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控制精度的決定因素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8:17:32

1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控制精度的決定因素首先是設定值與實際值的規格化問題,也就是說要通過轉速閉環控制的反饋係數調整使設定值與實際值相等。其次是調節器的特性,只有pi調節器是可以做到無靜差調節的。因此,pi調節器可以做到高精度控制。

閉環調節的控制精度,是由給定值與實際值的穩態偏差和穩態波動量來決定的。

它的基本原理是通過測量和控制非同步電動機定子電流向量,根據磁場定向原理分別對非同步電動機的勵磁電流和轉矩電流進行控制,從而達到控制非同步電動機轉矩的目的。具體是將非同步電動機的定子電流向量分解為產生磁場的電流分量 (勵磁電流)和產生轉矩的電流分量(轉矩電流)分別加以控制,並同時控制兩分量間的幅值和相位,即控制定子電流向量,所以稱這種控制方式稱為向量控制方式。

變頻器與變頻電源的區別是什麼,什麼是變頻器?

二者沒有本質卻別。主要區別1 變頻器一般不包含輸出濾波電路,輸出pwm脈寬波。2 變頻器輸出的電壓與頻率近似正比。3 變頻器輸出的頻率任意可變。4 變頻電源一般輸出固定的頻率例如 50hz 60hz 400hz等。變頻電源輸出的電壓是恆定值,例如380v 660v等。6 變頻電源含有濾波迴路,輸出為...

變頻器的加速時間是什麼意思?變頻器加速時間調整

加速時間的意思是說從乙個速度加到另乙個速度的時間,比如說你現在是在停機狀態,你需要在30赫茲執行,那麼,加速時間就是從0加到30用的時間。如果你現在已經是10赫茲了,那麼你要在50赫茲執行,那麼加速時間就是10到50用的時間。簡單的說,就是變頻器從0hz執行到你所設定的頻率的時間!加速時間是自己設定...

變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魔羽隆隆 簡單地說,是整流 逆變的過程。通過整流將交流電變成直流電,然後將該直流電逆變成頻率可以改變的交流電 變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u愛浪的浪子 工作原理 主電路是給非同步電動機提供調壓調頻電源的電力變換部分,變頻器的主電路大體上可分為兩類 電壓型是將電壓源的直流變換為交流的變頻器,直流迴路的濾...