在安裝完畢之後,檢查一下有沒有錯誤,就可以安裝面板了。

輕鋼龍骨安裝流程

5樓:paranoid希

輕鋼別墅房屋龍骨怎麼安裝搭建?

6樓:匿名使用者

吊頂龍骨=吊頂打孔,吊桿.主吊.裝主龍,副吊,裝副龍,上石膏板. 隔牆,天地打孔,裝天地龍骨,依石膏板尺寸裝豎向龍骨,裝穿心龍骨.卡穿心龍骨卡,放隔音棉.封板.

7樓:土巴兔裝修

輕鋼龍骨怎麼吊頂?

1、彈線

用水平儀在房間內每個牆(柱)角上抄出水平點,彈出水平線(水平線一般距地面500mm),用水準線量至吊頂設計高度加上一層板的厚度,用粉線沿牆(柱)彈出水準線,即為吊頂次龍骨的下皮線。同時,按吊頂平面圖在混凝土頂板彈出主龍骨的位置。主龍骨應從吊頂中心向兩邊分,最大間距為1000mm,並標出吊桿的龍骨應從吊頂中心向兩邊分,最大間距為1000mm,並標出吊桿的固定點,吊桿的固定點間距為900一1000mm。

如遇到梁和管道固定點大於設計和規程要求,應增加吊桿的固定點。

2、固定吊掛桿件

採用膨脹螺栓固定吊掛桿件。用衝擊電鎚在頂板上打孔,安裝膨脹螺栓,吊桿的一端同l30 x30 x3角碼焊接(角碼的孔徑應根據吊桿和膨脹螺栓的直徑確定),另一端與螺紋杆焊接,製作好的吊桿應作防鏽處理。不上人吊頂,吊桿長度小於1000mm時,可採用叻的吊筋;大於1000mm時,應採用娜的吊筋。

上人吊頂,吊桿長度小於1000mm時,可採用娜的吊筋;大於1000mm時,應採用叫的吊筋。安裝吊桿時還應注意:吊掛桿件應通直並有足夠的承載力,當桿件需要接長時,必須搭接焊牢,焊縫要均勻飽滿;吊頂燈具、風口及檢修口等處應增設吊桿。

3、安裝邊龍骨

邊龍骨的安裝應按設計要求彈線,沿牆(柱)上的水平龍骨線把l形鍍鋅輕鋼條用自攻螺釘固定在預埋木磚上;如為混凝土牆(柱),可用射釘固定,射釘的間距應小於次龍骨間距。

4、安裝主龍骨

主龍骨吊掛在吊桿上,應平行於房間長向安裝,間距應為900一1000mm,安裝時應起拱,起拱的高度為房間跨度的1/200一1/300。主龍骨的懸臂段不應大於300mm,否則應增設吊桿。主龍骨的接長應採取對接,相鄰龍骨的對接接頭要相互錯開,主龍骨掛好後應基本調平。

5、安裝次龍骨

次龍骨分為明龍骨和暗龍骨兩種。次龍骨分為t形烤漆龍骨和t形鋁合金龍骨,各種條形扣板廠家配有專用龍骨。次龍骨應緊貼主龍骨安裝,間距為300 -600mm,用t形鍍鋅鐵片連線件把次龍骨固定在主龍骨上,次龍骨的兩端應搭在l形邊龍骨的水平翼緣上,條形扣板有專用的陰角線作為邊龍骨。

6、龍骨骨架全面校正

對安裝到位的吊頂龍骨骨架進行全面檢查校正,其主次龍骨的結構位置及水平度等合格後,將所有的吊掛件及連線件擰緊,夾掛牢固,使整體骨架穩定可靠。

7、石膏裝飾板安裝

擱置式安裝:平放搭接、明裝吊頂。即將裝飾石膏板搭接於t形龍骨組裝的骨架框格內,吊頂裝飾面龍骨明露。板塊安裝時,應留有板材安裝縫,每邊縫隙宜不大於lmm。

上述小編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了關於輕鋼龍骨怎麼吊頂的相關工藝流程,在整個流程中,不僅要注意龍骨的安裝,並且石膏安裝,次龍骨的擺正,每乙個細節都要時刻注意。天花板是房屋的主要組成部分,每乙個空間都不能離開天花板的固定,輕鋼龍骨吊頂也正是因為這一原因,在家居裝修中成為尤為重要的一部分。小編的文章介紹到這裡就要結束了,希望小編的文章能夠幫助到大家。

龍骨花養法,龍骨花的養殖方法

番茄特攻 1 栽植 龍骨極易成活,喜富含腐殖質豐富的沙質土壤。如果尋找這種沙質土壤困難,可以隨意找一些較鬆軟的土壤即可,龍骨對土壤要求不是太高,一般的土壤都能養活它。2 光照與溫度 由於龍骨在直射強陽光下植株發黃,所以在夏季要放在半陰的環境條件下養護,而冬季在要求光照充足,放在室內向陽處,溫度宜保持...

大自然實木地板安裝時能否不打龍骨

按照正常的安裝方法來講。實木地板一定要裝龍骨。因為實木地板具有一定的收縮性。不安裝龍骨以後會在使用中發生響聲,縫隙等問題。還有大自然實木地板大部分厚度規格為1.5cm和1.8cm。所以建議用實木復合的 實木復合可以不用龍骨,1.2cm厚度 希望可以幫到你。 應該不會 不過大自然的地板就不敢保證 因為...

安裝空調的步驟和方法,安裝空調步驟

空調應該如何安裝呢?相信大部分看別人安裝過空調的朋友都知道安裝空調的第一步就是在牆上測量距離和打孔。安裝空調,事實上並沒有我們看到的那麼簡單,因為安裝空調需要一定的技術含量。大部分購買空調的人都不會自己安裝空調,大部分都會請一些師傅來安裝。下面為大家分享一下空調安裝的步驟和方法,不知道空調是如何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