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華硫的幾種使用方法,昇華硫的用途

時間 2022-05-08 07: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手工施放

每個繼箱群視蜂量多少用昇華硫3~4g,在每條蜂路上均勻撒施,4天一次。但這種方法費工費神,均勻度方面易發生誤差,常造成蜜蜂中毒,重者蜂群見卵不見蟲,輕者少量蜜蜂發生呆滯現象。治蟎有效而不盡人意,其原因可能是剛撤的時候藥多,到了後期藥就少了,難以保證藥物的均勻與持效。

2.紗布袋落粉

將100 g昇華硫細粉裝入紗布袋中,然後用小木棍或小木板輕拍紗布袋,讓昇華硫粉均勻地掉落在巢框上,每群用量3~4 g。4天一次。此法較第一法省時省工,易於操作,由於落粉均勻,蜜蜂不會發生嚴重中毒,效果和上法基本相同。

3.平面隔王板塗昇華硫將調成糊狀的昇華硫用毛刷塗在平面隔王板上,待其乾後仍放在隔王板的位置上,敏群用藥7~8 g,半月一次,雖其操作不難,但難於控制塗量。可迅速殺死活動的小蜂蟎,效果比較好。

適用於小蜂蟎暴發時期迅速殺滅小蜂蟎。缺點是安放初期易使蜜蜂中毒。使用此法要對蜂群、蜂量、工蜂活動情況等事項進行研究和斟酌,合理確定塗量,以保證蜂群的安全和殺蟎的效果。

4.巢箱後角置昇華硫粉盒

用淺口瓶蓋,每蓋放昇華硫粉5~6 g,安放在巢箱保溫板外後角,耗完新增。強群的效果較好,弱群的效果較差,有時會出現輕微中毒。

5.平面隔王板上擱置昇華硫紗布包

將繃帶紗布剪成小方塊,每塊包昇華硫細粉5~6 g,擱置在平面隔王板上。若用於預防,可擱置在保溫板外;若用於**,可擱置於保溫板內蜂群**,到基本耗完時再加一包,10天左右一次。比較其他幾種方法,該方法對蜜蜂最安全效果也最好。

用紗布包裹昇華硫,昇華硫從紗布的縫隙中慢慢昇華,少而均勻,不易引起蜜蜂中毒。昇華硫在紗布包內貯存時間長,類似於緩解,藥效持久而穩定,操作省時省工,簡便易行。順便提及,蜂藥廠家應努力研究昇華硫緩釋劑。

參考資料

豆丁網:

2樓:牟書易

昇華硫是小蜂蟎的「克星」,小蜂蟎猖獗期抑制小蜂蟎非昇華硫而別無選擇。昇華硫使用恰當,蜜蜂安全,效果顯著,成本低廉。現將多年使用昇華硫防治小蜂蟎的方法進行總結和比較的個人感覺奉獻於後,供蜂友參考。

1手工撒施每個繼箱群視蜂量多少用昇華硫3 ̄4g,在每條蜂路上均勻撒施,4天一次。但這種方法費工費神,均勻度方面易發生誤差,常造成蜜蜂中毒,重者蜂群見卵不見蟲,輕者少量蜜蜂發生呆滯現象。治蟎有效而不盡人意,其原因可能是剛撒的時候藥多,到了後期藥就少了,難以保證藥物的均勻與持效。

2紗布袋落粉將100g昇華硫細粉裝入紗布袋中,然後用小木棍或小木板輕拍紗布袋,讓昇華硫粉均勻地掉落在巢框上,每群用量3 ̄4g。4天一次。此法較第一法省時省工,易於操作,由於落粉均勻,蜜蜂不會發生嚴重中毒,效果和上法基本相同。

3平面隔王板塗昇華硫將調成糊狀的昇華硫用毛刷塗在平面隔王板上,待其乾後仍放在隔王板的位置上,敏群用藥7 ̄8g,半月一次,雖其操作不難,但難於控制塗量。可迅速殺死活動的小蜂蟎,效果比較好。適用於小蜂蟎暴發時期迅速殺滅小蜂蟎。

缺點是安放初期易使蜜蜂中毒。

昇華硫的用途

3樓:匿名使用者

昇華硫是硫磺中的一種,硫磺有幾種結晶形式,分子式不同。

昇華硫是有硫磺昇華後凝華得來的,顆粒細,表面積大,故容易再次昇華,其昇華後的分子有殺蟲作用。當然沒有昇華的也有殺蟲作用,殺蜂蟎時就由其昇華的分子和細小的結晶顆粒共同起殺蟲作用。所以要求昇華硫的顆粒越細越好。

硫磺別名硫、膠體硫、硫黃塊。外觀為淡黃色脆性結晶或粉末,有特殊臭味。分子量為32.06,蒸汽壓是0.13kpa,閃點為207℃,熔點為119℃,沸點為444.6℃,相對密度(水=1)為2.0。

硫磺不溶於水,微溶於乙醇、醚,易溶於二硫化碳。

硫磺塊有三種晶形,即斜方晶硫,單斜晶硫和非晶形硫,其中以斜方晶硫為最安定,一般商品都是兩種晶形。

外觀 工業硫磺呈黃色或淡黃色,有塊狀、粉狀、粒狀或片狀等。

為淡黃色晶體。有單質硫和化合態硫兩種形態。單質硫有幾種同素異形體。

主要是菱形硫(s8),密度2.07克/厘公尺3,熔點112.8℃,沸點444.

674℃;單斜硫(s8),密度1.96克/厘公尺3,熔點119.0℃,沸點444.

6℃;純粹的單質硫,密度1.96克/厘公尺3,熔點120.0℃,沸點444.

6℃。導熱性和導電性都差。性鬆脆,不溶於水。

無定形硫主要有彈性硫,是由熔態硫迅速傾倒在冰水中所得。不穩定,可轉變為晶狀硫。晶狀硫能溶於有機溶劑如二硫化碳中,而彈性硫只能部分溶解。

化合價為-2、+2、+4和+6。第一電離能10.360電子伏特。

化學性質比較活潑,能與氧、金屬、氫氣、鹵素(除碘外)及已知的大多數元素化合。它存在正氧化態,也存在負氧化態,可形成離子化合物、共價化合成物和配位共價化合物。

黃色固體或粉末,有明顯氣味,能揮發。硫磺水懸液呈微酸性,不溶於水,與鹼反應生成多硫化物。硫磺燃燒時發出青色火焰,伴隨燃燒產生二氧化硫氣體。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途:用於鋰硫電池中正極材料與碳復合之類的。

昇華硫是硫磺中的一種,硫磺有幾種結晶形式,分子式不同。

昇華硫是有硫磺昇華後凝華得來的,顆粒細,表面積大,故容易再次昇華,其昇華後的分子有殺蟲作用。

5樓:小離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小離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4000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1000小時!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感謝~

有殺蟲作用,殺蜂蟎時就由其昇華的分子和細小的結晶顆粒共同起殺蟲作用。所以要求昇華硫的顆粒越細越好。

昇華硫是有硫磺昇華後凝華得來的,顆粒細,表面積大,故容易再次昇華更多2條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於鋰硫電池中正極材料與碳復合之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忘記了我從學校偷了那麼多啊,,,做hei huo yao啊,,唉!!!!貴人多忘事啊.分了一點給你,,給一點給老丫呀!!!!!!!!

昇華硫和硫磺對蜜蜂各有什麼作用

8樓:一騎當後

昇華硫是硫磺中的一種,硫磺有幾種結晶形式,分子式不同。

昇華硫是有硫磺昇華後凝華得來的,顆粒細,表面積大,故容易再次昇華,其昇華後的分子有殺蟲作用。當然沒有昇華的也有殺蟲作用,殺蜂蟎時就由其昇華的分子和細小的結晶顆粒共同起殺蟲作用。所以要求昇華硫的顆粒越細越好。

硫磺別名硫、膠體硫、硫黃塊。外觀為淡黃色脆性結晶或粉末,有特殊臭味。分子量為32.06,蒸汽壓是0.13kpa,閃點為207℃,熔點為119℃,沸點為444.6℃,相對密度(水=1)為2.0。

硫磺不溶於水,微溶於乙醇、醚,易溶於二硫化碳。

硫磺塊有三種晶形,即斜方晶硫,單斜晶硫和非晶形硫,其中以斜方晶硫為最安定,一般商品都是兩種晶形。

外觀 工業硫磺呈黃色或淡黃色,有塊狀、粉狀、粒狀或片狀等。

硫磺有幾種

9樓:74老何

硫有多種同素異形體,最常見的是晶狀的單斜硫和斜方硫和彈性硫。菱形硫(斜方硫)又叫α-硫。單斜硫又叫β-硫。

斜方硫在369k以下穩定,單斜硫在369k以上穩定。369k是這兩種變體的轉變溫度,也只有在這個溫度時這兩種變體是處於平衡狀態。

不過生產中一般不按晶型分類,只按純淨度(品位)分類。市場上常用見的有精製硫、沉降硫、昇華硫等。工業硫磺的標準:gb/t 2449-2006,是目前唯一關於硫磺的國家標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和工業硫磺生產中硫磺有很大的作用。   主用於橡膠輪胎、煙花爆竹、農藥、化肥、食品工業、花草 林木 果樹、日化助濟、工業製品   主要分為兩大類。即:

食品級硫磺、 工業級硫磺   食品級硫磺:如在食品生產中硫磺有漂白,防腐之作用 對玉公尺澱粉加工必需材料   對乾果類加工也有很重要的作用   工業級硫磺:如電子半導體,塑膠、乳膠、造紙,醫藥精細化工,工業陶瓷、建材製品輔助材料等工業部門   樣式分類   硫磺粉 硫磺塊 硫磺顆粒硫磺片 液體硫磺

固體硫的昇華溫度 50

11樓:情感分析

硫的昇華溫度大約是95攝氏度。固體的純硫呈淺黃色,質地柔軟輕,粉末有微弱的類似火柴的氣味。硫不溶於水但溶於二硫化碳。

硫在所有的物態中(固態、液態和氣態),硫都有不同的同素異形體,最常見的晶體硫是乙個八原子環,記做s8。

工業硫磺為易燃固體。此外,空氣中含有一定濃度硫磺粉塵時不僅遇火會發生**,而且硫磺粉塵也很易帶靜電產生火花導致**(硫磺粉塵**下限為2.3g/m),繼而燃燒引發火災。

按固體火災危險性分類硫磺屬於乙類,硫磺**和成型裝置屬於火災危險性乙類裝置。人體吸入硫磺粉塵後還會引起咳嗽、喉痛等。

12樓:手機使用者

有些糖廠的硫氣管路不時被「昇華硫」堵塞,影響正常生產。這種現象以前相當普遍和頻繁,近年已比較少見,但一些糖廠仍然被這個問題所困擾。

硫黃在高溫下氣化變成氣體,這亦稱為昇華。隨溫度公升高,硫的氣化急速增加。如果氣化的硫未及燃燒就被帶走,在燃點溫度(約250℃)以下就不能繼續燃燒,冷卻時就復凝結成固體,沉積在管路裝置中。

為消除這種現象,燃硫爐內的溫度不應過高。燃硫火焰上方的溫度宜在320~360℃之間,火焰呈藍紫色。如火焰溫度更高,則呈紅黃色甚至白色,就易形成昇華硫。

硫燃燒時放出大量熱能,必須用水將它冷卻。

在實際使用時,要注意燃硫盤的燃燒強度,即燃燒盤每平方公尺面積每小時燃燒硫黃公斤數。它與燃燒溫度有關,溫度高時燃燒強度較大。通常,燃燒強度在20~22kg/m2的效果較好, 硫氣濃度高,昇華硫很少。

如果燃燒強度增大到25kg/m2,形成昇華硫的危險性就大得多。還要注意不可將熔硫液撥到燃燒盤外燃燒。

在燃硫爐中,燃硫盤末端的後面最好留有約30cm長的空間,讓已氣化的硫繼續燃燒完全。不宜將燃硫盤一直延伸至爐尾,不留空間,這會大大增加燃燒不完全的可能性。

有些糖廠的燃硫爐後面有輔助燃燒室,但仍有昇華硫堵塞硫氣管。原因是輔燃室中的溫度已經低於硫黃的燃點,硫不能繼續燃燒。因此,設定輔燃室並不一定能解決昇華硫問題。

最可靠的方法還是使硫黃在燃燒爐內燃燒完全,該處溫度較高,燃燒速度快,燃燒所需的空間體積相對較小,只要爐尾留下適當的空間即可。

應當復算所用燃硫爐的燃燒強度,如果偏高,就是燃硫爐面積不夠,要適當擴大。但不可占用爐尾的空間。

桃樹石硫合劑的使用方法,桃樹什麼時候打石硫合劑

桃樹石硫合劑的使用方法 桃樹一般在3月上中旬 發芽前15天左右 噴灑3 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可以防治多種病蟲害。石硫合劑是由生石灰 硫磺加水熬製而成的,三者最佳的比例是1 2 10。熬制時,必須用瓦鍋或生鐵鍋,使用銅鍋或鋁鍋則會影響藥效。如果是自己熬製的,濃度在25 30度之間的,1斤原藥加水5倍即...

蓮藕用含硫的肥料好嗎?硫元素在蓮藕的生長中的作用

李夢夢基礎繪畫社 回答您好,我是李夢夢 已經看到了您的問題,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哦!蓮藕當然用硫酸鉀複合肥產量高,而且用硫酸鉀複合肥不僅產量高品質還好,藕是用來吃的,用氯基肥,藕的口感不好。蓮藕用氯化鉀肥料好。蓮藕生育期長通常追肥2 3次。第一次在立葉開端湧現時進行,中耕除草後,每畝施入氮肥30 4...

鉗形表的使用方法,鉗形表的具體使用方法

鉗形萬用表的測量電流部分是由電流互感器和萬用表的電流測量部分組成。互感器的鐵芯有乙個活動部分,並與手柄相連,使用時按動手柄使活動鐵芯張開。將被測電流的導線放入鉗口中,鬆開手柄後使鐵芯閉合。此時通過電流的導線相當於互感器的一次繞組,二次繞組將出現感應電流,其大小由導線的工作電流和繞組圈數比來確定。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