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價格的決定因素是什麼,影響土地價格的因素有哪些

時間 2022-05-02 17:25:04

1樓:帝都小女子

決定土地**的因素有兩個:地租和利息。參考自土地**的計算公式:土地**=地租/利息率。即:土地**與地租成正比,與銀行存款利息成反比。

土地**實際上是按利息計算的地租購買**,它隨著地租的提高或利息率的下降而不斷**。不同的權利可取得不同的土地收益,也會有相應不同的土地**。由於土地具有不同於一般商品的特殊性,土地**與一般物品的**相比,有其自身的特性:

**基礎不同;形成時間不同;土地**的高低不由生產成本決定,主要由地產的有效需求決定;地價具有明顯的地區性和地域性;地價形成市場的不充分性;地價呈總體上公升趨勢;地產一般不具有折舊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ad土地**的高低,從理論上說,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地租量的大小,二是銀行存款利息率的高低。土地**同地租量成正比,同銀行存款利息率成反比。

土地**用公式表示為:土地**=地租量/銀行存款利息率

3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就是把乙個本來很簡單的問題,用些晦澀的、貌似高深的名詞把他複雜化,然後在乙個圈子裡自娛自樂、互相吹捧。

土地**的決定性因素是什麼?需求!!!

就算租不出去的土地,只要有人追捧,**一樣上天價。

影響土地**的因素有哪些

4樓:十月花非花

主要地價影響因素的分類

土地估價要考慮社會經濟發展、土地利用方式、土地預期收益、土地利用政策等因素對土地收益的影響。可將影響土地的因素分為一般因素、區域因素和個別因素。

1、影響地價的一般因素

一般因素是指影響土地**的一般、普遍、共同的因素。

2、影響地價的區域因素

區域因素是指土地所在地區的自然條件與社會、經濟、行政等因素相結合所產生的地區特徵中,對土地**產生影響的因素。在對地價的影響中,同一區域因素對不同用途土地**影響程度不同,區域因素有的對地價產生直接影響,有的則是間接影響。

3、影響地價的個別因素

個別因素又稱為宗地因素,是指宗地自身條件和特徵對宗地地價的影響,是在同一地域內,造成各宗地**之間差異的重要因素。這裡特別說明的是,土地用途不同,同一宗地的各個別因素對地價的影響程度也不會相同。

(二)主要地價影響因素的作用規律(略)

(三)不同用途土地的地價影響因素

1、商業用地

2、居住用地

3、工業用地

4、農用地

鄭州墓地價格為什麼這麼高?都哪些因素決定的墓地的價格

懶懶的小李 1.地理位置因素 福澤網總結 地理位置是針對不同墓園來說的,指的是距離市區的遠近和交通條件的優劣。一般來說,距離市區近的,土地 較高,墓地 也自然要高 反之,距離市區較遠的,土地 較低,墓地 也自然較低。地理位置對 影響的另乙個因素交通條件。距離主要公路較遠,交通不便的,較低,靠近主要公...

變頻器控制精度的決定因素是什麼

變頻器控制精度的決定因素首先是設定值與實際值的規格化問題,也就是說要通過轉速閉環控制的反饋係數調整使設定值與實際值相等。其次是調節器的特性,只有pi調節器是可以做到無靜差調節的。因此,pi調節器可以做到高精度控制。閉環調節的控制精度,是由給定值與實際值的穩態偏差和穩態波動量來決定的。它的基本原理是通...

影響現貨黃金價格的因素是什麼

1 供求關係。最簡單的因素,幾乎所有的商品都一樣,有 波動規律,但 全球供給量小,全球儲備量基本明確,所以沒什麼新增 量,供求關係對 的 的影響也是很微弱的。2 重要的 市場。的走勢與經濟狀況 市場走向相反。原因是眾多的投資者看好未來經濟的發展前景,預料 的走勢明朗,大部分人會選擇把資金投向 那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